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頭三天兩夜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旅遊需要理由嗎?

最近生活缺少了很多動力和開心。2,3月份都沒有更新,因為生活中經歷了一些感受,我覺得到現在還在深深的影響我生活和工作。Anyways, 我會把之前掉下的都追上。
有些的不如意讓我真的很想逃出生活地。所以在3月的時候就在考慮要出去外地玩玩。本來想要去湖南長沙、雲南麗江... 但礙於他們當地4月的氣溫還沒有那麼宜人,外出遊玩只想要輕便,所以就選擇的廣東的汕頭。其實汕頭應該是去年國慶假期的時候突然流行的一個旅遊點,趁熱鬧,我和男友也去玩玩~
沒有做太多的規劃,在大陸某書上看了一些攻略,發現大部分都在做營銷,要去體驗和吃的都推薦某些相同的店,我們最後是邊玩邊想要去哪裡才去看相關的資料和一直在問當地人推薦他們愛吃的店。有吃網紅店,有去街邊隨意吃的小店。下文不會詳細列出店家詳細地點,有需要的讀友們可以再問我。

關於天氣,住宿和交通

我們是剛過清明節後的復活節假期來的汕頭,旅行前查了天氣3天都是陰天,而且會有寒流和下雨,3天氣溫跨度超過8°。所以我們帶的衣物有一件防風防雨的風衣,剛好禦寒還有避小雨,帶了短袖,也帶了一件保暖衣物,男生一條輕便的褲子就好了,我們女生就可以長褲短裙做替換搭配,然後輕便出發。
Day 1: 陰天,大概有24°以上,可以穿短袖晚上還下了大雨,讓我們感受了雨夜中的小公園不一樣的美景。
Day 2: 陰雨天,寒流來襲,氣溫大概最低到16°,日間大致有18°。日間有毛毛雨,晚上轉清涼,男友騎了電動車載我,乘著汕頭涼爽的風,穿越了大街小巷。
Day 3: 陰轉晴,氣溫回升到了20°,我們漫步到汕頭海濱,結束了第三天的旅程。
對汕頭不了解的人可能真的很難挑住宿。汕頭除了市區以外,有一個外島叫南澳島,在藍天白雲的天氣下去北回歸線打卡,追著風車跑等等是絕對不能錯過的一站。但因為我們這三天兩夜天公不作美,天氣不好的關係,我們只留在了市區,選擇了兩個中心點去挑我們的酒店。第一個就是小公園,第二個就是城中心萬象城附近。兩個地方我個人覺得小公園附近比較好住~而且如果你來自比較大的城市,其實他們的城中心,也不是大家想象那樣吸引。
這趟旅程我們住了兩家酒店:汕頭新華酒店和維也納酒店。
最後的結果就是:大推新華酒店!!!本想住兩天這個新華酒店,但奈何我們真的是出發前的那個晚上才訂第一晚的酒店,他們只有一晚的房間,第二天是星期五,他們已經一早被訂爆了,酒店的銷量應該不會作假吧,可想而知它的高質了吧!
新華酒店地點離高鐵站大概有15-20分鐘的車程,從酒店步行8分鐘就能到大家都要去的小公園,地點很方便。另外酒店職員很友善,房間佈局很實用,很乾淨,裡面配的洗浴用品也好用。最大的重點是,價格非常合理。我們星期四一晚的房價是人民幣265元,還有包2人份早餐(雖然一般,但這個價格我再挑剔就不合理了。)
至於維也納酒店~是只為地點選的酒店,乾淨程度一般,隔音一般,佈局用品也一般,很多旅行團入住。以星期五人民幣331元一晚的價格來說,應該算平價吧?去萬象城,蘇寧廣場非常的近,走兩個路口就到了。離美食街龍眼街也是打車起步價的距離。不挑環境的,我覺得能訂到新華酒店還是去新華酒店吧~~haha~~
整趟旅程我們是從廣州南坐高鐵出發,大概要坐2小時48分鐘。汕頭當地沒有地鐵,這三天兩夜我們最主要是打滴滴,的士還有步行,第二天晚上騎了一下電動車,好開心~
他們的滴滴起步價比較低,白天人民幣7元,的士可能貴一點點;晚上的起步價是10元。如果你不害怕騎電動車的話可以騎電動車,超便宜,我們從萬象城騎到小公園,大概是15分鐘左右的時間,才人民幣2元~而且晚上騎好爽啊!!可惜它車子本來是一人座,但我不會騎,勉強和男友兩人騎一輛,也是別有情趣啦。汕頭的街道沒什麼特別好逛的,但是美食多,吃飽美食後,我們通常都會走路回酒店或者去我們的下一個目的地~散散步消消化才能挪出胃容量去裝別的美食啊!!

