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What's a coincidence!!
她的媽媽,是他親姑姑的閨中好友,
而,她和他是小學高年級的同班同學。
她和她,同是基督徒,
直到了高二同班之後,
才發現在同個教會裡,
有彼此的存在。
她知道大學系上某個同學的姓氏特別,
未料畢業多年後,
在國外旅遊時巧遇的相同姓氏老公公,
竟是那位同學的親爹。
她出個訪問外國人作業,
未料某位生學訪問對象竟是她認識的朋友。
她們,
從小學到大學科系,
都是同年同屆,維持同樣的學歷。
There are coincidences which happen on them,
and all of these things have no relation to me.
他是我的小學同班同學,
安排位置時總是坐在我的旁邊,
一直知道他有個同年的堂妹,
未料那個堂妹竟成了我國中同班同學。
他也是我的小學同班同學,
他和上一位他是哥兒倆一對好,
他有個鄰居,
也是我的國中同班同學。
他還是我的小學同班同學,
他以前也不認識她,
她是我在國中認識的好朋友,
而他們在高中的最後一年,
竟透過我不認識的人不但彼熟稔了,
而且也交往數把月了。
他,是樓上的他,
大學同校不同系,
但是,大一甫入學時,
他就讀的系和我就讀的系同辦了迎新宿營,
而且,他還是我大學直屬學姊的小隊輔。
她,國中認識的,
同我一起上同一個高中,
我們很熟,
只是沒想到我們同年的弟弟竟一起上了同一個高中。
她,其實一直都很不熟,
(國小時,她絕對是個厲害的角色)
但是不但在小學最初同班了四年,
而高中畢業以前,我們一直同校。
她,小學同校,
我知道她,因為她是小六是學生會副市長,
只是沒料到,她會變成我的大學同學。
她,是國中同班同學,
大學同校,跟樓上的她是高中好同學,這我後來才知道,
其實國中時跟她不熟,
只是大學同是文學院的學生,
上一同班的國文課,整整一年。
他,是個國中同班同學,
大學同校,
在大一的英檢考試,
考試位置竟是安排坐在我的前面,
似乎如當年在國中教室為拼學測。
她,系上新生茶會,
她坐在我的對面,後來同上一個歷史課,
是我在系上最好的朋友,
而上了大二後,
未料她在大學的大三直屬學姊於就讀高中時所認的直屬學妹,
現在成了我的大學直屬學妹。
她,若非鼓足勇氣去家教社,
也絕對不會認識她。
她,是上一屆的學姊,
她在我們系上似乎是唯一認識的高中同學,
是我的大學直屬,
而她,竟是高中一勤的直屬班級學姐。
她是我第一個家教小孩,
最先,我唯一知道的是她小我三歲,和我弟一樣,
未料她竟是我弟的國三A段班同學。
而玉成這個家教的學姊,
國中以後,至少到目前,我們就讀的學校皆相同。
There are coincidences which happen on me,
Of course, all of these things have strong relation to me.
無巧不成書,
於寫出別人的故事之時,
也會刻意營照出無數的巧合,
去緊密連合故事人物的關係,
藉以製造出故事的高潮。
自己的故事,
縱使有些巧合的人事物已經是我的歷史,
但,無庸置疑的,
因為一些巧合,
和某些人的關係更加緊密了,
為什麼我們還會在一起,
有時不只是會巧遇於同時同地,
有時,同興趣啫好也會強烈串起我們的relationship
How small the world is!
