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書人小說集:寄生潮流19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次決定注定了他們的命運

「小芬!我改變主意了,我們把它完成」冠宇說道,黑輪則問到「冠宇?你不是才告訴我,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強盜快闖進寺廟了,趕緊把門鎖好,我們的飯碗就靠這個了」冠宇說道,

再拼湊的時候並說道今天的考核機制,「這位太扯了吧!員工考核」黑輪說道「而且更誇張的是,同事要互相打對方分數,這根本不合理,因為大家根本都不認識彼此,所以這些選票可以說毫無意義」「好了!別說了先把這個拼好」

raw-image

當最後的一招紙條拼好後就露出了原貌,現實讓人震驚,真的是一個龐大的公司撈錢案,而撈錢的人數更是跨部門的多,並且大多是高階主管的事情  。包含了小芬的主管在內一共就有29人之多,「冠宇,這個東西交出去才會讓我們飯碗沒有了吧!」黑輪說道,「這個東西是不可能讓考績消失的,而且我們成為了被追討的對象」

他們手上的正式潘朵拉的災難之盒,冠宇意識到他居然沒經大腦思考,就決定事物,他怕失去這份工作,怕讓父母難過「而且這個文件要交給誰?」小芬說道,「我已經不知道要信任哪個主管」「先暫時這樣吧!我們得去找救兵,我們先赴印幾份,免得正版被毀掉耶個禮拜後我們做出決定」

人員凋零

今年的考績冠宇可說是低空飛過,只差一點點就真的被炒了,有些同事就沒這麼幸運了,開始拿紙箱收拾自己的東西,這個公司是個弱肉強食的生存戰場,從開頭的爛宿舍、一堆破事、還有超乎常理的任務要完成,

「我只想平凡工作」在這地方根本時遙不可及的夢想,只有把對方擠下深淵,爬到上方才能得到所謂的成就與權利,「什麼!居然有這件事!」阿德震驚的看著檔案,「雖然說仿間就有傳聞,有掏公司的資金,但是沒想到涉案的人員又這麼多」「到底要怎麼辦?」冠宇說道,「我知道我有個朋友是新聞記者,我們可以匿名交給他」阿德說道,「但是無論如何,決定權在於你,你可以放棄不當一回事,一樣過著平常的生活,反正到時候主管會處理」

最後的和平

時間很快就到了,冠宇與其他人到達樓梯咖啡廳,「大家決定好要怎麼處理了嗎?」小芬說道,小芬贊成將這是公告,黑輪則是建議不要公告,阿浪也贊成公告這事情,只是他不知道怎麼處理,「剩下你了冠宇!」冠宇回答「我覺得這件事,已經超過了我們的職分,甚至我們會因此丟了工作,但是....」「我們不能這正種惡習繼續下去,所以我也同意」「好吧!接下來呢?」黑輪說道,冠宇將資料拿去給新聞媒體的計畫,這將會是一場驚天動地的新聞,

raw-image

但是已經將文件給了新聞人員,卻沒有在任何電視、報紙,出現任何蹤影,這不可能!但過了幾天後公司多出了許多的主管,被請到的對高大會議室開會,「該不會被被公司知道被壓下去了吧!」過了不久會議結束後,有許多的主管卻開始收拾自己東西,讓許多基層同事好奇的放下手邊工作,

「看什麼!做自己的工作!」林主任說到,但是冠宇放下了走邊的工作,站了起來,走出了辦公室「喂!沒你的事,你幹嘛?回來!!」冠宇沒有裡那隻瘋狗,這時有一位秘書助理走了過來「請問是冠宇嗎?」「是的」「總經理要找你,請到他的辦公室一趟」


9會員
491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