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藝術家塔羅師:別人怎麼對待我們,反映的是我們怎麼對待自己

2023/08/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藝術家塔羅師:別人怎麼對待我們,反映的是我們怎麼對待自己。初見她的當下,我就知道我們會相遇,我的直覺一向很準。

raw-image

在楷菁 @kai的畫裡,我看到自己曾經走過的路,這不只是她的個人展覽,更是人類靈魂蛻變的紀錄。我們侃侃而談,聊原生家庭和過往陰影,沒有太多的糾結,就像水沖洗過結痂的傷口,知道他存在但不再刺痛。

而我們知道這是生命的印記,生命要我們去理解這些傷口,所帶來的不是傷痛,而是藉由痛去看到自己,如果不夠痛的話,人們沒辦法去正視生命的議題。

你會更清楚自己為何而活,楷菁每天十點就寢、六點起來作畫,日復一日維持自律的生活,在小小的空間裡彩繪自己的天空。

有人可能會疑惑,那這樣不就沒有夜生活了,還有減少跟朋友相聚聯誼的時光?

這就是取捨,你的資源投入在哪裡,就會給你相對應的豐盛,相反的割捨掉你沒那麼需要的。當你專注在創造,你會看到無盡無限的可能,當你專注在匱乏,你永遠覺得不夠。

信心,是一種能力,擁有這種能力的人,能看見眼睛看不見的事,能相信難以置信的事,因而讓他們達成大眾覺得不可能的事。

就像楷菁的畫,讓我看到自己的靈魂。

raw-image

楷菁也幫我算了塔羅,她看到我卡在一盤僵持很久卻未解的局,最近開始感受新的能量注入,是由內而外散發的,這是生命給我的課題,要我好好去解題,這堂課是回歸到自己。

她告訴我,我需要有全新的思維,這個局是反應我以往的議題,例如在達成目標上我有時候太理性邏輯,而去壓抑自己的感受,沒有去在乎自己的情緒,轉變成現在有其他人很需要我去在乎他的感受,當得不到時情緒會做出不理智的反噬,都是因為內在受傷了,心正在哭泣他沒有被重視到。

女祭司是陰性溫柔的正義象徵,代表我做的事情是正確的、有大局性的,只是我要怎麼用陰性的力量去讓願意人和我一起合作,有些事需要用情感去感化對方,有時候講邏輯、理性溝通是沒用的。

這些刀劍代表曾經讓我的理性冰冷傷害的意識,我沒有在乎他的感受,甚至我自己的感性也被我的理性傷害,我需要先療癒自己受傷的心,我才有能力和別人情感連結。

同時其他的外援支持不到我,問題太快被解決往往來不及更深層地挖掘自己的議題,只有面對自己的心,我的心就是世界的中心,世界只是反映我的心。這是我以往沒有解決的議題,過於強調目標和結果,不在乎過程和人的感受,在這裡直接爆出來,如果我選擇逃避了,這會對我是陰影與恐懼,我需要去面對。

收到這段話時,我內心是衝擊的,過往當我遇到不如意的事,通常我會馬上設立新的目標,轉移痛苦難過的感受,不讓自己沈溺太久,這讓我覺得脆弱與不堪,更多的是無助感,但有時候確實需要和這些不舒服與焦慮待著,好好去正視他們也是我的一部分,才是真正地接納我自己,好好的看著自己所有的情緒,正面跟負面情緒都是我,他們都沒有好壞,我不需要有區別要把誰關在門外。

如果長期不去在乎自己的感受,也會非常難感知他人的感受,唯有在算塔羅時,把心靜下來,覺察自己的狀態、清理在腦中的負面思想和意識,讓自己回到中性狀態,當一個人不想被評論不好或自評不好就容易內耗,他是看不見事實的。

當我們陷入情緒時,常會緊抓著負面的解讀去攻擊自己。唯有把別人的評價當做都是中性的,不要對於人的過去,去造成批判去成為現在的行為,對自己也是。

我們遇見的每個人都是珍貴的,每一次的碰面對話都是新的體驗,有機會重新看見自己。別人怎麼對待我們,我們可以選擇的是如何回應,所有的關係都是互動出來的,更多是反映出我們怎麼對待自己。

raw-image


看到楷菁《洞穴、燭火與狼》個展中的燭火,我看到了狂風暴雨中,把火吹得更狂妄更瘋狂,他不會因此澆熄,我想起來自己那顆愛人的心很炙熱很燙手,救起了那個事件被淹沒的自己,慢慢爬上岸,準備迎接下一波浪潮,張開雙手,去擁抱、去接受一切,我深深地愛著人,也祝福著所有人。

你投以溫柔,溫柔也會包覆你。當你凝視深淵的時候,深淵也在凝視你。



把握相遇的機會,好好看見自己。

-

#愛鈴說說愛 #藝術家 #靈魂的遇見 #心的距離 #愛 #回到原點 #靈魂 #靈性


3會員
39內容數
用心理學談感情,用靈魂的角度來調整頻率,建立你和自己、他人最舒適的關係,一起來戀習怎麼去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