老城新區的分割,中式民國風情的融匯

Day 1 在酒店settle down 以後,我們就步行到小公園。途徑一個廟,經過廟我們就去拜拜順道也捐贈一些香油錢。這個廟的壁畫很精緻。
小公園是民國風情的建築群,周邊有一系列了解汕頭歷史的博物館,附近的美食是打卡用的竹筒飲料還有汕頭字樣的冰棒。因為不感興趣,最後都沒有買~但景色卻沒有錯過!在遠處很容易就能定位和找到的小公園,不論白天還是晚上都很美,下雨天有不一樣的美~
Day 1 雨夜小公園
這個汕頭旅社,有點難找,要特別看導航走過去。好多人在打卡呢~
汕頭旅社
市區確實沒有南澳島那麼多有趣的景點可以打卡~ 小公園比較值得打卡的我覺得就上面這兩個地方。
汕頭的萬象城不像深圳的萬象城那麼多名店,不過應該也是高檔一點的商場,蘇寧廣場就是普通的商場。在我們那個星期五晚上,在廣場外面,Sephora logo對出有一塊小小空地,有一個女生在busking唱歌,氣氛很好,歌聲也很好聽。路過有小小的享受了一下。

火鍋吃不厭,生醃蠔烙樣樣鮮?!

最後壓軸的肯定是汕頭的美食啊~~ 我相信大部分人來汕頭都是為美食吧,不然怎麼會那麼多的店需要排隊??
感到幸運的是,可能我們去的那個時間是清明節期間,而且我們星期四就到了,就算去了被推爆的店也沒有怎麼要排隊等位,也算是旅程中的小驚喜!
早上趕高鐵太匆忙,以致下午兩點都還沒喝到第一杯咖啡的我男友本人,不喝不舒服,所以我們到埗的第一個美食是一杯咖啡,就在走進小公園的路上。老闆娘推薦的老黃皮冷萃。汕頭這邊其中一個他們賣最多的手信就算老藥桔,老姜,老黃皮這些醃製的食物。味道挺特別的,冷萃的苦,老黃皮的甘,甜和橘皮的熏香,也是一個咖啡與當地地標食物的好結合。
老黃皮冷萃 24元
喝了咖啡人有精神了以後繼續在小公園逛逛~ 還隨便吃了一碗牛丸,最愛吃牛丸的男友讚不絕口,雖然我認同這個牛丸牛味十足,但這只是我們的第一口牛,還沒吃過其他的呢~好味還在後頭呢。
來汕頭前,我的目標就算一天一頓牛肉火鍋,確實我們也做到了!
未看食評先總結,我們發現汕頭火鍋店的特點就是:他們的湯底是單一的牛骨湯加玉米加蘿蔔,玉米甜但蘿蔔老,沒有其他湯底選擇。另外他們有些店會送一盤生菜,我們這趟吃了三間,有兩間有送。他們的火鍋蘸料沒有蔥和芫茜,愛放小芹菜,炸蒜,然後用沙茶醬是他們的特色。幾乎大部分的牛肉火鍋店的店面都超過四個店面,還會有外賣站,賣生牛肉的,還會賣自己品牌的沙茶醬。幾乎每一家火鍋店的牛肉都好吃,牛肉新鮮事重點!!
