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16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No.16

晚上向總裁作出定期回報,他當然是相當高興。但事件接著就開始延燒,最旺的地方就是奧莉維亞原屬部門HR!而就在珍妮佛經理知道『望族』是什麼等級的馬娘後,她接著是集合所有的部屬,狠心的教育一番,而想當然的,這些職員們無一不是對奧莉維亞這位前輩相當佩服外,而對我這位總監那更是…『五體投地』!珍妮佛經理跟我通話時是使用這種形容詞來形容她部門現在的容貌,這還真是…我的腦海裡又有哀嚎的聲音。
然而在第二次週日大休息,小特硬是拉著我過去『卡蘿菲市』裡散心。其實她不說我也有這種打算,望族的出現實在太讓人震撼!只不過目前不曉得她鍛鍊到甚麼樣的程度,如果真如動畫和遊戲裡那個模樣的話,還別說現在的小特,就連我都不敢打包票可以輕鬆贏過她。我們接著是漫步在『紀念公園』裡,這時當然有好奇的群眾不停的打量著我們,不過這些群眾好奇歸好奇,但卻沒有任何人敢向前跟我們對話。接著坐在休憩椅上之後,小特的目光開始呆滯,完全不發一語,想也知道她現在的心情,有那種力道的馬娘出現,她心思應該完全被打亂。而我接著開始嘗試跟她對話,她還是有一句沒一句;然而就在這個時候,有位先生拿著手機拚命的朝著我們拍照,接著還詢問我們是否願意成為『廣告明星』?聽到這種詞句,我是娓婉的拒絕,但他仍然不死心,輕嘆一口氣之後我是把手用力的一揮;離開學園之前,我是有連絡了管制室,請他們派出警衛來保護我的安全,原本是以為派不上用場的,但結果卻還是得用上,而且這還會產生一些負面的形象!這當然是因微從剛才那位先生話言話語當中,應該就可以知道他從事的行業-星探!而我們簽下的『賣身契』也有規範這種事,這除非公司的允准,否則馬娘是不得作任何『兼差』的活動!出現這種事件,定期回報時要怎麼開口,我還真不曉得怎麼解釋現在的心情和發生的狀況。是還好回程經過『個性服飾店』時,我取回了特別訂製的耳罩和髮束,小特也拿到她的髮箍之後,這些繁雜的心情終於是平復了一些。
週日大休息的隔天,這個好消息自然是平復了不少不安的情緒,那就是:柔伊也在中午轉身成功,成為『優駿』的成員,她轉身成為的馬娘是『優秀素質』。而仔細查資料這才發現:柔伊的心思和這位『優秀素質』好像真的有點神似,而且這位『優秀素質』相當特別,優勝拿得並不多,但是第二、第三、第四拿得相當的多,算得上是位『實力派』的馬娘!
這一連串的事件讓我開始思考接下來的動作,整體考量之後我決定在晚餐後直接向總裁建議三件大事:第一、由我親自製作介紹特雷森學園和現在在學園裡所有學員的介紹影片;這原因當然是昨日大休息發生的狀況,這對學園和我們馬娘絕對有負面的形象,而在負面形象還沒有擴大之前,要趕緊把形象扭轉過來!第二、更改學園馬娘的規則;而這一條當然是第一條的延伸,現在還有三位原籍烏克蘭的女生還未成為正式的馬娘,而我當然也確定她們適應力分數全部都已經超過70分;之後的規則會修改為:適應力分數超過70分就可以轉身成為正式的馬娘,而且擁有學號,但同樣是90分才可以再次轉身。會建議這一條當然是為了拍攝介紹影片,這總不能告訴觀眾們學園這裡面還有未轉身成功的學員,讓人感覺好像難度很高。最後我則是建議於6月12日(周三),那天也就是我們決定現在訓練方式開始訓練後滿一個月的日子,在這天我是建議舉辦第二次的『試合賽』,一方面是藉著比賽瞭解訓練一個月之後獲得的成果,而另一方面則是想要試試水溫,舉辦地點就是正式的賽馬場-『東賽馬場』!
