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美食與英美搖滾跨越時空相遇 一塊隱藏版的音樂拼圖?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步入中年,也不是全然都是壞事。那些生命中堆疊出的記憶,很可能在某個瞬間、某個場景、某個角度,就像突然乍現的畫面,想起了一段歲月,那段歲月主要記憶光譜,雖不全屬於自己,卻是承載了許多人,畢生信仰光輝且華麗的一刻。

這件事情或許很多人都知道了?

說這件事情之前,需要先介紹一家小吃店。

低調到不行的越南美食館

低調到不行的越南美食館

位於和平東路一段靠近羅斯福路,有一塊建地建了很多年沒建起來,旁邊有間像釘子戶般存在,門口不明亮甚至是昏暗,招牌不精美甚至是難看,而且在goolge地圖上找不到的越南美食店。

是『阿菁越南美食』!就是曾經在師大路、泰順街開店的『阿菁越南美食』。

阿菁就像所有在台灣的越南姊妹一樣,非常有生意頭腦,也很會招呼、熟記客人,曾經有段時間,我中午都會刻意地走一小段路,遠離工作區域,去師大路找阿菁吃飯。

越南河粉店到處都有,為什麼要一定要找阿菁?因為阿菁的用料實在,而且好吃。我打個比方,難道每個台灣人移民到國外,要開台灣美食,每個人都很會煮滷肉飯或牛肉麵嗎?阿菁是會真的會煮啦!也會堅持口味的老闆娘。

我最常點的是「越式豬排飯」與「蕃茄牛肉飯」,從10年前到現在,味道真的都沒變耶!

「越式豬排飯」豬里肌肉沾醬煎的鹹鹹香香,配上荷包蛋,單純卻滿足味蕾。

「蕃茄牛肉飯」或許是受到殖民影響產生的料理,越南口味不勾芡並加上九層塔與特別的調味,搭上法國麵包也是絕配。

越南番茄牛肉飯

越南番茄牛肉飯

今天運動過後,我又到『阿菁越南美食』享受我的「番茄牛肉飯」

番茄湯汁濃郁,牛腩軟嫩不柴不爛,牙口不好也可以吃,滿滿一大碗,擠上新鮮檸檬角汁,再加上一匙的生辣椒,滋味有別於山西刀削麵的番茄牛肉湯,口味豐富多層次。

就在我全然沈浸享受番茄牛肉美味之時,我赫然發現窗外有一根柱子,上面貼了滿滿的搖滾唱片封面!

我先是看到那位游向美金的嬰兒 Nirvana

再看到的是黃底粉紅字的Sex Pistols

窗外竟然有一面唱片牆

窗外竟然有一面唱片牆

滿滿的搖滾,滿滿的英搖。

原來這裡是ROXY 1舊址!

我不記得是因為在我腦海中ROXY 1 是1.5層樓,而且幾十年前就像廢墟,為什麼可以30年後,還是像廢墟一樣的存在,且變成一間越南料理店?

當年遊走浸泡在各大Roxy 的 Rocker,可能現在都是樂手老師、知名音樂人大哥大姐了。

Roxy這個英文,代表著自己一段短暫但精彩的青春,亦或是喜歡音樂的六級年級同學,共同的青春關鍵字。

我走到店外,認真地研究起這根柱子,柱子一面保留著ROXY 1的記憶,一面貼著越南美食的照片。同樣都是殘破,所以不認真看,還真沒發現。

這究竟是怎樣的設定?ROXY 1 在1998歇業,至今已經25年。

一家已經消失25年的重要音樂基地,默默地留存一片牆,證明自己存在過。

跨越時空美食與搖滾並存的角落:ROXY 1 存在的足跡

跨越時空美食與搖滾並存的角落:ROXY 1 存在的足跡

這究竟是房東的美意?還是阿菁的將錯就錯?還是有什麼背後的故事?

看來我下次去吃飯的時候,得問問。

有人發現這件事情嗎?


六年級以上喜愛搖滾樂的人,大概都去過Roxy。如果想瞭解台北搖滾夜店,可以去搜尋:樂吧教父凌威。
4會員
6內容數
這裡就是阿柴姨的樹洞,想什麼、講什麼、打出什麼文字就是什麼。 如果剛好跟你的想法一樣,就來這裡一起叫一叫 如果跟你的想法不一樣,就請您右轉把門打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