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青春|現世報(八)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這一個月過去了,齊歡...依舊..沒有醒過來。

「媽...你醒醒,媽....醫生說,爸爸,爸爸....剩下沒多少日子了,媽,爸爸在找你,媽...你別再睡了,快醒來吧!媽.....」洋洋喚著。

此時,彩蘋進了病房,走到床邊,手扶在洋洋的肩上,問:「媽媽....還是一樣嗎?」

洋洋回頭看著彩蘋,有些崩潰,撲在彩蘋懷裡,哭著說:「媽媽....媽媽,....媽媽她...」

彩蘋拍了拍洋洋的背,安慰道:「洋洋不哭,媽媽...會醒的。」

彩蘋雖然這麼說,但看著躺在床上面無血色的齊歡,也只是自欺欺人罷了。

這時,葉葉走了進來,邊走邊說:「洋洋,吃飯了。你吃一吃看要不要回家整理一下,你都沒睡,怎麼上班?」葉葉臉上透露著冰冷。

彩蘋有的訝異的問道:「洋洋..你在哪裡上班?」

洋洋似乎有意閃躲,沒打算正面回應彩蘋,於是說:「葉葉,你陪一下舅媽,我先走了。」

彩蘋又問著葉葉:「葉葉,這些日子...你們兩姐妹辛苦了,你們兩個都在工作了?」

葉葉本來的個性就愛理不理,冷冰冰的隨口應道:「我們需要錢,你會給我們錢嗎?」

說得讓彩蘋這一下不知該怎麼接了,便找話說:「那...你陪媽媽吧..我也出來很久了,怕是筱繁要找我了...」

望著彩蘋的離去,葉葉嘴角露出不以為然,不屑的嘴臉,走來到齊歡的身邊,冷冷的看著躺在床上的齊歡,盯著齊歡好一會....才忿忿說:「我說...你還要再這樣躺多久?你不知道我跟洋洋有多累嗎?」

望著一動也不動的齊歡,又忍不住地繼續說著責備:「為什麼....為什麼你總是讓我們過得這麼辛苦,這麼痛苦?」


儘管葉葉對著一動也不動的齊歡喊著,吼著,叫著,對齊歡來說....依舊是一動也不動。喊到葉葉最後一句話也罵不出口,崩潰大哭。

送來時齊歡的昏迷指數只剩3,其實醫生也不敢保證,說是等奇蹟發生....那奇蹟,又在哪裡?


該缺你的報應,一個都不少,一個也都跑不掉......

過去,得夏以潞庇護,確實少了很多打拼路,不過,卻仍有種寄人籬下,戰戰兢兢過日子,齊悅努力著讓自己有賺錢的能力,進而有機會讓夏家的支助,讓他得以能完成學業。

這些日子,齊悅...都沒有忘掉,更是銘記在心,且不會因為夏家支助,而鬆懈。而是懂得把握當下機會,其實那時的她,也沒有把握夏家會不會哪天...就停止支助,那一段戰戰兢兢的日子,讓齊悅過的可是雖沒有吃苦,可心中極度的不安,和不踏實,就深怕有一天,什麼....又再度被奪走,縱然只剩下自己,也要..為自己建立無堅不摧的堡壘。

這些年下來,從孤單變成了太獨立。因為不懂依靠別人,所以自己過得很辛苦,很辛苦。因為不相信人,所以長時間閉鎖內心,只為有朝一日能做當時不能的做的事,當時的遺憾。

即便.....再也挽不回死去的父親。

不可原諒,這家人的欺瞞.....


齊悅有再度來到那曾經是她的家,現在也確實是她的家,因為現在她是房屋所有權人。

在齊悅正回憶沈思過往,遇到齊揚正要出門,齊揚看了看齊悅,甚是眼熟,齊揚多看了齊悅一眼,齊悅並不打算主動認他,更不會主動打招呼,任齊揚這般看望著她...

「欸....你...你是...?」齊揚一直想要叫出一個名字。

齊悅並不想回應,轉身就想離開。

「齊悅。」齊揚..終於想起她來並叫著她。

齊悅欲離開的腳步變停了下來,只不過齊悅並不想看見他,倒是齊揚,走到了齊悅面前,終究是冤家見面,....

「齊悅,真是你....怎麼?遇見哥哥,也不打招呼,依舊是這樣的沒禮貌,這些年來你都沒有變,連沒禮貌也是一樣沒有變...」齊揚說著冷嘲熱諷的。

哥哥是嗎?你也配?

