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巧合嗎?

《是巧合嗎?》
#最近感冒的患者好多啊📷
#大家要多注意早晚溫差保暖好喔
Case1:
ㄧ位患者阿姨有舊疾
看了西醫治療多年
面臨開刀的選擇
到住家附近看中醫
得到醫師直接的回應說:這是老化的問題,吃藥也不會好,你確定要醫嗎?
患者說:我想試試看
果然拿了多次藥之後
自覺沒有效果⋯
Case2:
上週的老患者回診,他剛去另一個縣市工作,週末趕回來台中看診
跟我抱怨他去新的上班地點看中醫,看到很火大><
我:為什麼?
他說:當地醫師很不客氣,也很不耐煩的對待他,很草率地跟他說,針灸5分鐘要自費$600 ,看你要不要看都好,針了也不會比較好!
噢嗚……
Case3:
同一天
ㄧ位初診的患者來就醫
說他去看了一位很難排到的名中醫
名中醫很冷漠,直接地跟他說:你快更年期了,所以這個症狀妳也不用治了!
Case4:
今天
我瑜伽學生特地找我詢問,說他孫女最近找自費名醫看
透過關說還要預約等半年才能看到診
她説:好不容易看到了醫生,但覺得看診很沒有溫度!
他的孫女無法配合治療、不吃藥
他很擔心焦慮該怎麼辦⋯
⋯⋯⋯⋯⋯⋯⋯⋯⋯⋯⋯⋯⋯⋯⋯⋯
以上都是這幾天的看診紀錄
回想起來才發現有許多共同點:
每個人都是ㄧ本書啊
記載著身心內外氣血陰陽的狀態
事件和過程都沒有對錯
僅僅是時間和選擇的問題
選擇你要聽什麼、選擇你的心情、選擇你相信不相信
選擇你對醫療和自己的依賴、也選擇你的選擇~~
我還記得大二的時候選修一門課
對於教授說的一句話
我到現在還印象深刻:
「養心在養身之上,醫病首重醫心」
瑜珈教我的事:
你目前的狀態
取決於過去無數萬個選擇的結果
身和心絕對是互相影響的
任何正面或負面的信念
也都時時刻刻在影響著身體氣血流通
每分每秒都是你過去為自己創造顯化出來的結果
所以阿
隨時提醒自己用 "正念" 的方式生活
時刻 "察覺當下"
每個起心動念都是未來顯化的一顆小種子
對身體的健康更是如此啊
#中醫診療閒聊
#有感而發
#每位患者都是我的老師
#看見許多為生命奮鬥的勇士
#每天為自己植入好的信念會更健康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