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 : 陌生人 ( 人跟人之間,相處之前都是陌生人,相處之後也不見的會熟悉彼此。 )

劇情在女主的生父被誤解為媽媽的跟騷者後超展開,同時也讓觀眾咀嚼家人的定義為何 ? 有血緣關係就是家人了嗎 ? 若是從未見過面的生父呢 ? 或者已經10年以上、沒有生活在一起,也避不見面,甚至銷聲匿跡的家人呢 ? 我覺得所謂家人,得從情感的維繫與凝聚程度來詮釋,應是本劇意圖展現的。

女主的母親在高中時,喜歡同學的哥哥並發生關係後就生下了女主。雙方因家庭背景懸殊,不被男方家人接受,加上女主的母親個性要強、人颯氣,在好朋友和好朋友的媽媽協助之下,竟也獨力撫養女兒長大成人。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她們一起參與了女主的每個成長階段,儼然就是一家人的相處讓女主在備受關愛的環境中成長。

女主逐漸養成的講義氣個性,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警政公務單位,反而容易招來「專惹麻煩」的側目,終被貶至自家附近的小警局上班。故事線安排了在警大時期就偷偷喜歡女主的學長為該警察派出所的所長,是個看似胸無大志卻責任攬自身,從不爭功諉過的長官。他和女主生父的角色性格,與女主母女呈現強烈互補,這從男女關係的角度看來,若是沒有非常欣賞對方的成熟思想,相處起來應該會天天吵架吧 。但畢竟是漫改家庭喜劇,並不適用深度刻畫人性細膩的枝微末節。

人跟人之間,相處之前都是陌生人,相處之後也不見的會熟悉彼此。相處需要時間與互動,然而最重要的是從熟悉自己開始。就像劇終前,女主對母親說的那番話,….本以為自己承受被降職、生父出現了、母親被殺人犯殺傷、沒有血緣關係的外婆過世、然後那些和自己有血緣關係的爺爺奶奶和姑姑也都出現在她的生活周遭….幾個月間發生那麼多自以為承受住的大事,其實隱約知道自己並無力消化這些事一樣。

劇情於是以女主母女倆分開,各自去旅行作結。這是否意味著,即便感情再好,有時也需要如同陌生人般各自獨立,不受對方干擾,如此才能夠相處更融洽與長久....

我很喜歡《莊子‧養生主》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以有涯隨無涯,殆已。也喜歡《孟子·盡心篇下》盡信書,則不如無書。吾于武成,取二三策而已矣。喜歡讀著讀著而茅塞頓開的時候,那種究竟的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劇想)韓劇氣象廳的人們:人心像氣象一般,看似有機可循,卻又難以捉模。氣象廳的人們,是2022年春季韓劇。 主角為朴英敏和宋江。 故事景為一群在氣象廳裡工作的人們的故事。題材非常新鮮,看完這齣後,我應該不會再隨便埋怨氣象局的預報總是不準,颱風假總是亂放之類的了。 而且劇中用了多氣象相關用語來解釋許多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問題,真的很有趣,值得一看。 女主角陳夏京,原
avatar
Kemy的享念
2023-08-21
(劇享)韓劇:偶然遇見的你:生命曾有的空缺,若能有機會再去彌補,該有多好。偶然遇見的你,是2023年韓劇,主演為金東旭和泰基周 主角尹海俊為電視台記者+主播,他在2021年時,因為一次事故,而發現了一台紅色的轎車,而且這輛車居然是一台時光機。 海俊認為自己辛苦的工作就是為了有安穩的退休生活,便好奇的將時光機的時間調到他遇計退休的那一年,卻赫然發現自己居然死於非命。而且在他
avatar
Kemy的享念
2023-06-22
(劇享)韓劇:壞媽媽。愛的強大,足以讓你面對一切逆境。壞媽媽,主演為李到晛及羅美蘭,為2023年韓劇。 故事大綱: 故事一開始,是崔海植帶著一隻小猪,要去向陳英順求婚,兩人結婚後,海植經營著養猪場,英順順利懷孕了,海植告訴英順,名字他都想好了,要叫崔強豪(崔強音似最強)。然而,適逢1988年奧運在首爾,為了在國際間呈現出韓國最美的風景,所以便派人遊說海
avatar
Kemy的享念
2023-06-16
(劇想)韓劇:我的出走日記:很深的覊絆通常不著痕跡,很多的幸福來自於日常的點滴。我的出走日記主要描述廉氏家族(父、母、三姐弟)和具氏(謎樣外來人)之間的故事。這部戲因為是從很壓抑的廉氏家庭為起點,所以一開始真的會跟著非常壓抑及厭世,但慢慢代入情感後,到廉媽過世那一段,一定會跟著不捨大哭,父親自責不是個好父親之時,再到最後三姐弟妹即使好像還是過著差不多的生活,同時也會深刻感受到人
avatar
Kemy的享念
2023-05-24
(劇想):韓劇我只是還沒全力以赴:即使我活不出自己想要的樣子,但我還是愛著現在的我。我只是還沒全力以赴,是2022年的韓劇,為同名日本漫畫改編,在2013年時,日本有改編成電影(堤真一主演)。 這部劇主要描述不同型態的父愛以及每個人不同的活著的樣貌。 主角南金弼是一位40多歲的離婚中年男子,有一個高中生女兒(南相雅),並與父親祖孫三人同住,房子是金弼父親買的。 南金弼在一家賣醫療器
avatar
Kemy的享念
2023-04-19
(劇想)韓劇:月刊家:能夠讓你放鬆休息且感受到溫暖的地方,就是一個家。月刊家這部劇的主要描述,“家”對不同的人有全然不同的定義,而發展出的許多故事。
avatar
Kemy的享念
2023-04-03
(劇想)韓劇:只是相愛的關係-不是你忘了曾經的苦痛,而是因為有人陪著你走向幸福。每個人心中的創傷,或許一瞬間的想起,都會是如刀割般的痛,時間或許不能解決一切, 但有個對的人陪著你幸福,那麼,面對創傷時,不是不痛了,而是因為有了幸福。
avatar
Kemy的享念
2023-03-15
劇|韓劇25,21告訴我的幾件事-2你的存在, 就足以讓我感到安慰。
Thumbnail
avatar
水嫣然
2023-01-04
劇|韓劇25,21告訴我的幾件事-1我們只有在順遂的時候才相愛, 在艱困時變成彼此的負擔。
Thumbnail
avatar
水嫣然
2023-01-03
劇評|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用童話撕碎現實虛偽的面具當擁有破碎童年的弟弟帶著有心理陰影的自閉症哥哥,跌跌撞撞的成長途中遇見了人格發展障礙的文英,三人之間的碰撞用無數個童話故事告訴你現實社會的悲傷,與學會成長的勇氣。
Thumbnail
avatar
華纓
202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