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的自律並不是自律 - 成為自律的人是一大盲點!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你想成為自律的人嗎?

發現大家會開始對自己要求自律,但是若達不到就開始自我評判,例如...

可能看了成功人士的習慣,產生想要成為晨型人的想法,於是要求自己要早起...

但是有沒有想過,或許晚起且夜貓對你來說你更有創意的時刻?

雖然我本身算是晨型,我身邊有一些人也是在深夜期間更能夠有生產力~

喜歡的事不用自律

在生活有哪些時刻,你覺察到不用自律自己會主動去行動的嗎?

也許那就是你的熱情所在...

有一次姊姊問我:「為什麼你可以持續不斷地練瑜珈?」

熱瑜珈好舒暢

熱瑜珈好舒暢

我發現我也沒有刻意要求自己,自己就定期去瑜珈教室上課,如果沒去也會自動在家裡伸展~

與其說是自律,我認為我只是自然地「傾聽了身體的聲音 」

也許我們對於某些人有哪些習慣、特質感到欣賞,因此你“覺得”自己也要去培養某些特質,也許你有自己很好的特質沒有發現呢~

例如:你的身體可能突然想畫畫,培養畫畫的興趣(而你沒有意識到),但你一直在控制自己成為其他模樣,或是自我評判~

自律是一種選擇非必要

試試看自律一陣子心情如何?收穫如何?

會想繼續嗎?是否有造成反效果Ex:拖延症...

我自己也會在某些方面想到要做的完美,安排得很好,但我們無法預測未來甚至明天、下一秒發生什麼,後來允許自己想做計畫就做計畫,但是保有變動的可能性,在心情上也就輕鬆擴展許多了呢!

我認為...成為自律的人是一大盲點,
也許不用成為一個自律的人,只要在每時每刻成為自己就好了♡


☝︎我的Youtube歡迎訂閱一下~☝︎

🫧 更多YUI 🫧

12會員
25內容數
跟隨心流選擇體驗各種飲食方式,透過飲食的覺察來認識自己與體驗豐富的地球人生~我們的人生似乎一直在找某個正確的答案,就連飲食也是,如果飲食不再是人生需要煩惱的那會怎麼樣?開始想分享自己的飲食歷程,肉食 - 素食 - 蔬食- 醫療靈媒 - 跟隨心流飲食的身心變化,也許可說是修行、更像是體驗、玩樂、與覺醒的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