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了一隻月月 03-白眼狼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早上八點我被鬧鐘叫醒,我下床洗漱時看見學長還在呼呼大睡,我不管他,我洗完臉出門吃早餐,經過大廳時依舊很多新生在辦理入住事宜,正要出門口時我被舍監叫住,我轉頭看向他,他依然滿頭汗。

「那個熾陽,我有關於房間的事要跟你說。」


「是要說換房間的事吧,如果要我搬走也可以,但我要單人房。」如果可以住到單人房的話讓我再費點力氣換房間我也願意。

「單人房沒辦法啦,我們宿舍就只有四人跟雙人而已。」

「是嗎?我昨天可是被陳桐葉學長好好地『洗禮』了一番,繼續跟他住下去我可能會轉學喔。」我故意嚇嚇舍監還做出無奈的表情,其實我沒有一定要換房間,雖然學長很討厭,但我一點也不放在眼裡,我只是想看看能不能拗到什麼好處。沒辦法,我承認這是我的缺點,因為窮怕了所以個性受到影響變得喜歡撈免費的東西。

「怎麼突然說要轉學!我們學校這麼好,雖然你在私大可是你的學雜費都是國立大學收費標準,而且你不是還有額外領一百萬獎學金嗎?今年只有我們學校開出這麼高的獎學金欸,你轉出去就沒有了!」舍監說。其實他這樣說也沒錯,我的成績讓我在學費昂貴的私大讓我擁有國立大學收費的優待,除此之外還有一百萬獎學金,雖然其他學校也有獎學金,但綜論下來只有亞洽大學最符合我的期望,所以我是不會走的。

「可是學長態度很差欸,他很不滿我住在那裡。」我又故意做出委屈的表情說。

「桐葉他生氣也是一定的啦,老實跟你說,生輔組長確實有答應他如果在全國籃球大專院校盃得到冠軍就給他一個人一間房,因為他是我們學校的王牌當然要給他激勵一下,而你也是我們全校分數第一名,我們也會給你一些住宿優待,只是今年入住的學生很多,真的沒辦法排出房間給他一人一間,所以只好委屈一下桐葉,也委屈你一下了。」

「我真的挺委屈的。」

「抱歉啦,你先暫且住住看,桐葉他其實人也很好,他過幾天就沒事了,而且之後一定也會有一些學生會轉學,到時有空房間出來我們一定優先處理你跟桐葉的事,所以不要轉學啦,我們學校真的很希望你能在我們這裡栽培,我們雖然是私大但是環境好、設備好、師資也好,你轉走一定會後悔的啦,欸!葉教授來了,葉教授!這裡!」

我轉頭看那位葉教授,一個穿著淡藍色格子襯衫戴著黑框眼鏡的輕熟男向我們這邊走來。「不好意思久等了!」葉教授說。

「還好還好,我剛看到他要出門攔到他了。」舍監說。

「你就是李熾陽對吧,我是中文系的葉教授,歡迎你來到我們亞洽大學!」

「教授好。」見到是自己系上的教授,我有禮的行禮問安。

「不必拘禮,你吃早餐了嗎,還沒的話我請你去吃,教授我一直想找時間跟你聊聊。」

「這樣啊,我很樂意跟教授聊聊,不過不用教授破費了。」

「不會啦,走走走,我知道有一家很好吃的早午餐。」

教授把我給帶走,我坐上他的車前往早午餐店,系上的教授親自來找我聊天還請我吃早餐,難道我身分真有這麼貴重嗎?我心裡不禁忐忑起來。

「昨天剛搬來的是嗎?」教授問。

「是的。」

「那那個陳桐葉有沒有為難你啊?」教授這麼一問我呆愣了一下,教授也知道我跟陳桐葉房間分配的問題?

