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訴率飆升!加盟主根本在打壞品牌形象,我要解!約!

2023/1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加盟店真的很扯,開店不到一年,客訴量高達50筆

總部每接到一筆客訴,都對加盟主苦口婆心的勸導,一定要好好的處理每一次的客訴事件,一旦品牌形象被打壞,未來要生存真的很難

:「好好好!我一定會好好處理的」

日子一天又一天的過去了,先不說客訴問題持續還在發生,現在連員工都來參一腳!

居然積欠員工薪水沒有發,導致員工上網爆料,事情越來越大條,簡直要氣瘋了


但加盟主也有話要說

:「客訴我真的有處理!每次收到反應,都有先好好處理客戶的情緒,可是他們真的太過分了,要求東要求西的,有些不在我能處理的範圍,我只能跟總部求救啊!但總部就丟了一句『 別家店都沒遇過,就只有你們這家店發生,一定是你態度不對,你應該要用&^%#^&#%$2的態度去面對啊,你是個老闆,你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我求助無門,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了」

:「薪水我也不是沒發啊!只是我剛好出國了,延遲了幾天發,就這樣上網爆料太過分了吧?員工態度真的很有問題!」


其實,這些只能算是「違反規定」,還沒達到「重大違規」而需要「解約」的地步

沒有「認定依據」的違規,都不算數
  • 違規不能看總部心情,也不能口說無憑,如果要讓加盟主正視「規定」,請白紙黑字的寫在契約內,讓雙方有共同的依據
  • 錯誤是需要被改正的,不是一看到問題,就先把「解約」兩個字掛在嘴邊。


『違反規定』你應該這樣處理
  • 違規依據:依據總部所訂定的營業、開店等等的規範,沒有遵守才視為違規。
  • 違規確認:請督導『明確』指出違規事項,不要以為口頭表達就算數,請用「督導報告書」明確下來錯誤的地方在哪裡。
  • 進行輔導:由督導對門店進行輔導,協助如何改善問題,並避免問題再次發生。
  • 寄督導單:以書面或電子郵件寄發「督導單」通知加盟主進行改正,並且規定,應該在收到通知 _ 日內完成改善。
  • 督導複查:通知效期後,由督導進行複查,確認錯誤/問題是否有被改善。


如果他還是不改呢?
  • 沒有通過複查的話,我們可以再重複通知一次,給他第二次改善的機會,一樣彈性的給予改正時間,再次進行複查。

但是!第二次通知,將處罰加盟主繳交『懲罰性違約金』

簽訂契約的時候,不只要把「規定」寫清楚,還要把「懲罰」也講明白。

如果你第二次通知了,還一直不改,則會持續、連續的處以懲罰性違約金的處罰,懲罰性違約金一旦明訂於契約中,雙方簽名,視同確認履行!


寧願被罰錢,我也不改正
  • 如果堅持不改正,看來我們只能跟這位加盟主分手了!
  • 契約裡明訂清楚,如果到達第三次通知還是不改正,只能提前終止契約了


🅿🅸🅾🅽🆃 下載使用 - 督導報告書

🅿🅸🅾🅽🆃 加盟契約就該這樣定



    3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