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靈感的秘訣:每天1小時的自媒體之旅

Hi,大家好!最近有好多朋友問我,梅子你是怎麼總有新靈感,不怕內容枯竭呢?其實,我有個超簡單的方法,就是每天花個一小時,做自媒體的小旅行。

自媒體經營真的不容易,不論你是在Instagram、臉書、Blog、TikTok或是YouTube上創作,總有一天你會遇到「不知道寫什麼」的問題。我也有過,畢竟,我這麼多年了還在寫。但別擔心,我有一些經驗與解決辦法可以提供給你們參考。

那我是如何解決“沒有靈感”的問題的呢?今天跟你們分享我的經驗。很多學員,也在用這樣的方法,用了之後使每日的靈感源源不絕。

首先,每天抽個1-2小時,靜心逛逛各大自媒體平台,看看各行各業的內容。別只是看,還要記下來!看看哪些內容吸引你,是因為標題厲害、開場吸睛,還是內容結構清晰,或者作者個性迷人,這些都是你要學的好東西。

記住,不需要太過深入分析,只要記下關鍵點,然後繼續下一篇。這麼簡單的事,積累起來會很有用的,相信我!

有一天,當你需要寫新內容時,這些素材就會跳出來幫助你。比如,我曾經看過一篇超棒的新聞,列舉了10大恐怖外食料理,標題就很吸引我點進內文閱讀。所以後來,我想寫引流文案時,突然就想到了這個點子,創作了一篇關於引流路上的10個你也掉進過的陷阱,結果超級成功!

還有,如果你遇到一篇特別出色的文案,別吝嗇,拆解它,深入分析,學習其中的技巧。

最重要的是,每天至少抽出1個小時,有意識地瀏覽各種自媒體平台的內容。這樣不僅可以補充你的素材庫,這個方法也能夠增進你的「網路敏感度」,讓你更了解網友們的需求和喜好。

總之,如果你想在自媒體領域表現出色,記得每天給自己一個小時的「旅行時間」。這樣的堅持和積累,將成為你源源不斷靈感的來源。



🚀如果你渴望更深入了解有關社群媒體行銷的內容,歡迎追蹤我,我將分享如何在競爭激烈的社群媒體環境中脫穎而出的實用想法和方法。🚀


探索在線銷售的新途徑!我將教你如何以內容創業,以價值為核心,不再頻繁打廣告。我的社交媒體策略服務旨在幫助您輕鬆吸引潛在目標客戶,從而實現銷售的成功。 不再被廣告刷屏所困擾,而是專注於提供有用的內容,讓客戶主動找到您。這是一個與眾不同的銷售方式,如果您也想改變傳統銷售方式,歡迎訂閱我的頻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多桑愛閱讀(37)-【辛香料風味學】─讓辛料、香料、調味料帶您掌握料理精隨-陳愛玲【多桑書評時間】 感謝Tysen,我是多摸摳桑,兩位寶貝兒子的爸 餐桌上的美食—如何做出天然美味的料理讓你常保健康和快樂呢?透過書中34種辛香料不但可以為你帶來食物的風味,使你胃口全開,享受幸福好滋味,還各有養身的功效喔… 香料世界博大精深,我是滄海一粟,願化為一縷香料魂,謙卑聆聽你的密語…
Thumbnail
avatar
多摸摳桑
2022-07-09
為什麼零廢棄生活更快樂?掌握七大原則「明明已經整理過了,可是沒過多久家裡又變一團亂了」,您是否也常有這種感覺?厭倦了時常要收拾垃圾的生活,並且想要從生活中找到樂趣,那不妨體驗看看零廢棄生活吧! 零廢棄生活是什麼? 零廢棄生活能帶來哪些好處呢? 零廢棄教主呂嘉齡歸納出五點好處 ●  無須處理太多垃圾 ●  省錢 ●  身體更健康了
Thumbnail
avatar
群創能源
2022-04-27
公司週轉不靈面臨倒閉危機?掌握週轉金知識,不怕公司關門大吉!你的公司正面對週轉不靈嗎? 時常在新聞上聽說某某公司面臨週轉不靈而倒閉 當自己真的面對相同問題的時候,你知道該怎麼辦嗎? 這篇文章為你介紹什麼是週轉金,以及週轉金的貸款管道~
Thumbnail
avatar
偉利科技 - 能幫助業績成長SEO服務商
2022-02-22
與杰瑞爸的心靈對話 : 和女生相處 ,你要掌握的秘密 !上次和老爸晚上吃火鍋的時候的一番談話,讓我對老爸的處事智慧,有一種佩服的感覺XD
Thumbnail
avatar
克里斯
2022-02-17
2022年從零開始做SEO:3個步驟掌握搜尋引擎優化速成法學習SEO的初衷是因為想要更多精准的自然流量,社交媒體的自然觸及越來越低,FB和關鍵字廣告投放的成本越來越高,於此同時Ahrefs上核心關鍵字的競爭評估竟然都是不激烈! 本文將從以下3個步驟來講解如何從零開始做SEO: 一是了解關鍵字背後的用戶意圖 二是幫助搜尋引擎快速定位精准內容。 延伸閱讀
Thumbnail
avatar
偉利科技 - 能幫助業績成長SEO服務商
2021-12-27
防疫行銷:服務業必看,微解封行銷靈感,讓你掌握第一波報復性消費!歷經兩個多月,台灣疫情狀況逐漸趨緩,許多解封政策也陸續出爐,對於每個服務業者而言,無非是引頸期盼消費湧入,但也不能掉以輕心,絕對不能為了短期的收入而鬆懈,不僅要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更要加強店內的相關規範,帶給民眾更好的消費體驗。 自 7/27 日起,配合政府防疫策略,台灣將調降為二級警戒,雖然離「平
Thumbnail
avatar
Haoyi Fan
2021-07-26
掌握三重點、五原則,輕鬆「從零設定」FIRE退休財務目標!你知道自己要多少錢才能退休、達到不工作就養活自己的門檻嗎?設定一個有效的退休財務目標,是每個人躲不開的議題,因為你總有一天會退休,到時得有相當的資產來支持生活。 還好目標設定不是只有專家才能做到,不懂數字的小白也能照著原則規劃。本篇文章學長將擔任你的財務嚮導,帶你試算退休門檻,以及指引你如何達成。
Thumbnail
avatar
理財學長
2021-06-07
掌握你的靈感來源當靈感來臨時,你有沒有辦法,將它抓在手中?人的大腦每天都在接觸許多新事物,如果沒有找到把握靈感的方法,而執意將它存在腦中,那它有可能因為時間的流逝而忘記。生活俯拾是靈感,不要拘限自己的思想,保持好奇心及想像力,也是源源不絕的創作來源喔!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1-01-28
掌握六個秘訣,幫你輕鬆收集靈感掌握六個秘訣,幫你輕鬆收集靈感 身為一位企業顧問與職業講師,近年來我時常有機會深入兩岸三地的企業,與許多企業負責人、中高階主管甚至是第一線的工作夥伴們開會,也和他們分享最前沿的數位行銷知識與寫作溝通技巧。 有趣的是,常有很多朋友會詢問有關靈感的議題。所以,上回我也特別撰寫了一篇名為「淺談寫作儀式與靈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