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書人小說集:寄生潮流20(最終章)

2023/09/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公司的至高點

總經理的辦公室,是冠宇頭一次到達,那是一個一般員工都到不了的聖地,經理叫什麼?長得怎麼樣?是男是女?都一無所知,此時打開大門時裡面的音樂居然是古典樂,前面有個巨大的落地窗,辦公坐後面有個義大利手工製作的皮椅,辦公做也是實木打造,旁邊則有的陳列架,還有一隻貔貅,

總經理

「第一次來嗎?冠宇」一個陌生的年輕人說到,這人跟冠宇的年紀差不多,身高與冠宇差不多,抹了髮油的造型,表情很是愉快「是總經理嗎?」「是的!不用這麼拘謹,叫我賴瑞就好,這次請你來是想跟你說謝謝!」「總經理?我不清楚你的意思?」冠宇說到,我什麼?難道




「總經理」「賴瑞!」「賴瑞!難道是我們舉報這次 ....」「也是!你們真的是公司的模範員工,不過媒體這是做得太急了,應該要跟我們協商才對」「好...我會記住」

raw-image

冠宇覺得這人的眼神銳利,如同剃刀一般,讓他一種不自在的感受,讓他想要離開的想法「總...喔賴瑞,謝謝你的幫忙讓公司更好的發展,我也會跟同事說一聲,如果沒有事的話,我可以先去忙了」「誒!別急嗎!我可以用開會名義不會扣薪的」賴瑞說到,

「還是你要回資料室呢?」

這句話如同觸電一般從冠宇頭上直通腳底。

「資料室?」冠宇每個神經都快反屹不過來,「喔!你還有間咖啡廳,真是斜槓企業」冠宇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事物,難道都是...「怎麼很驚訝嗎?」賴瑞說到,「田小芬、李學良、中建源這些都是你們說的隱藏小組是吧!」「我還謝謝你們,替我辦許多事情」

「賴瑞!我們真的只是...」「對!你們只是為了生活,不過也是因為你們我才能成功說服董事會那些元老,讓我得到這個職分」「好險你是聯絡阿德,不然整個公司就要危在旦夕了」什麼!難道阿德也是公司臥底,這一切都來得太突然了,讓冠宇不禁留了冷汗,

揭露

「我從你離開宿舍,就一直觀察著你的發展,因為實在太有趣了,一個人住在公司,面對各樣的花樣,就跟我爸一樣,我爸就是這裡的董事創始人之一,因為覺得好玩,決定在這世上幫你藏著不管,結果你還能剷除我的阻擾者,最後將那腐朽的住宿外縣市外人請出,雖然困難重重,但總算獲得董事會的認可,成為旭海的接班人.」

冠宇不敢相信以為自己只是個對方為了權力的一枚旗子,他所參與到的不過只是片面的,而自己只是個傻瓜一樣,現在這個獵人已經打完獵物了,也該把一次用工具給...

「所以賴瑞你打算叫我辭職嗎?」「離職?怎麼,怕你你做的事情供出於眾人嗎?」「當然這些公器私用的事公司是不允許的,當然我覺得有更好的決定」冠宇看著賴瑞,到底他干預了多少事情,最差的情況就是民事訴訟,自己成為那種人的笑話,「南部的人總是特別天真,怎樣的人就看上頭就知道了,憨厚老實!」這讓冠宇館為憤怒,因為這根本就是變相取笑自己的父母,

「我怎麼越籍打怪,就會在未來這樣做,你也是如此!」冠宇說到,「好!你不是想升職嗎?現在這裡就交給你」賴瑞拿出了一個公文,冠宇看了一下「好啊!你就等著吧」冠宇說到,「從下禮拜起田小芬、李學良、中建源、還有陳冠宇,立即調到旭海分公司宜蘭分部!沒有事情不得回來!」賴瑞說到,

最後

冠宇推開了大門,所有的回憶衝了出來,包括第一次進宿舍,基地的完成,咖啡廳、阻止資料洩漏,眼前仍是一遍黑暗,但也是新希望開始,賴瑞我跟你的事來沒完,平凡已經不復存在,還是從一開始就沒有。

冠宇苦笑著,罵了一個字「幹!」

raw-image




後記:

當我寫完時候,如同冠宇一樣,我們只不過是這個洪流的一粒沙塵,當我們以為自己掌握訣竅,在高位者來說只不過是九牛一毛的小事,我們安逸平靜,只是上層沒有動作了,我們以為瞞天過海,到頭來一切皆為笑話,多少的提線人偶在這個社會賣力的扭動,這個社會就有多少的對生命無力的人


9會員
491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