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體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佛陀會說,他根本沒有在講法。根本連佛法都不存在,是不希望眾生落入法執。佛法只是信眾將佛陀生前說過的話抄寫匯整流傳下來的典籍,在空性裡,哪來的佛哪來的法。但在物質世界裡,真的有一個佛坐在那邊說法,這是意識資料庫去定義出來的。

所以『但有言說,皆無實義』,所有講出來的,都沒有實際的意義,因為意義是你自己定義出來的。真理雖是硬用文字表達了出來,但並非每一個人都能有相同體悟與理解。所以法只是一個工具一個路徑,朝向真理的指引。行深跟把它真的用出來,才能自然的呈現那樣的狀態。

所以療癒淨化跟顯化才只是在這條路上的一個階段性工具,而不是主要的明白。帶著明白去活出真理,自然而然理所當然就是本質。 所以如果我以為我懂真理了,不斷的跟別人說你要如何才能活出真理,事實上也是某種我執。因為這背後會容易落入我在證明我才是對的。真正的明白是體悟,而不只有對文字意義上的理解,共勉之。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情感關係體悟〕曖昧應該看清楚自己的心,而不是對方是否喜歡自己(上)自從3月份與前男友分手後,我重新投入交友軟體的市場,而在經歷一番挑選與被挑選,啊不是,是互相聊天、見面認識的過程後,出現了我在意且有可能發展的對象; 簡單來說,我又再次進入了「曖昧」的情境之中,但這次我本身的處境及心態跟過去有蠻大的不同;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3-07-15
    劇|一度棄劇到有新的體悟觀劇心得——〈浪漫速成班〉2023 從韓劇〈浪漫速成班〉中的善才媽和秀雅媽聯想到〈受傷的孩子和壞掉的大人〉這本書。
    Thumbnail
    avatar
    莫莫老師的療心說畫
    2023-04-19
    【構建秩序,體驗幸福:寫作帶我進入心流的3個體悟】你知道什麼是心流嗎? 以往,我對心流的認知相當抽象,直到最近從心理學的觀點,讀到「心流即是熵減」,我才恍然大悟。 的確,當我們有大量琳琅滿目的事務,混沌不堪,熵(無秩序性)自然非常高。而當我們專注在寫作,將無序轉化為有序,自然地感受到一股積極能量,進而引發幸福感。 秩序中的幸福感,是我藉由寫作獲得心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3-30
    為何對未來感到力不從心?關於我讀《哲學家與狼》的體悟。「當我們將時間想成一條線,我們自然而然會將生命的意義,視為某種我們必須瞄準、某種將來要達到的東西。每一瞬間總是偷偷溜走,因此無法在這瞬間找到生命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讀夜🌙Wish you have a good night.
    2022-12-08
    〔覺察小日記〕慢跑初心者的時間體悟為什麼我是用時間跟次數來限制自己?而不是更仔細的去感受跑步當下我的呼吸、腳步及其他狀態,再來判斷自己的身體是不是已經準備好進入下一個階段了呢?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04-07
    2021 九月投資:對於投資的新想法,動能的體悟哪一個部分的想法改變了? 動能。這幾個月加上之前的經驗,我越來越覺得動能的重要。特別是我們把「機會成本」也考慮進去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AI效率家
    2021-10-04
    [日本代購第一選擇]快速貼心的Buyee代購服務體驗心得分享   【寫在前面的三言二語】   過去很多朋友喜歡到東瀛日本去血拼的樂趣,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短時間出國赴日本已經是不可行的,但是看著琳瑯滿目的日本商品又讓人非常動心,沒關係!在這個時間就是金錢的年代,拜網路科技無遠弗屆之賜,高科技電腦設備及人手一機的智慧型行動裝置搭配高速有線及無線網路,徹底將
    Thumbnail
    avatar
    KYOMAX
    2020-11-01
    愛的新體悟愛是允許他人用自己的方式前進,而不是替他掃除所有的障礙讓他前進! 獻給所有在親情,友情,愛情中 失衡的人
    avatar
    三十三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