Day 1 吃到了火鍋網紅店:杏花吳記牛肉火鍋。店面環境一般,但店員挺熱情的,還會幫忙燙碗。他們的碟子很貼心有寫牛肉的品種還有燙的時間。可能是網上評價太高,還有我們去吃的時候還遇到兩個小哥哥一直說什麼幸好不用排隊,真的超好吃,好期待什麼的,讓我們的期待值拉滿。肉質確實跟平常吃的不同,牛味很足,而且湯底燙出來的“漂”很少,應該就是很新鮮才能做得到。最後我和男友的感覺都是,好吃!比平常我們在廣州吃的要好一點,但沒有到超級好吃,而且一碟的分量不算多。
杏花吳記,5肉1菜 207元
吃完了牛肉火鍋我們又溜達回到了小公園周圍逛逛。看到門口有一家賣蠔烙的,點了一份蠔烙和牛肉丸粿粉條。蠔烙是用地瓜粉加一點雞蛋,蠔仔分量充足。做法其實是用很多油煎炸的。老闆很親切,看我在拍還一邊解釋這個蠔烙的做法。味道和人情味都很不錯。PS:我還特地問了老闆,蠔烙和蚵仔煎的分別,老闆說最大的分別是醬汁不一樣。我想大家能猜到是什麼味道了吧。
小公園外店家的牛丸粿粉和蠔烙 50元
小公園有這麼一家店,叫本來不該有。男朋友說廣州其實也有,他強烈推薦我試喝了這個榴蓮生椰拿鐵。我和生椰拿鐵背後有個故事。一年前我完全沒有喝過生椰拿鐵。我這個人愛喝椰汁也愛喝拿鐵。有一次又是坐高鐵的,在廣州南站等列車的時候,在KFC的一個小外賣站,看到廣告猛推新品生椰拿鐵。我用滿懷期望的心情去買了一杯,喝了一口,真的差點吐出來。從此就對生椰拿鐵有了警惕和反感。這個我最討厭的生椰拿鐵加上榴蓮的味道,光想象已經夠無語了,真的會好喝嗎?抱著試試的心一嘗,欸?超級有驚喜的!!只要你愛榴蓮,一定要試!!真的好好喝,這杯本來榴戀讓我對生椰拿鐵重試信心!榴蓮味道完全沒有搶過生椰拿鐵的奶甜味,這個fusion 的口味難以形容,值得嘗試!!l
本來榴戀 24元
吃飽逛好我們就回酒店休息一下,打算晚上再出動,順便搜索一下到底吃什麼好~ 因為完全沒有任何的planning~
休息到差不多時間,我們就出去酒店附近閒逛,買了一杯檸檬甘蔗汁,好甜~老闆人很好,直接分享他自己常吃的小吃店名單讓我們拍照去照。我們就直接去了老闆推薦,離我們現在距離最近的一攤夜宵魚粥。
魚粥攤子就在老媽宮戲臺隔壁,只開在晚上(大概9pm後),沒有招牌。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有很多當地人在光顧了,我感覺應該有其他的食材~但他沒有餐牌,我們只能弱弱的叫了兩碗魚粥。雖然攤子就在景點隔壁,但幾乎90%的食客都是本地人。
攤子很有街邊感,不算太乾淨,但魚肉都是現砍和粥都是即叫即煮的。粥裡面魚肉超多,胡椒味有點濃厚,我吃不出到底是什麼魚,感覺口感跟龍躉有點像,但應該不是龍躉,畢竟龍躉貴嘛。我覺得有點腥味,但男友喜歡,喜歡到還想去吃兩天晚上,汕頭美食那麼多~我才不要呢。
小公園夜宵魚粥 兩碗 40元
一碗魚粥怎麼能滿足我們愛美食的胃。我們馬不停蹄地又直奔了第二個蔗汁老闆推薦的第二個景點,也是來汕頭被必推的爆款的美食 -- 生醃。
我們去的是一家叫長平老姿娘生醃夜粥的店。我發現汕頭市區大部分主賣生醃的店都叫白粥,夜粥什麼的,不知道是不是不能把生醃打在招牌上。畢竟內地政府對宣傳用字的規管還是很嚴格的。
吃生醃會送白粥?(忘記有沒有收費了)他們店有分熟醃和生醃,我們每樣都叫了一點點來試,生蝦,魚皮,雞爪,生蟹,還有一個貝殼類。生蟹是最讓我們失望的,可能因為蟹沒有膏,而且很小一隻,估計不太新鮮,吃起來好腥,我試了一小部分就不想吃了。其他蝦子之類的我覺得還行,生醃用很多醬油魚露,味道偏鹹,配白粥挺剛好的。
