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修:在世界末日的邊緣,跳動出永恆的存在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我不在乎這個世界」很容易,但你得用心去說。這個世界不僅僅存在於你外面;這個世界也存在於你內部。「你就是這個世界。」


對於「黑暗逐漸逼近」的議題,我們應給予它重要的意義,這樣我們的抉擇才能是「當下」,不再拖延。確實,機會稍縱即逝。


然而,在這世界上,真正活在當下的人十分稀少。多數人總是活在過去或未來。一直以來,我持續著「沒有明天」的教導。有句古老諺語說:「明天永遠不會來臨。」然而,這句話只是諺語,明天卻總是不斷到來。雖然明天可能不會像我們所想的那樣到來,但從意義上來說,這句諺語是正確的。然而,如今情況有所不同:明天可能真的不會來臨。讓我們深刻體會,我們已經走到了盡頭,除了舞蹈和歡笑,別無選擇。為了實現此刻,我正在完全剔除你與明天深刻聯繫的心靈。即使你表示理解,也許明天世界將終結,但你內心深處的聲音仍在不斷地說:「已經經歷了無數場戰爭,世界依然存活。再多一場戰爭也不會有太大區別。」心靈善於找藉口,認為某事會阻止毀滅。我並不是說不應阻止毀滅,我想表達的是,在你的心靈中,不應有任何拖延的藉口,讓你的全部能量集中在當下,而非分散在未來。若是能將全部能量集中在此點,這一刻就能成為覺醒的契機。覺醒無非是你的意識集中於當前此地的一點。


你說:「夠了,真的夠了。」然而,Vimal,以人類內心而言,不會有所足夠。人們會持續以舊有的無意識方式生活,充滿著希望,儘管耶穌和佛陀等人總是預言世界末日,但世界仍然存在。然而,這次情況大不相同。我並不是在預言世界末日,而是以極大的確定性和合理性,似乎無法避免。


然而,我並不關心是否避免。即使它能夠避免,它將會被避免。我關心的是,讓你們清楚地明白,它無法避免,你們無法投入能量於未來,必須將所有能量匯聚到當下時刻。當整個能量匯聚成一個湖泊,此地此刻,光的爆發將會發生,你將成為你自己,第一次,成為一個永恆的存在,一個不會死亡,從未面對黑暗的不朽之人。

raw-image


你說:「現在就行動吧,我們一起跳舞。」然而,你的舞必須是全然的,因為你可能在跳舞的同時,仍在思考著未來;你可能在跳舞的同時,仍在想著明天我們還會再跳舞。像這是最後一場舞一樣跳舞。毫無保留地跳舞,一絲不掛地跳舞。這將為你的存在帶來轉變,也為其他人的轉變提供可能性。

    57會員
    72內容數
    「豐盛能量宣告」專題旨在透過宣告的力量,展示如何將豐盛能量顯化財富。這個專題鼓勵正面宣告和積極心態,將豐盛能量注入生活中。透過有意識地宣告自己的豐盛、繁榮和財富,我們吸引更多成功。本專題提供宣告指南和技巧,激發內在能量,以正面自信態度引導財富進入生活。這是通過宣告和能量引導實現豐盛之旅,實現個人和財務上成功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