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的閨蜜~第八章

2023/08/3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依晴寧願是相信自己的眼睛,再也不願相信曜騰那張嘴。連牙疼這種鬼話也編得出來,有哪個女人會相信?

一番鬧騰,才發現現在是半夜2點了,依晴突然警醒,雙胞胎不曉得會不會半夜驚醒,出來這麼久,擔心公婆會發現,便逕自開車走了,留下曜騰一人站在工作室門口傻眼。

事情,是一件一件爆開了。

依晴和曜騰這事才過沒幾天,卻發生陳主任在補習班門口差點出車禍,到底發生什麼事?

都還沒了解事情的來攏去脈,就已經聽說陳主任因為這次車禍鬧得很大,還報了警。

依晴都還沒有機會來得及問,因為陳主任也對她很好,所以依晴今天乾脆起了個早,一來知道陳主任都很早到補習班工作,二來趁如意還沒來上班趕緊的關心他一下。

誰知道..依晴這起了大早,來到補習班,人還沒走到陳主任的小房間前,就聽到陳主任的聲音,她...在跟誰講話?

「你知不知道割斷煞車線,如果我今天騎快一點,還是在早10秒,我跟我後座的學生就出車禍了,你知道這對補習班聲譽不但有影響,你和你那個朋友通通都要抓去關..」陳主任大罵道。

依晴在門的外面,聽得既是可怕,又是模糊,到底是誰要害陳主任?

接著聽到一個微小的聲音,這說話聲音小到似乎怕人聽到,說著:「我知道我知道,陳主任,你大人有大量,看在那年輕人只是一時氣憤,要為我出氣,絕對不是要害你受傷,真的不是故事的...」這聲音...是如意?

依晴聽到這聲音,還有對話,不禁有點訝異,還覺得恐怖,打算繼續的聽下去...

「幫你出氣?欸,你是有什麼氣要出?那個年輕人,..要不是機車老闆跟我說,我的煞車線是被割斷的,..我真不敢相信誒,你的心這麼惡毒..這種事,你這叫做教唆殺人,你跟這個年輕人,一起判罪。」陳主任一樣是開著嗓門罵道。

「陳主任,你大人有大量,念在他還在假釋,又是為了我抱不平,原諒我們這一次。」如意低聲下氣地懇求道。

「抱不平,欸,我跟你向來只有公事,我沒有針對你什麼,我會來這工作完全是因為老闆邀請我來,你在耍什麼流氓?我告訴你,我工作這麼久也不是白幹的,法律知識我可是很有,機車店老闆已經答應要幫我作證,人證,物證,我都有,還有,我載的那個學生,也可以作證,待會..我就要跟老闆講,若不給你一個重重的教訓,你還不知道你犯了什麼法?」陳主任非常大聲而且生氣的說著。

「再說了,你的罪,教唆殺人,意圖傷害,謀殺,你老公不知道吧,你的小孩也不知道吧,..喔,還有,我最近聽到有關老闆媳婦的傳言,應該也是你傳的吧?再加一條,毀謗罪,刻意毀謗,惡意散佈謠言。我跟你說,原本..你要做什麼,都不關我的事,但你好像以為自己就是法律,不順你的意,你就叫人處理,你是混哪裡道上的,我在台北也不是白混這麼多年,你是誰在罩的?」陳主任畢竟世面看多,對付這種小角色,小指頭就可以了。

如意被罵的臉一陣青一陣白,接著整個蒼白,這時,在旁偷聽的依晴也忍不住了,便推門進去,開門劈頭就說:「所以..這陣子的謠言,都是你幹的,快說,你還做了什麼?」

見如意臉色蒼白的頭一直低下,依晴更是踱踱逼人,步步逼近她問道:「說啊..」

陳主任也跟著逼問她:「我可是看你中午都不知道在忙什麼,櫃檯不顧,都去哪裡?該不會真正外遇出軌的是你吧?常常中午就偷跑出去,快說你又去做什麼壞事?」

如意被陳主任這麼一嚇,便把這些日子以來,做的壞事全招了。流言是她傳出去的,目的就是要讓依晴的公公討厭依晴。這還不夠,中午常常跑出去就是跑去依晴的婆家,去告訴依晴的婆婆,依晴外面有男人,還有,找曜騰和小澤去汽車旅館,哭訴給他們聽,再來..就是割斷陳主任的機車煞車線。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意策劃的。

「沈如意,我是哪裡對不起你嗎?你要這樣陷害我?我好意讓你來補習班工作,卻讓你這樣傷害我,傷害我的家庭,傷害我們夫妻間的感情,你怎麼可以這麼可惡啊,要不要我也去問問你老公,問他對你的事到底知道多少?」依晴掩不住氣憤的說道。