總裁在聽完我作出的建議之後思考了很久,看起來是相當的猶豫!這是必然的,尤其是第三條!現在其他的學員還沒有著落的情況下,如果貿然舉辦這樣子的『正式比賽』,最後結果就是像賭博一樣-『一翻兩瞪眼』,不是贏就是輸!但我這時不忘記提醒著總裁:世界各地還辦著徵才的活動,如果救援計畫緩不濟急的話,這次的活動有很大的加分作用,至少可以讓想進入這個職業運動的女性更瞭解。而到最後,總裁是終於同意我的建議,但是他接著詢問我影片何時可以完成,因為距離6月12日其實也沒幾天,兩個多星期而已!我思考了一下,向他提出保證:3日之內會將影片上呈,有缺失或需要補充的立即修改,預計一周內絕對可以完成。總裁在聽完我作出的保證之後隨即完全同意:『那妳放手去做吧!』
而想當然的,這群夥伴聽完我和總裁的對話之後無不大驚失色,但我是安撫著她們,並且要求她們:每一位都要在我規定的時間去『美容Spa館』美容一次,要把自己最漂亮的那一面秀出來!而且『試合賽』是屬於『G3』的等級,獲勝奪冠的那位馬娘,最後那也是有『勝利演唱會』的,別忘記練一練唱歌跳舞喔!而這些話一出,每個夥伴的表情都完全不一樣,有好幾位很想現在就衝過去商店街那裡,這可真是讓我覺得莞爾。

介紹學園的影片是時尚之前就已經做過,裡面欠缺的是後續修改過的部分而已;但介紹這些夥伴的影片就是個難題,而尤其是愈熟識的愈難掌握,這當然就是莉莉安和我自己!沒辦法啊,那是已經『箭在弦上』,不做都不行的事,整個把程序推演一遍之後,我是要求那三位烏克蘭的女生先完成正式馬娘的轉身,然後開始要求背誦介紹自己的台詞;當然,我也帶著這群夥伴隨意的在校園裡走動,然後觀察每一位最適合拍攝的地點。而拍攝之前,還多虧鈴鹿提醒我,這幾位再次轉身的馬娘身上現在可都有他的同伴『附身』的,想要什麼姿勢或是表情就趕緊要求,他們都會盡全力配合,這還真是不錯!然而在拍攝時,有很多馬兒是過來圍觀,甚至開始『指指點點』,這可是讓我覺得真不是味道。而最難拍攝的就是妮娜和那三位烏克蘭的女生,她們的身上可沒有任何馬兒『附身』的,不過還是很順利的拍完,最終剩下的就是小特,也就是莉莉安,還有我自己。最終結果又是『附身』的特別週發動一些力量,讓小特真的聽我的命令作動作,想想這還真是…不曉得又該怎麼形容?而沒甚麼考慮的,我是選擇學園的門口拍攝自己,很溜的說完介紹的台詞。檢查應該沒有問題之後,我是立即要求駿川將所有完工的稿件送出,這時剛好就是第三天接近黃昏的時刻,心情整個放輕鬆下來,接著就準備前往餐廳好好的吃一頓,這幾天用餐時間不正常,好像又回到以前在澤維爾廣告公司工作的日子。
而用晚餐的時刻,總裁是用訊息傳遞給我:『今日不用作定期報告,影片審議當中!』這動作還真是快,不是剛剛才送件出去的,怎麼現在就已經開始審核了?我是不曉得自己作的這些影片合不合他們的『胃口』?不過我可是只用了3天的時間做出來的,這要是挑剔的話,說實在我也沒甚麼辦法,使用最短的時間作出最有效率的影片,我覺得我已經盡力了。

整個晚上都沒有任何人找我,這個覺睡得還真是安穩。而原本想要把她們通通挖起來做晨操的,後來想想也算了,這三天已經把她們折騰得夠多,放她們『一馬』吧!可沒想到當我走上頂樓陽台時,那是連小特和瑪麗娜都已經到了,而小特還故意『吐槽』我:妳很慢咧!這一問之下,原來這些夥伴知道我這幾天很操勞,原本她們今天不想叫我起床,是自己自動自發開始練習的,距離『試合賽』雖然還有一段時間,但她們都想拿到最好的成績給大家看,之後幾天早上的時間,她們是會去商店街的『卡拉OK』練唱,而從下周一開始,她們可是會開始『各自練習』,所以正式的要求我:既然後面有這麼重大的比賽,那之後就通通『各自練習』,自己要加強哪個地方,其實是最清楚的!聽完了她們的說法,我真是覺得她們已經成長了,根本不用再去指揮或是鞭策,於是就答應了她們的請求,以後各自練習。不過我後面有但書:這只要有新學員出現的話,這種動作就要停止,而所有的夥伴也欣然答應。