真想試生醃的話,我有一家目測OK的店,叫桂園白粥(桂園兩個詞肯定沒錯的)。這家店是我們吃砂鍋粥的店時途經的,這家店的運營系統很有條理。目測膏蟹也有膏,菜式多,而且會有凍櫃放置海鮮,光顧的人超多,而且店家的座位是在居民樓樓下的一個內街的露天位置,感覺好有氣氛,但樓上的居民就應該會覺得很吵。我和男友一致認為,店家肯定有付錢給樓上的住戶呀~不然怎麼搞,做夜宵的每晚都很吵,居民都不能休息啊~有興趣大家可以去試試,感覺比老姿娘要好,不過老姿娘的特點是24小時營業,隨時想吃就過去。
長平老姿娘夜粥
長平老姿娘夜粥 134元
吃完生醃,大雨還在下個不停,夜霧深深,我們還是滿足的結束了我們的Day 1,回酒店休息。PS:生醃好鹹,回酒店我們叫外賣,訂了一家在龍眼街,叫古茗的奶茶店(廣州也有分店),買了杯楊枝甘露,還不錯喝~
Day 2的第一頓,毫無疑問,還是火鍋。這一頓火鍋我們去了我們在深圳廣州常吃的店,八合裡海記牛肉火鍋(汕頭總店)。對比起杏花吳記,八合里裝修和收費就commercial 好多了。價格我覺得是我3頓火鍋中價格偏貴而且附加收費最多的,醬料,餐具,茶水都要收費,而且沒有額外送生菜。雖然火鍋底是一樣的,食物我們覺得還行,沒有超級驚艷,就是好吃的牛肉火鍋。但服務的員工積極度和培訓都不夠,問他們牛肉的品種或者餐牌上的一些問題, 他們的員工完全答不上來。而且我們去的時候是中午,還沒有好吃的五花趾三花趾,留了一點點小遺憾。
八合里海記 5肉1菜拼盤 245元
飽吃一頓八合里後,我們就在附近逛逛,其實就是當地居民生活的民居,我們從在馬路邊賣菠蘿的三輪車老闆娘那裡買了一個小菠蘿,5塊錢,沒有浸鹽水,但好甜好好吃,吃了以後就當自己吃了甘草水果啦~ 畢竟這個肯定比甘草水果新鮮好吃!
今日行程就是沒有行程,我們真的就從八合里走到了龍眼街,可能走了大概一個小時吧~反正我們都愛走路消食,也能慢慢看看當地的店和人情。由於還很飽,我們來龍眼街這一趟的目的就是買手信。我買了綠豆餅給我外公,他最愛。店裡面的的綠豆餅和其他的糕點都是店家自己弄的,而且剛出爐。還買了紅棗酥,雪花酥給男友家人,他們很愛小零食。路過一家何媽綠豆餅的店(廣州也有)我們買了鹹和甜兩種口味的綠豆餅回酒店吃。其實回去吃以後不知道是老闆夾錯還是怎樣,總之呢,兩種口味都只吃到了甜味。我們還買了鹵鵝翼,好大一隻32塊,嘗嘗當地的鹵水還不錯!然後就在龍眼街市場的海味店買了南澳特產 -- 赤菜。赤菜據說有美容和調理腸胃的功效,一個人用一小撮,燉冰糖水喝就好。
shopping 一頓就累了~我們決定回酒店休息了,順道買了一杯芝麻糊一杯杏仁糊來喝。我們買了大杯,10元一杯,但如果是想嘗鮮,其實喝小杯就夠了。這兩杯糊都很好喝,甜度很夠,同時又保持原材料的原味,能喝到一些原料的顆粒。我覺得可能也有加一些特別的材料,因為有一點藥材的苦尾點綴在甜甜的味覺後面。
休息了幾個小時後,我又纏著男友要去小公園,因為去了幾遍,硬是沒有幸運的不靠地圖走到汕頭旅社的招牌那裡。這次我得有明確的目的性過去。在小公園尋尋覓覓的途中,我們發現了一家官塘牛雜,這個名字好有趣,也很有熟悉感,於是我們就進去叫碗牛雜吃。牛雜好好吃!!湯也很好喝,是牛骨湯的精華,不是用調料味精混處理的。再次發現汕頭人真的很愛小芹菜和炸蒜點綴調料和湯底。
官塘牛雜一碗 20元
喝完牛雜湯,也順利在汕頭旅行拍到了好看的照片,我就心滿意足的重回龍眼街找砂鍋粥吃。龍眼街的粥店都是賣生醃或者魚粥類,沒有我想要的砂鍋粥,生滾粥。隨後我們搜索到一家適口美食砂鍋粥,馬上就按照導航走過去。大概走了15分鐘左右就到了。剛到店人挺多的,遊客和本地吃客各佔一半,不少本地食客帶上自己的小狗狗一起來吃,可能是主人在附近陪寵物散步,餓了就過來吃。