如意連頭都不敢抬,她的惡形惡狀被全知道了。

依晴仍是氣憤的又說道:「陳主任,像這種..我們直接PO到FB還是哪,讓全世界都知道他們的罪行,不用到警察局,也讓他的孩子們抬不起頭來,難道..你對我的好都是虛情假意嗎?你要這樣對我?我絕不原諒你...」

陳主任說要保留罪狀,給如意一個機會,讓他去跟她老公坦承這些日子以來,她對老闆一家的傷害,還有對他做的事,要求他全盤都要讓他的老公知曉,還有,跟依晴道歉。不然,她就要報警。

這陳主任本就是個有年紀,有歷練的老江湖。對付這種小角色,綽綽有餘。

原來,這半年來的風波不斷,就是這個女人起風浪。

如意的老公特意打了電話給依晴的公公,除了道歉,還是道歉。從電話聲聽起來,如意的老公知書達禮,教養極好。當然,公公也是禮尚往來,至於如意,依晴的公公就不再錄用,這點如意的老公覺得十分抱歉,從頭到尾的道歉。

這天,依晴的公公叫了依晴,曜騰,中午時間回家一趟。

無非是將這件事情說給依晴,曜騰,和老婆聽...

依晴的公公說:「依晴,打從她來,我就當他是員工,當初他總是趁著午休來跟我和妳媽說你的壞話時,我就對這個人的人品有疑慮,但他是你找的,我也不好太讓他難堪,倒是你媽,聽著聽著,就走心了。」

事情真相大白,婆婆對著措手不及的一切,除了很訝異如意是這種人外,之前那樣對待依晴,也有點抱歉,但總是婆婆,拉不下臉。

依晴的公公又說了:「依晴啊,你不要怪你婆婆,他就是個知識不足,很容易聽了人家的話就相信的人,說好聽點就是單純,你就忘了吧!」

而曜騰聽了父親說了來龍去脈後,一氣之下,又去了通電話給如意的老公,說了:「我認了他做大姐,理應也該叫你一聲姐夫,可這一句姐夫,我已經叫不下去了,以後這個大姐,我也不會認了,我怎麼也料想不到,她居然在背後毀謗我老婆,說我老婆偷人,跟男人出去,我還傻傻認她做乾姐,萬不知你老婆竟然這麼可怕,以後,我們不會聯絡了。」不等對方說什麼就掛電話。

真相大白,依晴也聽了來龍去脈,並沒有讓她很開心。

她明白了一件事,原來..這家人..從來都沒有相信過她,也沒有站在她這邊。今天的事情充其量只能說...還好,真相大白。

還好,有陳主任這件事爆發開來,同時也揭穿了如意所做的好事,這個衝擊,對補習班來說,沒有什麼,對任何人..也都沒有什麼,但對依晴的衝擊非常的大。

依晴除了萬萬沒有想到自己結交的閨蜜,竟是如此蛇蠍心腸的女人。但更沒有想到的是,也因為這件事,看清了婆家和老公對她的態度。

表面上,依晴對於公公的處置沒有意見,婆婆呢,也因先前對依晴的誤會,最近總是特別特別的親切,而曜騰的衝擊也很大...

他認得大姐,小弟,竟是這般可怕的人物。枉他還跟他倆稱兄道弟,這個事件後,曜騰自是不會再跟他們往來,便利商店,也不會再去。

這陣子的曜騰,對於之前對依晴的不管不顧,還有流連於便利商店和補習班,跟他們廝混一處,很是自責。

不僅沒工作的時候,都乖乖在家陪伴雙胞胎和她,很是看依晴的臉色。

依晴倒是沒什麼給曜騰臉色看,只是這些日子以來,曜騰的荒唐作為,依晴是不會忘記的。刻意的和曜騰相敬如賓,應對也很是見外,就好像...曜騰不是他的老公,而是一種關係。

不僅拒絕和曜騰做夫妻之間的事,還刻意和曜騰保持距離,這讓曜騰又受不了了。

曜騰坐在床上,很是不爽到說道:「你到底是要擺臉色給我看到什麼時候?我不是...已經照你的話做了,你還要拒絕我到什麼時候?」

依晴放下書本,轉頭看著要騰說著:「這樣就受不了了?你也才做幾天?就要糖吃?當初,你是怎麼承諾我的?還有..我永遠忘不了..我追去汽車旅館那段路心碎痛苦?還有..當這些誤會都在我身上的時候,你們家..又是怎麼看待我的?現在一句..我擺臉色?那我看你們臉色的時候,你人又站在哪裡?那我要看你們家臉色到什麼時候?」~待續~

80會員
826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