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日記_05 日常小吃 Bánh giò 鹹粿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日常小吃 Bánh giò 鹹粿 】

日常小吃 Bánh giò 鹹粿

日常小吃 Bánh giò 鹹粿

這是我第一個在越南吃的食物,是走在老城區附近的路上,看到一個有點年紀的阿姨牽著腳踏車,後面擺著很大的竹盤,上面有各式的小吃小點,有甜的有鹹的,邊走邊賣。


當時早上都還沒吃東西就出來逛,走著走著正好肚子餓,雖然大家都說路邊的東西不要吃,會拉肚子,但我還是很想體驗當地人日常小吃的味道,而且看到正好有其他的華人也在購買,心想觀光客買應該還能吃吧!!


可是由於語言不通,因此作罷往前繼續晃晃,殊不知阿姨牽著她的車跟著我走,然後在我停下時,上前說:半價!


(雖然我穿得真的很像流浪漢,但阿姨是不是誤會甚麼了...)


我不是捨不得買,只是不知道怎麼溝通裡面都包些甚麼口味,因為我只想要吃鹹的…

但就在阿姨追上來的時候,也管不了這麼多了,就隨便買了一個吃。

於是原價才台幣52元,硬是被阿姨降價成26元😹


每個形狀葉子裡包的東西不太一樣,我根本就是盲抽,這樣比較有驚喜感!


當地人很喜歡用米或糯米做成各式小吃,而這個鹹粿,吃起來有點像草仔粿,但又沒這麼Q。有點像碗粿,但有沒這麼多糯米的口感,反而比碗粿更輕盈彈牙一點,但裡面包的肉末,卻跟碗粿放的東西很像,是豬肉,有些攤販還會放鳥蛋,然後外面會用葉子包裹,所以會有淡淡的葉香。


這個東西,很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介紹,但卻是我覺得很可以體驗當地的食物之一。


日常小吃 Bánh giò 鹹粿

日常小吃 Bánh giò 鹹粿

河內馬路日常

河內馬路日常




Nikki
Nikki
以獨自環遊世界的經歷,一點點看清楚人生態度。 以獨自創業的經驗,一步步築起自己的道路。 由於腦容量越來越小,遊歷20幾個國家的故事漸漸模糊😨 因此開啟記事功能,將所有寫下。🖌 . 🈲️ 照片文字版權為本人所有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