正當我們高興的用著早餐時,學園長和駿川手綱都是很慌張的快步到了我們的面前,然後要求我們趕緊用完早餐,卡蘿菲和賽傑思要在早上的9時在室內運動場召開『臨時記者會』!細問之下,這原來是公司凌晨已經初步的製作完成『賽馬娘』的網頁,而且把學園以及學員介紹的影片都完整的『掛』在網頁上,然而就不過這幾個小時的時間,點閱的次數是相當的驚人,而且留言板上已經出現很多意見,而最重要的意見就是:詳細的介紹『特雷森學園』和目前在學院裡的學員。而公司當然不敢怠慢,而且這是個絕佳的機會,這可以立即讓這件事登上『大舞台』!而公司現在已經決議和賽傑思召開聯合『臨時記者會』,而我們這些位『主角』,當然是要好好的『梳妝打理』一番!學園長剛才已經連絡了『美容Spa館』的所有工作人員前來,等一下就要開始好好的『修理』我們的面貌!聽完學園長的說詞,心情突然變得很複雜,這件原本很有可能消失的職業運動,現在突然出現強而有力的轉機,很有可能一下子就成名,但也很有可能瞬間墜落谷底,這到底是好還是壞?!我實在不敢繼續想下去…
我和小特是被要求好好的沐浴一次,然後穿上乾淨的制服前往辦公大樓,那裡現在可是有化妝師等著我們,我們是學員裡最後的兩位。這當然是因為我們倆個是學員介紹裡面點閱率的前兩名,而尤其是我!學員號碼是01號,使用的『藝名』是『無聲鈴鹿』,整體外型與動畫上的那位根本沒兩樣,這還真是無言!想想…也許不該搞這兩支介紹的影片…也許我不該建議那個『救援計劃』…也許我不該揭穿『遊戲空間』…也許我不該簽約…也許我一開始就不該去應徵…也許…將整個事件推到底,這源頭其實就是莉莉安!而當初沒有遇到她的話,很多事情都不會發生,我也絕對不是現在這個模樣-乖乖的坐在椅子上讓別人在我的臉上弄東弄西的,而這個人現在就在我旁邊,模樣也比我好不到哪裡去。而鈴鹿這時安慰著我,原本的情勢是對我們相當不利的,但現在出現了這件大事,也許這就是個『轉機』,注定要讓這個運動浮上檯面!『唉!但願如此…』

記者會這種事,以前只在新聞頻道上看到,可沒想到今天是結結實實的發生在自己身上,而我們這9位學員,那是分成按照學號分成兩排坐在後面。會議開始之後,最起始的就是介紹這座『特雷森學園』,只見飯田學園長像是『天花亂墜』般不停的說明學園裡所有的設施;瞄著眼前諸多的記者,很多都已經不耐煩,那些硬生生的建築物和設施,網頁最後一定會有完整的介紹,而且這些幾乎是不會變動的。那種表情可想而知,他們感興趣的是我們這幾位會高速奔馳的『馬娘』,我們可是會跑會跳,而且之後還要舉辦比賽,最後『賽馬娘』會成為一項職業運動,他們當然想要知道眼前這些選手是甚麼樣的能力,而且看這樣子,連八卦媒體記者也在裡面!我趕緊用手機傳訊息給所有的夥伴:『裡面好像有八卦記者,大家絕對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不喜歡、不知道、不願意回答的問題絕對不要回答!』而所有夥伴在接到訊息之後都紛紛跟我點頭。
介紹完建築及設施後,接著就是介紹我們這些位學員,我當然是第一個被點起來的,學園長的介紹詞相當的簡潔,這不用想也知道,等一下開放提問的時候一定會出現一大堆問題,我這個學號01號的學員一定是矚目的焦點,而且搞不好還會有那種『辛辣』的問題!而在把我們介紹完畢之後,學園長是對我們下令:更換運動服及運動鞋,15分鐘後賽道集合!
