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當下的力量》5 ▎ 你的神性臨在本質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集體的小我心智,是地球上最危險和瘋狂的東西
小賦婆捕書網 與你書海翱翔

小賦婆捕書網 與你書海翱翔


我即我本是

I AM THAT I AM


  倘若基督以人的形象再臨,想必祂會這樣說:「我就是真理,我就是神性臨在,我是永恆的生命,我就在這裡,我就是當下」。那些極少數真實的開悟大師,其實在人群中一點都不特別,他們沒有虛假的自我需要支撐、防衛或餵養,所以往往比其他人更簡樸、更平凡。


  許多人會被假的靈性導師吸引,許多人無法認出耶穌或佛陀,因為小我會被更大的「小我」吸引。除非你擁有足夠的臨在,否則黑暗認不出光。無論身處何處,必須小心不要對團體形成依賴,也不可以對師父或老師形成依賴。



默觀寂照


  聆聽寂靜,將會在你的內在創造默觀,而默觀就是臨在,也就是說,擺脫了思維形象的意識。即使是滿布噪音之處,你也能在聲音之間或聲音底下找到寂靜。


  大多數人都不懂聆聽的藝術,他們太過專注於照顧自己的想法,注意力都被自己的思考佔據,以致無暇聽進別人說了什麼。更不用說,覺察到對方話語背後真正重要的事。當你不是只用心智在聽,而是可以做到真正地聆聽,一面感受內在身體的能量場。與此同時,你創造出一個無念的清淨空間,也是給對方空間,讓對方得以如實呈現,如此將是你給別人最珍貴的禮物。



未顯化狀態

人類的意識並不僅限於現實中能夠感知到的事物,還包括那些我們無法感知的未顯化的事物,它可以超越時間和空間,如潛意識和集體意識。而潛意識是一個人心靈深處的無意識區域,它是所有個人經驗和集體經驗的儲存庫,也是情感和意向的來源。集體意識則是所有人共享的意識區域,包括文化、宗教、傳統等等,這些集體意識的信仰和價值觀塑造了社會和文化的形成。


作者提出了幾個方法來進入未顯化狀態之門。


第一扇門:當下。當下乃是進入其他大門的關鍵。這個方法是通過注意力轉移到身體感覺上來,並且專注於當前的經驗而非思考。使自己進入心流狀態,在這種狀態下,人們會感到非常專注,享受當下的經驗,並且對時間的感知會消失。


第二扇門:停止思考。首先,練習專注於呼吸,冥想也是一個是通過深度專注來讓心智停止評斷的方法。萬物的本質就是空,唯有當你不試圖抓住它或理解它時,「無」才可能成為進入未顯化狀態之門。


第三扇門:臣服。放下抗拒本然的模式。抗拒的心理會切斷你與自己、你與世界的種種聯繫,你的孤離感愈強,「假我」就越強大,你與自己內在的深層向度便失去了聯繫。



小結


  世界和空間乃是相生相成的,這才是空間與時間的真正本質。沒有寂靜聲音就無法存在,同理,沒有「無」,任何事物也就無法存在。因為任何的距離和空間,至少都需要兩個以上的參考點才能被界定出來。就像老子的描述:「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有了萬物,空間才得以顯得浩瀚。


通過學習如何進入臨在狀態、深入體驗自己的內在身體、進入無我狀態,並意識到自己與他人之間的內在連結,我們可以實現內在平靜和靈性覺醒,並建立更有意義、和諧的關係。這種轉變需要實踐和時間,但對於追求內在和平以及幸福的人來說,卻是一種非常有價值的過程。


每一扇大門都是死亡之門,當你通過它,與心智認同的「虛假自我」便會死去,但真實本相會繼續存在。正如佛教所說:「沒有幻象,就沒有開悟。」這世上沒有任何會消失的真、善、美。




書中喜歡的段落


1. 小我心智像是一艘下沉中的船,你若不棄船逃生,就只好隨它一起沒入海底。集體的小我心智,是地球上最危險和瘋狂的東西,如果人類意識依然不願改變,你覺得這星球的前景會是如何?


2. 文字不過是個工具,就像指向終點的路標一樣,不要讓自己困在名相的層次,而要超越語言文字之上。任何排他性都是相對於形象的認同,也就是對小我的認同—不管它裝得多好。沒有所謂「你的」或「我的」臨在,臨在就是一。


3. 當你能夠真正地寬恕,那一刻,你從心智手中奪回了你的力量。一旦你寬恕了,你就可以進入臨在、進入身體,感受到從本體湧現的平安與寧靜。



13會員
150內容數
❤️人格能量卡牌療癒工作者 🪄看見潛意識 | 破除卡點 🪄療癒內在小孩 | 提升人格能量 🪄 解讀靈魂使命 | 活出你想要的人生 🌈我的靈魂類型是-跨越沙漠彩虹JM2 我的靈魂承諾是-在沙漠上搭起彩虹般的生活方式 這裡將分享我在自我療癒道路上的進化與服務的故事, 願這些文字能替虛無的世界染上希望的色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