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蓮花樓 | 讓人想ㄧ刷再刷的經典場面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蓮花樓劇情完全不拖泥帶水,經典場面多到讓人想直接把整部劇再重看一遍,除了行雲流水的打戲外,更多讓人悸動與難以忘懷的還是劇中各個人物之間的情感糾結,尤其是李蓮花與師兄、阿娩、四顧門、方多病及笛飛聲,那些無法用三言兩語道盡的親情、愛情與友情,就算看完了蓮花樓整部劇後,還是讓人無法從劇中的情緒走出,深深的陷在其中難以自拔,僅僅透過一個畫面、一個表情甚至是劇中歌曲的一段旋律,就能讓人馬上回到了蓮花樓的情節中。

下面整理了蓮花樓中讓人想要一刷再刷的經典場面:

🪷東海之戰🪷

Photo from 蓮花樓微博

Photo from 蓮花樓微博

  • 集數:1

十年前,江湖中最快的劍是李相夷的劍,他十五歲戰勝血域天魔,成為天下第一高手,十七歲建立四顧門,二十歲便問鼎武林盟主 ,結束武林混戰,一時成為傳奇,有人以他為中原武林的希望,但更多人以戰勝他為念,其中包括魔教金鴛盟盟主笛飛聲,他不惜加害李相夷的師兄單孤刀,引得李相夷與之一戰。

🪷尋回少師劍🪷

Photo from 蓮花樓微博

Photo from 蓮花樓微博

  • 集數:9

諸位若想盡興,可上台來比試一番,一炷香內,只要沒有落身台下,誰最後一個摘得綢花,便可親自一試少師劍。

🪷師兄 我總算找到你了🪷

Photo from 蓮花樓微博

Photo from 蓮花樓微博

  • 集數:12

獅魂傷重未癒,而盟主之令未竟,不敢怠之,固將單孤刀遺骸斂於藥棺,保屍不腐,暫藏采蓮庄南門園圃柳樹下,已待盟主之命。

🪷相夷 你是不是覺得四顧門沒有你不行🪷

Photo from IQIYI

Photo from IQIYI

  • 集數:12、13

-金鴛盟作惡多端 為何不能出手剿滅?

-一年前 四顧門鏟除了漠北邪教,元氣大傷,現如今金鴛盟勢力更大,我已與笛飛聲訂下了和平之約,五年之內互不干涉也不引戰,現如今這個江湖動盪了太久,難得有五年的平靜,為何要去打破?

-簽了這麼重要的協定,竟然不與我知會一聲嗎?

-知或不知那都是最好的選擇。

-那我不用江湖人出手便是,朝廷已答應我伸出援手,你將你的盟主印蓋在這裡,明日朝廷就會派雄兵來剿滅金鴛盟。

-師兄你是不是糊塗了?四顧門若被朝廷左右,那和衙門有什麼區別?你可別忘了,我們創立四顧門時,是要讓這江湖有一處不依不附絕對公正的存在!師兄,你不要忘了你的本心哪!

-忘了本心的是你不是我!當年你口口聲聲說跟我一起匡正江湖,金鴛盟在外面作惡多端,你畏畏縮縮避之不理,還跟他們簽訂什麼協定,把我們所有人都蒙在鼓裡。

-此事已定,無須再議。

-相夷,四顧門是你我一同創立的,不是你的一言堂!

-只要對四顧門有利,一言堂有何不可?

-相夷,你是不是覺得,你說得話永遠都是對的,都是真理,四顧門沒有你不行?

-是,這些年已經證明過了,正是如此,四顧門中沒了誰都可以,沒了李相夷,不行!

-好,終於說了這句話,我們從小一起長大,有了吃的我都捨不得吃、都拿給你,打了最好的寶劍也都送給你,在我的心裡面,我看你比我看我自己還要重要,但你呢?四顧門有你就夠了,我退出。

Photo from IQIYI

Photo from IQIYI

🪷你我一路走來,只有我對你推心置腹🪷

Photo from IQIYI

Photo from IQIYI

  • 集數:27

李蓮花,不,應該叫你李相夷。你我一路走來,只有我對你推心置腹,可你呢?多少次答應我絕無虛言,可到頭來是滿肚子謊言,論算計人心,誰也比不上鼎鼎大名的李門主,是我看錯你了,你今天不給我個合理的解釋,信不信我此刻就為我爹報仇!

🪷李蓮花這回好像真的生病了🪷

Photo from IQIYI

Photo from IQIYI

  • 集數:30

🪷李蓮花我一定要帶走🪷

Photo from IQIYI

Photo from IQIYI

  • 集數:30

人我一定要帶走,你們誰也別想碰他!

李蓮花我一定要帶走,四顧門已今非昔比,這個刑探的身分我不要也罷!

🪷卻沒有想到的是 他這麼恨我🪷

Photo from IQIYI

Photo from IQIYI

  • 集數:31

-可這刀都沒被用過呢,新刃,是被活生生折斷的,還有這怎麼每一件都是破損的呢?怎麼會這樣?