砂鍋粥的海鮮不算太新鮮,但蝦+魷魚配合的粥味道好鮮,這個你們一定來要試試。另外我們也點了一鍋鰻魚加元貝的,鰻魚有點老,而且沒有太吃的出元貝的味道。可能這種砂鍋粥,海鮮可能不是最好的,所以要挑食材原味最鮮的蝦子,蟹,滾出來的粥才會鮮味十足。另外可以要求店家要一碟他們類似沙茶醬的醬料來點海鮮,我試了下不太喜歡就沒蘸。他們的炒蜆挺一般的,但菜圃煎蛋非常出色,蛋很酥脆,雖然菜圃有點甜,但蛋的鹹香味能夠很好的平衡兩個味道。
飽飽一頓結束了我們在汕頭的Day 2。
適口美食砂鍋粥 132元
Day 3, 也是我們要和汕頭說再見的一天了。我們的高鐵是下午兩點。我們12點離開酒店,去了一家叫阿猴牛肉火鍋的店。跟這個阿猴的緣分真的是地域緣分,是因為他比較接近我們酒店和高鐵站的中心位置。這個緣分,讓我們吃到了本趟旅程中最好吃的一頓火鍋。
到阿猴的時候可能是飯點,要排隊等一下。他們的本店很小的一間,店面有點窄,可能做出名了以後在店的隔壁和對面都租了店面增加了座位。我最愛這家店是所有餐單的牛肉品種都能叫。而且他們的胸口油是我吃過最有牛味最好吃的胸口油,而且每碟的分類相對比較多。我們叫了7個肉兩瓶飲料才貴八合里一點點。大推大推~~
阿猴牛肉火鍋 265元

旅程過後...

上個星期四這個點我在高鐵上,高速向汕頭駛去。今天星期四,我在公司偷時間完成這篇遊記。
整個汕頭三天兩夜我覺得我還是挺盡興的,沒有匆忙規劃趕時間的旅程,真的一步一腳印的走過很多土地,看到拍到了地標打了卡,吃了想吃想體驗的食物。旅程的意義是放鬆,是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就算是無所事事也很好。雖然旅程中還是有些工作的事情要處理,打亂了我心理節奏,但整體感受是很舒服的。
寫在最後:
跟大家報告一下,還有一個星期我就結婚了。經歷了3月重感冒和生活的失意,4月我將改變我的家庭角色,從別人的女兒將變成別人的妻子了。雖然感覺自己最近情緒狀態有點不妥,但我還是那個擁有積極生活態度的我。我會好好調整,我會好好休息,希望有一個better me 在下一秒。
Best wishes!! 下回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日語的勵志諺語:在石頭上也需要三年的時間,是什麼意思呢?一樣米養百樣人,係指世界上什麼樣的人都有。諺語,通常能以生動的比喻形式來傳達出重要的人生教訓。除了台灣,在不同國家,人們經常引用諺語在自己的日常生活當中。今天小編將分享三個著名的日本勵志諺語:「石の上にも三年」、「能ある鷹は爪を隠す」和「猿も木から落ちる」,教教大家平常在課本教材中都學不到,但是日本
Thumbnail
avatar
尚進美日韓語
2024-03-04
觀音山 歲末年終四天除障大法會──威猛 馬頭明王暨淨土大護法、吉祥天母退魔除障大法會2024年國際局勢動盪不安,1月1日日本7.6級大地震、1月2日羽田機場撞機起火事故、1月3日伊朗爆炸事件、烏俄戰爭、以哈戰爭等,天災戰爭不斷,人心惶惶不安。慈悲 龍德上師曾開示,2024年大家不能掉以輕心,這個世界沒有平靜下來。現在眾生迫切最需要的,是可以喚起自性本具清淨光明的良藥──佛法。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1-20
