第三章清晰

2023/10/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好了要打氣精神 筱婷!」她出去了 「好」起來一樣是房間 一樣是熟悉的床 但不熟悉的露燃

  露燃在床頭旁 拿著毛巾蓋在頭上 「露燃...妳」「筱婷妳醒了! 我都叫妳不要喝那麼多酒了!」   「抱歉...」 「露燃...我知道這個問題很奇怪」 「但...我昨天怎了 「昨天妳去夜店喝醉跟平常一樣 但不同的是...算了」「嗯....」

「筱婷....要出去走走嗎」「欸?嗯!」 筱婷與露燃一起走在街上 「筱婷妳知道嗎? 每當25日到是妳都不一樣」 兩個人 牽著手走在路上  

 「什麼意思?」她看向她「就...字面上都意思」露燃說完後 撇過頭 露出舌頭開心的看著她   「....露燃妳是不是」筱婷停了下來 看著露燃「在妳提問之前 我們去書店好嗎?」「.....好」      隨後兩人走到了書店「我記得是這家」她說著「筱婷走吧!」她伸出了手 (她知道我是假的嗎? 算了)握著   然後露燃帶著筱婷到了 書架「好了那四本書 應該在著」「?」露燃拿了四本書給筱婷 《都市傳說》 《平行世界》 《蝴蝶效應》 《薛丁格的貓》 這些書名好奇怪 看看吧... 打開都市傳說(隨便挑一頁。關於世界上的另一個自己世界各地有許多都市傳說,當中最知名的便是「另一個自己」 , 傳說在世界上有一個跟

自己一模一樣的人,而他跟你沒有任何血緣 關係,且只要碰到他,就會死於非命。 《平行世界》 所謂平行宇宙是指從某個宇宙中分離出來,與原宇宙平行存在著的既相似,又不同的其他宇宙。 而在這個,平行世界中可能有你,也可能沒有如果有的話,那生活在平行世界的自已會跟原本的自已一樣, 這可以說是“兩人都是你” 也可以是“兩人都不是你” 因為這個世界的你就只會影響這個世界而已 平行世界的你不管做甚麼都無法影響那個世 界的“自己” 《蝴蝶效應》 「蝴蝶效應」是連鎖效應的其中一種,其意 思即一件表面上看來毫無關係、非常微小的事情,可能帶來巨大的改變。 此效應說明 事物發展的結果,對初始條件具有極為敏感 的依賴性,初始條件的改變,將會有引起結 果的極大差異。 《薛丁格的貓》 假設將一隻貓放進箱子中 箱子有很多會致死的工具 而在“這是世界”的貓死了 因為牠口渴喝了有毒的牛奶 而這個呢 也有“平行世界”的疑惑 因為這個世界的貓喝毒牛奶 那“另一個平行世界” 的貓會不會活著呢? 其實是可以的 但這要假設很多事情 “蝴蝶效應” 貓如果喝毒牛奶死亡 貓如果乖乖帶著會活 貓如果用爪子抓紙箱會出來 這些都是貓的小動作 然而會帶來各種不同的實驗結果 (一切參考 我只是套用 希望我沒理解錯)

  「....妳也知道什麼 露燃」看完書後筱婷看向露燃「嗯...所以我才說每次25日 妳都不一樣」露燃看著筱婷(她看起來很疲倦...)  

 「我以為那次之後我的筱婷就會一直陪伴我,但沒有每次到25日 都會那樣所以我會幫助妳」她笑著「嗯」   筱婷的頭撇了一下 她走向一本破舊的書

  [無名之書]    “輪迴 是一直重複 沒有終點 然而這個輪迴並不是現實 而是某人的一場思念 所造成到重複循環”  

「? 筱婷怎麼了」「這本...我也有讀嗎?」「沒有而且為什麼有這本?」  「那個...露燃 」「?」「這次真的是最後了」「是嗎...太好了!」

「但在那之前我們先回去 我想確認是否真的」露燃握著筱婷的手一起回到了屋子 「所以...」「讓這個重複停下來在於“出現了沒有出現過的”」  

 「是...所以這樣可能就好了」筱婷看著露燃 「我一直在重複來到這裡嗎?」「嗯」「.....」  

 「我之前都是怎麼受傷的」「這....個」她將頭撇向一邊「?」 「我們還是談談妳吧 妳想起來為什麼要這麼做了嗎?」「沒有」搖頭  

 「看來...好像就這樣了 這一次沒有動手 妳也找到了原本 沒有碰觸的書」「那...再見」「再見」  

 「對了...妳需要受傷才能去下個世界對吧」「嗯 對的」「妳之前都是我用電擊器...所以」(好痛!)

  「我...又來到這邊了」她伸出手 對著虛無中微微閃爍的光「.......我那個世界的露燃 到底怎麼了」

5會員
75內容數
一切所以,又或者其他,但誰又明白? 奧妙中的無知,盛大中的秘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