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 梨泰院class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突然發現為何不寫寫黎泰院class的觀後感?這可是至目前為止看過最過癮的韓劇,當然還是不能跟車勝元歐巴的最佳愛情比啦,這部當年可是讓我熬著夜、整整不快轉的看了兩回。

好,來說說主角朴世路,由朴敘俊,這個唯一可以征服栗子頭的男人飾演,為了幫他爸報仇,靠勞力存了一筆錢,還找了跟自己有同樣目標的高中同學慢慢買進仇人公司長家企業的股票。

然後經營了跟仇人張大熙一樣的居酒屋,這樣當然不可能翻身,如果他沒有遇到天才女一趙以瑞,以及其他夥伴(怎麼有點像海賊王?)。

劇情從一開始女一的不美麗開場,到漂亮的女二登場,我都還在搞不清楚狀況,為何女一不美?這違反常理啊!

女一,由金多美飾演,演技相當自然,google了一下她的資料,喔喔喔,怪獸級天才演員,馬上去看了她演的電影—魔女,她在電影裏的扮相就是個清純女高中生,小清新、可可愛愛,這事告訴我們,髮型很重要,非常重要,在黎泰院裏的髮型真的真的不適合金多美啊。

男二,那個壞人卒仔,張大熙的兒子張根源,梳個帥氣油頭,但不知為何總透出一絲絲余祥銓的味道。

身材,好,個性,好賤,讓我想呼他巴掌。對女二始終如一,但對方不愛他。其實張根源本性有點小孬孬,會變成瘋子般的反派,是拜他爸所賜。

女二,男主角從高中一直愛到成人的美女,亮麗聰明,就算利用男主的感情,男主也無所謂,堅持愛著,一直愛著直到發現其實自己愛的是女主才放棄這段感情。

男主的堅持是很奇葩也很令我匪夷所思的,明知被玩弄,明知被利用,還是愛,好吧,是我不懂成功人士的思想。

飾演張大熙的劉在明,實實在在的演技派,他的壞是會激發我想巴他頭、吐他口水的那種可惡,好幾次看得我氣到爆粗口,我不懂為何這麼入戲。

再來就是可愛的兩隻小配角,變性人馬賢利,小混混崔昇權,忠僕角色,各有必殺技,關鍵時刻派得上用場。

整部戲從第一集的高潮、低潮、再高潮、再低潮,又高潮又低潮,一浪比一浪高的、反轉再反轉的、令觀眾毫無喘息機會的劇情發展直到第十五集,好人成功反擊、壞人一敗塗地,大快人心,我大聲喝采、激動落淚。

最後一集整個氣勢怠盡,彷彿另一部不相干的戲,弱弱的交待完每個人的結局、發展,⋯⋯閉幕。

但沒關係,弱弱的結局不影響整部戲的品質及看頭,勵志類韓劇我超推這部。

另一部三流之路也不錯,但劇中角色的格局沒黎泰院class這麼大。

回到現實,檢視自己的人生,發現公平得到伸張這種事我想了好久好久才一件,且周遭的好人大多短命,未來非常希望能看到大大的公平,最近死了一個好主管,讓我有點小小怨念,人生嘛ㄧ定要有希望地,我可不想淪為前同事那種自怨自艾跟憤世嫉俗的人格,終生鬱卒。





41會員
386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