齊悅心裡想著卻又露出不曾有的冷笑,說:「是啊!我們都沒有變,你那張臭嘴也依舊吐不出象牙來...」

被齊悅這麼一說,齊揚雖不服氣,但卻是沒想到齊悅竟會回嘴,又說:「怎麼?這裡早不是你的家了,來這裡是...找..我們嗎?」

不是我的家? 這都是誰造成的? 齊悅心裡很想這樣回應,但卻又忍了下來。

齊悅冷冷的問:「噢...是....那不是我的家,那...難道是你的家?」

齊揚臉色微尷尬,卻強詞奪理的說著:「這...這是...齊歡的家。」

「齊歡?.....現在...還是齊歡的家嗎?齊歡不是還沒醒過來?」齊悅帶著套話語氣說著。

齊揚先是一愣,後又隨即回應:「那個....我還有事,沒法跟你聊了,也沒空招待你,就這樣。」說完,便匆匆離去。

齊悅先是望了望因慌張而離開的齊揚,後又看了看那棟斑駁的樓,便也驅車離去。

齊歡,齊焰,齊揚,先後的發生事情,或許...真的是老天給的報應。


也應該說,當初他們的母親若不要吃相難看,今天也不會有齊悅的這般遭遇,但這麼說來,好像還要感謝齊母當初的貪心,當初的自私,當初的謊言,但,這都是後話了。(待續)

84會員
874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喚青春|點滴憶起,直上心頭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喚青春|現世報(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喚青春|現世報(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喚青春|現世報(五)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喚青春|現世報(六)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喚青春|現世報(七)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Netflix 冷門動畫推薦,躍動青春。獻給要去大城市上學的你每個角色的刻畫都非常真實的一部漫畫,會讓人想起青春的記憶,也會想起自己的青春記憶。而且,非常療癒~會讓人想反思自己的感情,還有會想起,原來還有人會這樣想感情啊~ 如果我的高中可以重來,是不是我也想要有這種勇氣呢? 總之這是一部可以重拾你的永氣的故事,當你心情低落時很適合閱讀 屬性:溫馨、高中生活
Thumbnail
avatar
深夜的少女心
2024-02-05
Netflix英劇|《性愛自修室》最終季:接受不完美的自我,為青春劃下圓滿句點相隔2年再度回歸,看的過程不免想起了本週上映的《浴血任務4》,儘管主創努力想維持前3季的味道,但熟悉的配角陣容瞬間少了一半,導演也換人,外加背景從摩爾戴中學換到了凱文迪許學院,那股物是人非的淒涼感實在難以忽視,也不難理解為何直接將本季定為最終季。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23-09-23
【四】學校-讓我歡喜,不悔的青春。說到學校,我心底的記憶大概是這樣,不悔青春。 從幼稚園說起吧! 父母第一次送我去幼稚園試讀,讀了第一天就被退貨,因為我只會大哭。 後來搬家再次去上另一所幼稚園,每天搭著校車去上學,記得整天就是吃東西,唱歌跳舞學ㄅㄆㄇ。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Wu(吳寓林所)
2023-08-02
聽我說劇話│張東潤、薛仁雅、秋英宇《Oasis》返回令人懷舊的八九十年代,展現奮不顧身的青春愛戀!去年熱播的人氣漫改愛情劇《社內相親》,不只捧紅男女主角金世正與安孝燮,也讓主演群的金旻奎和薛仁雅的人氣都翻倍,終於擺脫「萬年配角」站上主演的位置!這次薛仁雅搭檔張東潤、秋英宇上演一段時代下的三角愛戀;整部劇的故事圍繞在80、90年代動盪不安的韓國,三個年輕男女的青春就像野花一樣綻放,但當年的暴雨狂風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3-03-06
為熱愛排球的青春畫下句點6/7(二) 《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白龍分手.不再熱愛排球.休學時的日記
avatar
小豬快跑
2022-06-07
同一時空下的平行世界:《我拿青春換明天》、《拉丁美洲:被切開的血管》、《我與世界格格不入》不只是窺視性產業秘辛的獵奇感,正視特種行業的行規和行當,不悲憫不譴責,把過得荒誕的人也當人看,是很美的目光。
Thumbnail
avatar
麟左馬
2020-12-12
初戀潛水艇 × Alex Turner:獻給晦暗卻也燦爛的青春 Submarine,北極潑猴Arctic monkeys主唱Alex turner的首張電影原聲帶作品,喜歡北極潑猴的歌迷,一定深受Alex濃濃的英國腔所吸引。曾有人說過, 即使沒看過初戀潛水艇電影, 但聽著這張只有Alex譜寫獨唱的原聲帶, 便能懂劇中古怪少年Oliver在青春期時的各種不安。
Thumbnail
avatar
沒關係,是人生啊!
2020-08-04
《青春催落去》--- 耍帥賣萌無極限,歡樂背後有洋蔥!不愛唸書一心想離家闖蕩的叛逆兒,有位恨鐵不成鋼,排球高手退役的虎媽, 還有一位從小一起長大情如兄弟的死黨,與失智的祖母相依為命, 兩人決定各自離家出外闖蕩,一個當起麵店外送員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0-01-16
FLCL:隱藏在EVA光環下的青春寶藏我不敢說他是史上最好的動畫,不過對我個人而言,FLCL 絕對是這輩子打開我二次元視野最重要的作品之一。 如果你已經看過很多動畫再回來看,可能會覺得沒甚麼特別的。但考量其放送的 2000 年,從很多方面上來說,FLCL 大膽的實驗精神,都讓本作充滿作為類型動畫「原點」的魅力。
Thumbnail
avatar
尼爾手動人類
2018-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