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滅,所以向前走吧~|

2023/09/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已滅,所以向前走吧~

已滅,所以向前走吧~

當頭腦知道的時候,我們把它稱為知識,當心知道的時候,我們把它稱為愛,當存在知道的時候,我們把它稱為靜心~奧修
過去已滅,往前走吧,義無反顧,向著光走。
有一天會發現,那過去的生滅之間,都是如其所是的必然。
唯有往前走,才能進到夠高的維度,
於是,看得清清楚楚,實實在在,明明白白。
我們都在各自覺得值得的美好裡,繼續為彼此付出,然後感受愛。


有時,我們所以為的,過了一段時間,就開始變化。

所有世間的一切不斷的更迭變異,這是不變的道理。

當過去成為過去,也要小心不再拿進來插入現在,但這是很難的功課。

所有的生滅之間,都是即生即滅。若想不通透,就很容易被綁死。

我常常以為人很美好、世界很美好、事件有意義,縱使碰到了諸多雜亂,或麻煩。

直至現在,我仍帶著希望行走,持續的去看見想看見的、所以為的。

這不是盲目,而是一種照顧自己的方式。

至於「外面」~~有時不是我能掌握的,我只能放下,然後繼續「觀察」著這世界。


或許,我以為我很美好也是一種錯覺。這時,難免低落。

但回頭想想,不是每一個人都必須要喜歡你。且,被討厭也是可允許的。

流言蜚語的掃射,是真實也不真實,

每一個人在應對這種東西時,正是考驗的時機,

也正是可以識別人心的可愛與醜陋。這時都得為自己勉勵和加油。

閃亮亮的自我,得先自己先有閃亮亮的心情。

開闊的心可以包含一切,並站在那高處,去聽見刺耳的聲音,能被風削弱而模糊,這是天地之間的犒賞。


還是靜下心來吧,唯有如此,

你可以不受威脅、你可以接受挑戰、你可以被討厭仍安然無恙,

你可以不計前嫌的醒過來,

你可以知道當有一個人仍支持著你或愛著你,那就足夠。


靜心意味著開始覺知到內在的生命源頭。沒錯,身體需要依賴外在,但你不只是身體而已。

你不需要依賴外在,你仰賴的是內在的世界。

這兩種方向不同,往外移動或往內移動,

靜心中就可以明瞭「我的內在也有著一個世界,而我需要找到它。」

頭腦關注的是內涵物,而靜心關注的是那個容器,那份意識,

頭腦執著的是那些雲朵,而靜心所追尋的是那片天空。

雲朵來了又走,天空始終不變,始終存在著。


靜心讓人可以回到想專注的時刻,想聚焦的能量。

值得慶祝的是,力量猶在。

回到教育的真理、

回到創作的階梯,

回到音樂的懷抱,

回到愛我的人,與我知道的路徑,

我的男人、我的小孩、我的親人、我的朋友、我的學生....如此豐盛而圓滿,

而那些,不屬於自己的,都讓它逝去、離開、擺在一邊.....

然後繼續觀察著這些與那些,

持續追尋著內在的天空,如果你找到了它,

那麼那顆心都將永遠都活絡著、熱情的...持續的貢獻這個世界,

給予,屬於我的,我愛的,我嚮往的,我渴望的~

然後,我仍愛你~自己,你,和妳,你呢?

今天結束,已滅,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跟我一起往前走嗎?GO



10會員
872內容數
插畫.有故事有一天,畫著畫著,也想著想著, 然後畫面出現,文字跟著出現。 這一幅幅的插畫就成為安撫自己的一個出口。 每一個人都在過日子的同時,逐漸地認識自己。 也逐漸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 有時需要一股衝勁,來幫助自己跨出一步, 有時需要狠狠的轉過身去, 翻開一個頁面,再也不回頭。 是一個自己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