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賞楓行,嵐山一日遊 (上)

2023/1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ay2 起點站:嵐電(四條大宮站) >>愛宕神社>>化野念佛寺>>祇王寺>>

終點站:嵐山(小火車、馬車、遊船半日行) >>天龍寺>>Uniqlo感謝祭


京阪自由行的第二天行程,我們於清晨日本時間5:30集合出發,要知道那得是多早啊!還好我化個底妝快速能出門 。


搭乘嵐電於首站「四條大宮站」至終點「嵐山站」,車程約半小時多有座位可坐。

搭乘嵐電於首站「四條大宮站」至終點「嵐山站」,車程約半小時多有座位可坐。

終點「嵐山站」。

終點「嵐山站」。

此時嵐山街道只有我們這幾個遊客,十點後就是人潮湧進啊!

此時嵐山街道只有我們這幾個遊客,十點後就是人潮湧進啊!

到了嵐山站後,開始我們的尋楓問林之行程。

愛宕寺~嵐山站對面就有公車可直達。隨後沿著愛宕寺一路逛下來可省下不少腳程,這段路上遊客稀少,可一路路走走拍拍。

一入愛宕寺內先是看到一尊尊排排坐的羅漢雕像,由於是信徒們虔心手工雕刻,所以寺內約千餘座雕像外貌表情沒有重複。羅漢身上或毀損或佈滿青苔更增添歲月滄桑之感。


再往上走就更有禪意了。這深山老林的寺廟、楓紅、青苔、鳥鳴,穿透樹梢的清晨陽光……寧靜幽美;有開悟嗎?沒有!我們就通俗,要在良辰美景當前拍美照😆。


美景如畫

美景如畫

想與楓紅比美,我俗氣了🤣

想與楓紅比美,我俗氣了🤣

寧靜 心靜

寧靜 心靜

人閒楓葉落

人閒楓葉落


化野念佛寺~是1200年前所建的寺廟,此名又可稱作為虛幻、空虛,極樂重生之地,也就是古代墳場。化野念佛寺裡有著成千成千的石塔跟石佛,這些千百年前的古京都人的墓碑,而今遂變成了古蹟成為京都歷史的一部份。

念佛寺走到底,會遇見一處竹林步道,這裡不用跟嵐山竹林人擠人,一樣能取得美景。只是那邊筆走劍鋒臥虎藏龍,這裡小清新平家物語。


寫意的竹林步道

寫意的竹林步道

見傾紅葉

見傾紅葉

紅的炸裂

紅的炸裂


祇王寺~這個寺廟的緣由有個哀淒的故事,有興趣的讀者可上網詢問谷哥大神。不過祇王寺內著名景色:一是落地紅葉,二是多種類的苔蘚。寺內種植超過20種的苔蘚,園丁每日細心打理這苔庭,讓畫家東山魁夷及大文豪川端康成曾到訪此地,對祇王寺苔庭之美有無限的讚嘆!


話說遊記寫到這,我發現好累人喔!我要快快結尾了。照片排版有些問題,不善編輯的我也懶得研究更改了🤣


2023.11.30.遊於京阪



    35會員
    18內容數
    隨性的遊記感想和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