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課後,遊戲間,糟老頭 【總是在15:49才學會愛你|第三堂】: 你幹嘛要多管閒事

2023/09/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會考考不好,但還是僥倖考上國立學校,但上了高中不知道幹嘛,班上的人會念書的很會念書,不念書的有兩種,第一種很聰明不用念書,第二種就像我一樣怎麼念都念不好

raw-image


我是阿昌,一個考上國立,卻又對未來迷惘的學生,整天我只想去遊戲間,翹課打球,來根菸


又到了最後一堂課,上了高中還要上第五節,煩,翹掉好了,等等去打彈珠好了,好久沒打了,剛好這禮拜的零用錢還有剩,一個人去太無聊了,總要拉一個人下水,看一旁的小樺,慫恿他一起去

(到了遊戲間)

一個在課業壓力大學習期間唯一可以放鬆的時光,雖然我沒有在念書,但看著身旁的同學一直認真在讀書,不自覺壓力很大,算了,先拿一個10塊銅板來試試運氣

raw-image

看著每個小鋼珠落入紅色,綠色,又變回紅色的洞口處,也許就像生活,學校家裡不讓我們做的,我們又偷偷去做,之後又被罰,之後又偷去做

代幣又沒了,正在打得很起興,去換一下


(突然被別人撞到,代幣掉落一地)


阿昌: 「幹嘛~~~ 不會看路」


抬頭一看是身上刺青的海X學校的學生,看了就不爽,一直看,不知道是在看什麼,欠打,沒被打過,就這在時,阿樺說他要去補習先行離開,我也沒想很多,正當我玩得起起勁,突然有人站在我後面,阿昌: 「阿樺沒拿東西唷,你看我.......」

raw-image

突然臉上被椅子打到,趴到地上,大叫「幹嘛~~~ 欠打」,另一旁海X學校的學生拳頭一拳拳打到我的身上,我也奮力反擊,知道打不過還是要打,阿樺也真會挑時間,正當要打架時,一個時先走,管他的,反正我不是讀書的料,要打就來啊~~~


有人大叫: 「警察來了~~」另一旁的海X學校的學生們就這樣一哄而散


就在我以為我要被抓到警察局時,有一個人穿著跟我一樣制服的人,扶起我,我抬頭看著她,原來是小芳


阿昌: 「要你多管閒事」
小芳:  「你等一下回去又要被老爸罵了」
阿昌: 「要那個老頭管唷,每天只知道念念,不知道在念什麼」

我一把推開小芳,示意她晚一點回家,就這樣拿著破掉的背包,脫掉沾到鼻血的制服和一臉鼻青臉腫的到附近的便利商店,拿了一手啤酒,準備去超商收銀檯結帳,順口說到要9號寶馬涼菸

當我拿出錢時,抬起頭看到是老爸的臉,想算了不買,到另外一家,一邊喝著酒,一瓶接一瓶

回去的路上,又看到老爸,那個令人討厭,騎著機車送著外賣,整天整天就只是到賺錢,都沒在關心我們

就這樣......頭感覺很暈,好想睡......

raw-image

當我張開眼睛,感覺身體在機車上移動,看著後照鏡裡的糟老頭的臉,就在這時,剛好紅綠燈,老頭看著後照鏡與我四目相對

糟老頭: 「我知道我很糟,在你的眼裡我只是老頭,但當跟你媽離婚,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拋棄你兄妹」

也許是酒精的催化下,我也說出內心的話,由於太醉我記得說了什麼

你還是樣多管閒事,你幹嘛管那麼多,糟老頭......

‖ 文字➣日青編輯群
‖ 編輯➣ 日青編輯群
‖ 照片➣ 《 #Pinterest
------------------------------
追蹤日青文字放映所➣ 每天來點屬於你的溫柔
近期文字放映內容點這➣ https://bit.ly/3kOpAei
------------------------------

145會員
335內容數
這裡是一群日青放映所的編輯只想每天給你一點點c'est si bon的溫柔你每個寂寞的夜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