這道命令的出現,還不只是我們震驚而已,所有的記者群是一片譁然,但既然命令已經下達,我趕緊要求這些愣在座位上的夥伴們離開,而這時她們才像『大夢初醒』一般,趕緊跟在我的身後逃離室內運動場,每個人幾乎就是用自己最快的速度狂奔到『寢居區』,而我也趁著這個時候連絡了學園長,原來這個模式是總裁親自下令的-介紹完畢之後離開,不要讓記者在當場提問,接著我們是在賽道上一位一位的跑一次,把時間儘量拖久一點,等最後一位跑完之後他們能夠提問的時間也所剩無幾。而總裁是建議從09號開始跑,我這個01號最後跑,這裡面熟悉日本賽馬史的應該不多,讓他們見識到那種跑法之後,嘴巴應該就會說不出話來。聽完了學園長的解釋,我還真是見識到總裁不凡的功力,這好像就跟他的姓氏一樣,真是一隻謎樣的『狐狸』!
整個換裝完畢之後,我們是集合起來慢跑到賽場的『閘門區』就位,果然這就看到『終點區』那裡已經擠滿了人,而我在剛才慢跑的時候已經把整體情況解釋給這些夥伴聽過,她們聽完也覺得總裁這種作法真是厲害,而我接著是要求她們:用自己最完美的姿勢跑就好,別在這個時候就把自己的實力完全展露,而且千萬不要受傷!而在我們抵達之後,學園長早已登上『主播高台』開始指揮,接到她的指令之後,學號09號的朱菈已經就位,閘門一開,她便奮力的衝了出去。而過沒有多久,學號08號的克洛蒂爾也被要求就位了,同樣的,閘門打開之後她也衝了出去。
身旁的夥伴愈來愈少了,最後終於輪到02號的莉莉安,在她衝出去之後,我開始盤算著今天該用甚麼模樣來跑,而問了鈴鹿之後,他是覺得今天我絕對是主角,他是建議前面一直到過彎都保持低速,在過彎之後就用最高極速,最後直線道華麗的表演一下,讓這些記者見識一下我的功力,他說的建議還真的相當不錯!『嗯!那你們的眼睛就給我睜大一點…』
閘門『喀噹』一聲開了,我並沒有使出全力,感覺只有用75%左右的力道,相當輕鬆的跑著,而且用這種速度,過彎的時候根本不用減速,就在完成過彎後,眼前就是我最喜歡的直線綠地,閉起眼深呼吸了一口氣,把氣呼出來之後,我是使用全速,嗯…搞不好比全速還多,那是因為我真的很享受,享受這種在草地上衝刺的感覺,眼前是閃爍著亮麗的景緻,真的好舒服啊!根本不想停下來,但到底這次旁邊還擠了一大票記者,所以衝過終點站之後,我是有些刻意的把速度慢下來,停下來之後呼了一口大氣,有些不情願的往回走,要不是這些記者,我是還想多跑一大段的。
『以上就是我們9位學員她們現在的奔跑模樣,』學園長這時已經從高台下來了,『每位都讓我感到相當驕傲!讓我們給她們熱烈的掌聲好嗎…』
這些記者的掌聲有大有小,不過這其中有不小的歡呼聲,這可讓我覺得有些詫異,放眼望過去,竟然還有人在擦眼淚,『不會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10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11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12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13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14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15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書評|《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愛與關懷,必須要走在暴力與貪婪前面《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是《正常人》作者莎莉‧魯尼(Sally Rooney)的最新著作,以艾莉絲、菲力克斯、愛琳與賽蒙四個年輕人為主要角色,在不同情感裡面遊走、受傷、擁抱,並用兩個女生之間的書信交織出她對於「美麗世界」的觀點 ,每個對話、片段頗具思考意義之餘,也讓我真心喜愛那般「包容性」極為真摯的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07-19
    世界宗教巡禮 ~ #你必須知道的宗教常識 讀行錄 013🏵️ 理解了宗教, 也就更深入理解了各民族的歷史、文化~ “宗教”,是一個有趣的現象。如果某天真有外星人來到地球之後,看到了這樣林林總總的宗教儀式與活動,應該會覺得傻眼吧🤣🤣🤣 目前存在於地球上的大大小小宗教派別不少於個!究竟,人們又該如何看待這樣複雜又無奈的現象呢?這些宗教們是否有個
    Thumbnail
    avatar
    赤腳鴞讀行錄
    2023-06-24
    在虛擬世界裡較真,真的是傻子嗎?即使是摯友,也不能將奪人所愛視為理所當然,何況僅是泛泛之交!