世界太小了,
只有透過六個人的關係,
就能將全世界的人緊密湊在一起,
也許,在遙遠的從前,
我會視之為無稽之談,
但,今日,
事實令我不得不去相信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590內容數
    十年前學生時期試寫的小說。已完結小說需付費觀看,未完結也不打算完結小說全公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巧合,是上帝的匿名方式人生有沒有所謂的劇本呢? 我們的人生是自己打造出來的,還是被套用出來的? 蜜蜂採蜜、構築蜂巢。 螞蟻扛糧、挖建蟻穴。 小昆蟲的蟲生軌跡寫在基因裡,生存、繁衍、禦敵…… 我們的基因裡也寫著訊息,是否也帶著我們的生命軌跡? 或者說……劇本。
    Thumbnail
    avatar
    吳金龍
    2024-06-14
    純粹巧合還是用心之舉:CP粉與眾不同的腦迴路CP粉最厲害之處,就是只要發現一個點,就順藤摸瓜點線面延伸出一個故事,天馬行空的聯想能力讓人自嘆弗如。最近男演員工作室放出的殺青影片中,近景畫面裡男演員在劇本上夾著一個類似OK手勢的小玩具,CP粉認為影片中明顯故意讓小玩具出鏡而給了特寫,然後男演員臉上隨即露出迷之微笑,認為這個小玩具絕對有貓膩
    Thumbnail
    avatar
    辰月
    2024-06-04
    巧合與共時性昨天發生了一件很奇異的事。 工作結束以後,如常的走森林那條路回家。森林裡有張木板凳就立在上坡路段結束的拐角,可以讓人在連續爬坡之後,停一下,坐下來休息。 平常我都直接忽略這個板凳,在上坡之後,就繼續往下坡的方向走。 昨天不知道為什麼,有個念頭在腦海裡閃過:要不就坐下來吧!
    avatar
    MissKron
    2024-03-28
    《巧合製造師》— 以偶然之名的操縱 「我們的角色就是處於邊界,站在命運與自由意志的灰色地帶,然後不斷來回游移。 我們的目標是要點燃
    Thumbnail
    avatar
    Deeply
    2023-12-26
    不是巧合 是最好的安排剛好這週時間比較方便的同學促成了久違在平日開課的 #形象美學進階一日課程 兩人一拍即合,什麼都能聊,還說能在這門課認識,「不是巧合 是最好的安排」。看他們那麼合拍我也很開心~~ 一門課能吸引相同需求的人共學,而課程中的互動,同學能以客觀的角度提供個人見解,為彼此創造交流的機會外,也在內化輸出所學
    Thumbnail
    avatar
    莫菲穿搭
    2023-09-15
    2023.6.29巧合手機快沒電了,對面的7-11又沒有租充電寶,只能買一組快充。定價899,不收匯豐卡,只能先轉帳到永豐卡再刷。linepay裡剛好餘額是899。感謝主,為我預備剛剛好的錢,滿足我的需要。
    avatar
    mm
    2023-06-29
    巧合?小瑪爾離世穿阿嬤買的LV花色衣 頭七姐姐看到同款花紋飛蛾現身文:柚子貍 妹仔是一隻可愛的馬爾濟斯、全家的小跟班,雖然從小由姐姐帶回家,但平常妹仔總是會靠在失智的阿嬤旁邊陪伴老人家,牠最怕家人出門的時候忘了帶上牠,總是自己先跑進籠子裡就定位,把自己打包好,然後眼巴巴的看著家人,最後總是如願一起出門。 這樣如影隨形的小可愛,卻在16歲的某一天出現嘔吐不舒服症狀,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3-04-18
    是巧合嗎?《是巧合嗎?》 #最近感冒的患者好多啊📷 #大家要多注意早晚溫差保暖好喔 Case1: ㄧ位患者阿姨有舊疾 看了西醫治療多年 面臨開刀的選擇 到住家附近看中醫 得到醫師直接的回應說:這是老化的問題,吃藥也不會好,你確定要醫嗎? 患者說:我想試試看 果然拿了多次藥之後 自覺沒有效果⋯ Case2:
    Thumbnail
    avatar
    中醫瑜伽媽咪:和孩子、寵物一起修身養性
    2023-03-15
    一切巧合都是有意義『一切巧合都是有意義的!』『占卜一定會準!』 . 世界心理大師-卡爾·榮格,提出「共時性巧合」理論,簡單來說:「表面上無直接因果關係的事件,其實背後是相互連結的,故沒有所謂偶然,一切巧合都是有意義。」 古羅馬哲學家-奧理略相信:「所有一切彼此連結,這個網絡是神聖的。」 愛因斯坦說:「共時性巧合,是上
    Thumbnail
    avatar
    玩命之徒-大師兄
    2022-09-22
    看似巧合,實則共時性在未經歷所謂的覺醒時,並沒有發現生活中大大小小的訊息,都充滿了意義。在我的理解裡,是更深一層次的自我覺察,當往心靈探索,會發現以往所忽略的訊息,此時此刻正試圖讓妳知到它們的存在。 成為更好的自己。
    avatar
    藍藍的天
    2022-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