-我和師兄如手足,我縱然以為理念不同,也不會影響兄弟之間的感情,卻沒有想到的是,他這麼恨我⋯

🪷我真的足足找了你十年🪷

Photo from IQIYI

Photo from IQIYI

  • 集數:32

-十年不見了,我真的足足找了你十年,我找了你十年⋯我找了你十年!

-十年,萬萬沒想到我的師弟居然找了我十年,亦不枉我兒時對你的好。李相夷,被人騙,被一個你不放在眼裡的人騙了十年,是不是很傷心哪?

🪷師父他是為了救我才中了你的詭計🪷

Photo from IQIYI

Photo from IQIYI

  • 集數:33

-不過是將你李相夷被金鴛盟圍困在東海、生死一線的事告訴他罷了,可惜師父當時正在閉關修煉到了最關鍵的時候,一聽到你這個最心愛的徒兒出了事,才頓時心急,急火攻心、走火入魔,被內力給反噬了。

-你真的很卑鄙

-師父可真疼你呀!知道你出事了,為了救你,不顧自己受了傷 ,也要將畢生的功力傳給我,好讓我去救你,他自己呢?卻落得一個油盡燈枯的下場。

-師父他是為了救我才中了你的詭計,為什麼?我們的命是師父救的,師父師娘待我們恩重如山,為什麼你連師父都不願放過呢?

🪷今日起四顧門上下 查找李蓮花下落🪷

Photo from IQIYI

Photo from IQIYI

  • 集數:37

確實會讓武林同道笑話,笑話我們是見死不救的偽君子,我真是想不到,你竟變成了今天這個樣子,滿口的大仁大義;滿心的惡毒計較,什麼因小失大,什麼江湖大事,這天底下的大義,不就是這一件件小事堆起來的?今日消失的哪怕是一介販夫走卒,難道就因為不重要不值得,任憑他丟了性命不管嗎?這樣的四顧門存不存在又有何區別!何況,我早就知道,這一切不過是你的藉口。

傳四顧門門主諭令,今日起四顧門上下,查找李蓮花下落,山高水遠,不可遺漏 ,並邀正道朋友共赴四顧門,商討抗衡萬聖道大計!

我好後悔,當初不該縱你做這四顧門門主,這門主令我先拿走了,它掛在你的腰間是四顧門的折辱,就此別過吧!

🪷李相夷 不如我也一併把你娶了如何🪷

Photo from IQIYI

Photo from IQIYI

  • 集數:38

-我本是南胤皇族,我為什麼不能做皇帝,那些男人能做的事,我為什麼不行?

-可這個皇位只有一個,看來你和單獨刀並不是一條心呀!

-皇位自然是我的。

-那笛飛聲呢?那莫不是,你想讓人家做皇后啊?

-李相夷,你可越來越有意思了,不如我也一併把你娶了如何?不過三日後是我與笛飛聲的大婚之日,你得來給我做主婚人,你不要吃醋,等我當上這個皇帝,有你討好我的時候!

-你就那麼確信最後贏得是自己啊?

-單孤刀以為有業火母痋在手就大計在握、高枕無憂了嗎?他根本不知道那母痋我完全可以毀⋯跟你說話可真險啊!剛才一不小心害我說出這麼多秘密來,信不信我殺了你啊?

-如果我死了,還有誰參加你跟笛飛聲的婚禮,只怕是沒人給你們唱歡曲,這婚宴上冷冷清清的多不合適呀!

🪷十年前東海一戰就是今日🪷

Photo from IQIYI

Photo from IQIYI

集數:38

-好像就是今日,十年前東海ㄧ戰就是今日。

-沒錯,臘月二十七,就是今日。

-想不到十年前你我生死ㄧ戰,十年後在此共飲。當日,當年,當年月色不如今日。

-當年月色就如今日。

-就如今日。

🪷今日我便要替師父清理門戶🪷

Photo from IQIYI

Photo from IQIYI

集數:39

少師劍專斬宵小,懲惡除奸,今日我便要替師父清理門戶。

Photo from IQIYI

Photo from IQIYI

🪷那你做的那些好事呢 你為何不提🪷

Photo from IQIYI

Photo from IQIYI

  • 集數:40

你自污名節,以一百八十八牢輿圖作為誘餌,騙取了角麗譙的信任,查清楚了她所有的佈防,將此消息故意透露給了方多病,所以那日大家才能趕來救我,也是你,偽作沉迷於美色,讓角麗譙放下了戒備之心,誘導她設計漏洞百出的機關,才毀掉了單孤刀一半的根基,我說得對嗎?

🪷你難道不知道這世間只有這一株忘川花才有可能救你的命嗎🪷

Photo from IQIYI

Photo from IQIYI

  • 集數:40

你難道不知道這世間只有這一株忘川花才有可能救你的命嗎?李蓮花!這麼多人前仆後繼想讓你活著!可你呢?你就這麼不在乎自己的死活嗎?

Sylvia_moviesanddramas
Sylvia_moviesanddramas
Sylvia | 劇評&影評 | 古裝、武俠、探案、冒險、懸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