    avatar
    蒔緣
    2023-06-23
    八個不自然的現象,暗示我們可能生活在虛擬世界裡你是否曾經懷疑過,我們所認為的真實世界,其實只是一個由高級電腦擬出來的虛擬世界?這種想法可能聽起來很荒謬,但是有些科學家和哲學家認為,這種可能性並不是零。
    Thumbnail
    avatar
    悠緣船帆
    2023-04-24
    在虛擬的世界裡, 我豪爽的聘用了自已我還任性地在這個虛擬世界裡蓋了一間小工作室,並倔將地裝上一扇老氣的木門,還搭配需要跟得上時代的彩漆框。並把自已聘了。
    Thumbnail
    avatar
    有價媽媽
    2023-04-18
    茉莉魚的虛擬夥伴,螢幕裡的世界也是真的啦!大家好,我是菜編。社交行為(Social behavior)指的是同種動物間的互動過程,想研究這種行為,科學家可以使用真實的動物夥伴、影片,抑或是模仿真實動物移動軌跡的虛擬黑點來進行實驗,然而真的動物無法控制,導致行為實驗執行困難,影片因為只能重複播放,動物很快就會失去興趣,而黑點,顯然缺乏真實的視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3-02-08
    莎莉.魯尼《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有一天你必須活在真實的世界裡。《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故事描寫四個主角──艾莉絲(全球暢銷作家)、愛琳(文學雜誌編輯)、菲力克斯(倉庫作業員aka.文青剋星)、賽蒙(金髮帥白領男子)發展出的親密關係。透過角色間的日常對話、電子郵件的來回交鋒,逐漸辯證並讓讀者窺探出角色與自身、彼此,以及最重要的與「世界」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儒果的事
    2022-11-18
    在虛擬的世界裡遇見你 2012年8月 臉書上的一則留言 揭開了一幕驚喜 在虛擬的世界裡再次的遇見你 故事的城堡微微開啟…… 猶記得1966年在 內灣線的小火車上 一位嬌小的女孩 帶著羞澀的容顏 遞交了你那初次的友誼快遞 時間穿透了記憶的深處 前來相會我的感動 和曾經有過的共同回憶 一個與你有關的故事 存有我一生的思念
    Thumbnail
    avatar
    紅塵遊子
    2022-04-27
    《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如何處理虛擬與現實世界的連結前篇我們討論了《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分成三個世界,除了虛擬跟現實還有主角戴利的內心,也就是電影《太空艦隊》的信念系統,此篇我們要繼續故事是怎麼把這三個世界串在一起,並討論結局所要傳達的。
    Thumbnail
    avatar
    Pinciao
    2021-05-22
    虛擬世界的真實女聲——鹹菜veggylex第一次聽到鹹菜的歌聲是2014年在藝術家蔡芝其辦在帕帕拉夏藝文中心的個展《Young》上。只見這皮膚白皙、頭上隨意紮著馬尾的女孩正在唱歌......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