「這個……雖然態度差了點但也不到為難,沒什麼。」

「我也是昨日才知道這件事的,昨日陳桐葉在學務處跟生輔組長大吵,說是房間分配的問題,後來知道跟他住的是我們系的新生,怕你受到為難,所以今天來找你聊聊。」

「其實沒關係的,我倒不是很在意陳桐葉,井水不犯河水就好,到時有空房再換房間就好,也不叫學校老師們為難,還讓教授為了我親自來一趟真是不好意思,教授這麼忙還要為這種小事操心,真是有些愧疚。」

「唉,別這麼說,我們中文系是很溫暖的一個系,特別照顧新生,所以不用覺得不好意思。」

我和教授一來一往地對話,到了餐廳之後我們繼續聊著,從我的家鄉、過往的學經歷、對未來的規劃和期待等等,談了很多,教授知道我想當作家,正好教授以前在大型出版社擔任過總編輯,所以他給了我很多建議,從文章類型與風格到現代出版業的趨勢等等都給了我一些指導,甚至還讓我之後拿寫過的文章給他看看評論評論。在聊天的過程中覺得教授人很好,沒有太多師長的威嚴,很是讓人輕鬆,而且談吐也很有氣質,當真是腹有詩書氣自華,胸懷文墨虛若谷的表現,我好喜歡這樣的人。

談完學業與學術後話題轉到八卦,我從教授口中得知陳桐葉學長的事情,陳桐葉是運動健康管理學系的二年級生,因優異的體育成績錄取本校運管系,也是當時的術科第一名,新生時就加入籃球校隊,因實力非常突出短時間就成了隊上王牌,也因此成了學校的新星紅人,而升二年級時就破格推薦成為籃球隊隊長。而他不只在學校紅,在社群網路上也是紅人,因俊逸的長相強健的身材而在社交平台上有萬人粉絲,當真是一顆耀眼的星星。

我心裡想原來學長這麼跩也是有資本的,不過這都不關我的事,就算他再是風雲,現在我心目中耀眼的星星是葉教授,像葉教授這樣飽讀詩書充滿哲文氣息的文藝型輕熟男才是我的嚮往,我一定要修滿葉教授的課。

餐會結束後教授本欲載我回宿舍,不過我有事要辦,所以我就直接留下徒步前往。雖然教授是說中文系很照顧新生,不過想到舍監和教授事先約好的情況,大約是怕我被陳桐葉氣走所以才來安撫我的,通常被人禮遇會讓人覺得有些驕滿,但我反倒覺得忐忑,雖然我是全校入學成績第一,但我也不想被當成貴賓,我只想低調安穩地完成我的目標。

 

我徒步來到機車托運行,今天我的機車寄到了,這是我爸媽送給我的禮物,我很珍惜,為了防止運送時刮傷撞傷,我特地用紙板包裹住車體,今天車子領到了我行動就方便許多,我騎回宿舍去,在停車場享用一根菸後我就回到房間裡,回到房間裡時我看見學長正在換衣服。

「喂!昨天是你弄我的床下來還幫我換衣服的?」學長的口氣像是在質問一樣。

「是的。」

「靠,噁心,你沒偷摸我的身體吧?」學長用鄙夷的目光看著我。

「幫你換衣服一定會摸到你的身體,而且我不只幫你換衣服,還用毛巾幫你擦拭了身體上的嘔吐物,理論上不能說是偷摸,是正正當當地摸。」我平平靜靜地說。現在學長這是在故意找碴,雖然昨晚的好意被故意質疑讓我有些錯愕,但我仍冷冷靜靜地應對。

「靠,你這臭甲,摸別人身體還說的這麼理直氣壯,我有要求你幫我擦嗎?是你自己藉機想摸我的身體吧?」

「學長,有自信是好事,但自信過頭就只會讓人看不起而已,請你自重。」學長倒是越說越過份,我眼神變得冷澈,冰硬地說道。

「哼,你講話方式真的讓人有夠討厭,聽你講話就知道你是個沒朋友的邊緣人。」

「事實上我有朋友,雖然不多,但都是交心的好朋友,學長是學校的紅人,身邊一定很多朋友,這樣的你多自然不會懂得朋友真正的價值,我不會用朋友的數量來顯擺,我一向是誠心待人。」我用低沉而有力的聲音訴說帶刺的話語,學長一時間被我弄得啞口無言只能乾瞪著我,最後他轉過頭去穿好衣服拿起背包走人,走的時候還撞了我一下。