觀音山 歲末年終四天除障大法會──威猛 馬頭明王暨淨土大護法、吉祥天母退魔除障大法會歲末年終舉辦除障法會,祈請護法降臨除魔障,乃藏傳佛教寺院歷年的傳統,觀音山特別禮請法師修法。祈請護法加持、護佑,掃除擾害眾生的一切魔障,去除來年諸種障礙,為天下蒼生祈福,消弭災劫,以求風調雨順之豐年。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1-10
AiBtl藥業成功躋身國際投資行列,ABVC集團市值估10億美元,拼2024年坐擁三家上市公司,急追晟德、保瑞台灣旅美生技企業ABVC已從2年前隻身赴美掛牌的小公司,蛻變成擁有藥廠及子公司的產業集團⋯旗下全資子公司AiBtl藥業與柬埔寨耶利米醫療集團達成股權整併協議,投入開發經濟特區,目標在明年於那斯達克上市⋯沒有融資的健康財務狀況,市值超過10億美元的底氣,拼搏在明年成為三家上市公司的生技集團⋯
Thumbnail
avatar
Michael
2023-11-01
5狗8貓唯有牠獨享專屬年菜待遇 離世三年仍記得媽咪枕頭上的香味 文:柚子貍 常常有主人問,毛孩離世很久了還能溝通嗎?其實,這沒有一定的答案,像這隻名叫妹妹的米格魯,就是離世三年後,媽媽才來做溝通的,因為妹妹離世時,媽媽剛好快要生小孩,就一直忙著小孩的事,溝通的事就因此被耽擱了,但媽媽手機裡一直都還是妹妹的照片。 如果您以為那是因為妹妹是媽媽唯一的狗女兒,那您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3-09-12
【汕頭街】惠民藥行 Wei Min Medical Hall有點年代的中藥行嘛,都是很大的櫥櫃,有許多的抽屜填滿各式的中藥材。幾乎每個中藥行老闆總能不看標籤就能從眾多抽屜中抽出顧客想要的藥材。
Thumbnail
avatar
羅弄裡的阿四
2021-10-09
【汕頭街】神料鋪略查,發現台灣應該會稱“神料鋪”為“香店”或“祭祀用品店”吧...總之馬來西亞通常都稱這些店為“神料鋪”或“神料店”,聽起來就是廣東話直譯啊,但祖籍非廣東、也說不太好廣東話的人如我,已經習慣直接用中文稱它們為“神料鋪”。
Thumbnail
avatar
羅弄裡的阿四
2021-10-07
【汕頭街】涼茶舖在炎炎熱帶的國度大吃大喝,怎麼可能不來杯消暑的涼茶。對檳城人來說,糖水還是奢侈的消費,涼茶就不一樣了。在一般吃飯的場所,飲料是店家賺取場地費的主要管道。換句話說,你吃不吃東西並不重要,來一杯飲料卻是肯定的,否則你就沒有坐下來的理由了。汕頭街就有這麼一家把涼茶當作專賣的店鋪。
Thumbnail
avatar
羅弄裡的阿四
2021-10-04
【汕頭街】汕頭街四果湯 Home of Dessert說到老味道不容易堅持,主要還是因為現在的糖水鋪為了快速、降低成本,同時滿足顧客的要求,總會加上花花綠綠的甜食,像是玉米粒、燕菜、碩莪/西米等。一直到店家提醒我,我才知道四果湯本就只有四種材料:龍眼/桂圓、蓮子、紅豆和白果。
Thumbnail
avatar
羅弄裡的阿四
2021-10-01
【汕頭街】天皇雞腳粿條湯 Super Star Koay Teow Soup粿條湯是非常簡單的料理。做得好的粿條湯,關鍵在於鮮美的湯汁。現在市面上競爭激烈,粿條湯業者要突圍總有些花招要搞,最常見的就是可以以便宜價格添加豬絞肉、內臟、丸子或其他火鍋配料等,大碗、奢華、有噱頭。可是對我來說,只要稍微有一樣食材處理不好,或湯底混入太多材料而渾濁跑味,粿條湯就不是粿條湯了。
Thumbnail
avatar
羅弄裡的阿四
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