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去樓空:當下中國的縮影

2023/08/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人房的一戶,今晚,最後的室友也搬走了,這是我一人獨守一戶的第一個夜晚。

四人房的一戶,今晚,最後的室友也搬走了,這是我一人獨守一戶的第一個夜晚。

人去樓空,好好體驗自己擁有一個"家" 的感覺吧,看看會不會比較想買兩房。

人去樓空,好好體驗自己擁有一個"家" 的感覺吧,看看會不會比較想買兩房。

湖北的室友,要回湖北了。他說,之前在北京待過半年多。很驚嘆、但也很欽佩,對中國人來說,長距離、大跨度的移動,似乎是稀鬆平常的事。不,自信點,把似乎去掉。湖北的朋友告訴我說,沒錯,中西部的省份,幾乎都往外移動。

不斷淡出的跡象,是否也具體而微地體現了外資撤離的縮影呢?對技術業如我來說,我回來,除了說再見,也是想再爭取些時間,學習還未學完的事物,爭取發動反制父母指導棋的完善配套措施,什麼時候回臺灣都可以,但還是會擔心,該蘊藏養老金的年紀不斂藏,得把握好時間的停損點才行,不可耽誤。

    37會員
    4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