哎呀,真是好心沒好報,雖然我一開始是噁心房間裡充滿嘔吐物才去幫忙清理的,但我的行為仍舊有幫助到學長,甚至我還做的這麼完備,結果一句謝謝沒有就算了還招來惡意的質疑,學長還真的是隻白眼狼。

不過想想,他是學校的風雲人物,鼻子翹得高也是可以想像的,只是可惜了,長期被人捧著所以個性都已經歪曲了,學長明明有著極佳的外在卻有著糟糕的內在,真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我坐回自己的位子上平平心情,我心裡雖然對學長的態度有所怨懟,但我自我平復情緒將怨懟轉成了祈禱,我祈禱著學長可以遇到能改變他的貴人,不過學長說到底會都不關我的事,我不在意他,我現在只想著可以快點開學去上葉教授的課,所以我得先來上網查查葉教授的課程資料才行!

20會員
104內容數
這裡充滿我的幻想 我存在於現實與幻想的夾縫中 我可有可無 我是痛壓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現實與幻想的夾縫 的其他內容
我養了一隻月月 00-弦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養了一隻月月 02-委屈的狼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年輕忽略了保養的重要性! 沒關係,靠醫美翻身吧~ 來聽我最真實評價喔~ 年輕忽略了保養的重要性! 沒關係,靠醫美翻身吧~ Lumiere Medical 細胞再生系統 vs Perfect Medical 去暗瘡印療程 來聽我最真實評價喔~ 
Thumbnail
avatar
Si Qi
2023-07-11
我養成了一個病弱皇子【治癒】標籤:小說 篇幅:83章 評分:⭐️⭐️
Thumbnail
avatar
Cheerrie
2023-01-01
我養成了未來殘疾暴君標籤:小說 篇幅:176章 評分:⭐️⭐️
Thumbnail
avatar
Cheerrie
2022-12-04
《我養大了世界首富》作者:決絕 3星書名:我養大了世界首富 作者:決絕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勵志人生、拳王、主攻 評分【滿分5顆星】:3顆星 心得: 歧視在人類世界中很常見,在自己的國家中就常見有性別歧視、階級歧視、外貌歧視等等,而在多種族國家裡,種族歧視更是常見。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10
【菜圓日常】我養了什麼!?大家玩遊戲還是老老實實 不要一天到晚想作弊蛤
Thumbnail
avatar
菜圓
2022-08-11
養一隻陸龜,讓我們夫妻為養兒育女做了預先練習在台灣疫情面臨連續出現破百案例時,我開始居家辦公了。 那時候心裡一直想要養一隻陸龜,也做足了不少功課,但就差那臨門一腳,直到公司宣布居家辦公的時候,我跟那時候的未婚妻說:「我想得夠清楚了,我要養一隻陸龜!」
Thumbnail
avatar
赫曼抓抓
2022-07-21
MIA聊聊(2) 從沒想過自己會養一隻貓,我在他身上獲得了什麼?從沒想過自己會去養一隻貓。 記得從小爸媽就不太希望養寵物,並不是說討厭而是因為「責任」。我小一因為自然課因此養了烏龜,毫無經驗的我們加上老闆也完全沒告知一些注意事項後,一段時間,烏龜就離開我了,小一的我體驗到當一個生命離開我的痛苦,我對著死掉的烏龜嚎啕大哭,哭得超級超級慘,那次之後就再也沒養過了。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2-06-26
戰火中,我救了一個無法說話的少女 (20) 保養排檔桿就交給姊姊繁星高掛在四萬十川的夜空,皎潔的明月照耀著在河邊玩耍的大家。   隨著最後一根仙女棒熄滅,也宣告了今天休閒的時光已然成為過去。   「謝謝大家陪我玩,呵呵~」   豐穗向著大家點頭致謝。   「說什麼陪,我們也玩得很開心呀,才要謝謝妳帶我們來呢!」   咲百奈尷尬地摸了摸後腦杓,豐穗向她甜甜的一笑。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1-10-22
我養了兩隻壁虎 我養了兩隻壁虎。 正確來說,不是養,而是在廚房玻璃窗外,晚餐過後就會出現的小傢伙。
Thumbnail
avatar
解璇玫
2021-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