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紅塵尋淨土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決定要與舊遊來趟花東之旅時,心早已神遊太平洋岸,那千百次的回鄉足跡......,獨吟~「舊遊無處不堪尋。無尋處,惟有少年心」。

「舊遊無處不堪尋。無尋處,惟有少年心」(《小重山·柳暗花明春事深》,作者,南宋詞人章良能。)意思是:舊日遊玩過的跡印,如今處處都可找尋。但無處可尋的,卻是那一顆少年時的心。
一早民宿旁的海灘上,清砂土的、揹著行曩的...,已經開始享受縷縷的陽光,奔波的路徑,就是生命的軌跡。

一早民宿旁的海灘上,清砂土的、揹著行曩的...,已經開始享受縷縷的陽光,奔波的路徑,就是生命的軌跡。

循著海平面上照耀過來的陽光,聽著一波波拍浪的呼吸聲,牽著輕拂來去的海風,走進沙灘上。總是有奇怪的聲響,像翻箱倒櫃;又像演藝廳舞台上,正在調音的打擊樂器。蹲下一瞧,竟是海灘上一群"做工的人",戴著安全帽,各自出發。

我用上帝的視角,看著這群"做工的人",似乎看見自己的曾經。

沙灘上,毫無章法的路徑軌跡,是不是也像我在紅塵俗世裏的闖蕩?
我想取笑、我想糾正......,方向錯了,那邊沒食物!那裏有危險!......我想當他們的神,用我的千手、千眼來協助調整!

歐......不!他們比我預想的更有生命力!更有韌性!看著他們的每一步,都是如此的堅定,毫無遲疑!

我驚覺地看向藍天,祢......是否也......如此這般地......看顧著我?

raw-image

三個男人,三個家庭故事。

少年十五二十時,我們總是吆喝相約,放假要去逐風探險、要去偷清泉沐浴的仙女衣賞。回首互望,都已滿臉風霜。

天空映著,是我們曾經夢想翱翔的藍天;
波光粼粼,是我們自處紅塵當下的海。

那顆悸動的少年心,依然狂傲不羈!擁抱著夢想!

raw-image

那年,赤裸地來,如今,各自揹著愈來愈大的殼,我們也像寄居蟹般,拖著一路的步履,沿路留下足跡。

英挺的不只是那身掛著陸戰獎章的軍服,還有微凸的肚腩山丘和兩鬢灰白的芒花叢。
腦海裡的記憶,已經開始迷彩。

生活裡的傷疤,成了別在心頭的勳章;夢想中的彩虹,成了雨後疾駛過的餘光。
難得的相聚,像是咱們拾起飄散四處的回憶,一起拼貼出那些年的青春時光。

raw-image

嘿,小子!
總有一天,你也會不斷換揹適合的殼,走在自己編寫的生命行履上。

別忘記,心是你最強壯的翅膀,祂能帶著你翱翔。
穹蒼下,都是你冒險的遊樂場,它能引領你成長。

學習的旅程,我們只能幫你設下路標,協助你分辨方向。
生命的禮物,是宇宙讓你能自由編導,聆聽內在的想像。

嘿,小子!
記住自己現在的樣子,記住畫在內心的夢想,未來的你,正在遠方招手,有一天你將回首那方。

[ 雲山水 ] 內的民宿社區

[ 雲山水 ] 內的民宿社區

離開職場,離開"工奴"的日子,仍懷疑自己為何能如此勇敢?
聽見波瀾的呢喃,看見藍天的召喚,大地的母親從未遺忘:
那個浮雲遊子,迷失紅塵的靈魂。

沙灘上的足跡,一次次地被浪花抹去,我頻頻回首,怕忘了來時路!
天空上的白雲,輕飄飄地被微風牽拂,想娓娓道來,一路兒女情長?

我踏上紅塵,尋淨土......

raw-image

座椅上的歡笑,只剩清風迴盪;那一幕幕的形影,等著下回拼接回放。
我深深地吸允早晨的清新,赤腳感受著微濕的青草地,努力將這難得的時光盡收眼裡,花、草、山、水、鳥鳴......,當下就是最美的天堂!

raw-image

生命從不孤獨,因為有你!

期待每一次的旅行,我們都能找到那片快樂淨土,安在當下,充滿喜悅!


2023.08.21~23與陸戰同梯共遊花東山海的回憶。天氣晴。

當自己一直被靈性的事物吸引時,生命就開啟了內在宇宙的航程,跟著直覺的羅盤前進,找回拼圖般的人生旅程。阿卡西紀錄不只是這段旅程的航程日記,祂就像是跨時空維度的瀏覽器,可以隨時連上不同維度的自己,或航程中的專業導師、摯愛的人,享受這段既冒險又療癒的英雄之旅。而我,也將以解讀師的角色,陪您一起翻閱、解譯,在相互療癒中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