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解析,Architectural Design (For my love).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建築型態本身並沒有固定的模樣,它如同人生一樣散發著無限的可能性。既然事事皆然,我們為何不勇於塑造自己所渴望的形態呢?我個人並不偏愛隨波逐流,因為每一個人,如同每一座建築物,都應該是獨特的存在。不應為了迎合市場而妥協創作,這種心態過於世俗,但同時也正是這種世俗的現實,才凸顯出其他獨立個體的特殊價值。

這座建築物選擇運用硃砂紅和淡雅的金色作為裝飾,這樣的組合不僅呈現了中國文化的氛圍,也可能傳遞一種背負使命的構圖。硃砂紅是一種極具特色的紅色,由於其不反光的特性,能夠使其他顏色更加鮮明顯著。這彷彿也像是人的內心,內藏豐富的意義,卻無需外在誇示。

而「井字工法」,在建築領域中,不啻為最根本的結構方式。它運用極簡的技巧呈現最簡約的美感,透過極簡主義的美學,凸顯出最原始、純粹的藝術風貌。

可以將其比作一口井,內含著清泉,不受外界干擾,這也猶如每個人的內心,儲藏著智慧,只在需要時汲取,這種內外兼具的特質正是「自我」與「他者」的平衡之道的體現。

內外合一,飄飄然。

此篇建築概念圖。

同步發表於泰權設計。

規矩?甚麼是規矩?..跟隨我愛上我擁抱我一起走.. 為經審視的人生, 是不值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