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信物 #3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格朗公寓的客廳

格朗公寓的客廳

門緩緩打開,露出格朗黝黑且健壯的身影。他寬厚的肩膀十分壯實,對比起來,布魯單薄的身子實在顯得弱不禁風。 格朗環顧了一下房間,當他的目光與波洛伊交會時,眼中的銳氣似乎頓時溫和了不少。

「凱特,真抱歉,我遲到了。高速公路上出了些小意外,導致堵車。」格朗解釋道。


這時,小法興高采烈地手持一個五彩繽紛,裝滿彩色鉛筆的畫盤跑到了格朗的身邊,畫盤上還隨意地放著一張二十泰銖的鈔票。 「看,布魯叔叔送給我的禮物!」她歡天喜地地展示。


格朗帶著一絲笑意輕輕地摸了摸小法的頭,然後轉頭看向布魯,眼神裡透露出一絲責備。

「布魯,你沒聽我的建議去健身,對吧?你有按時吃飯嗎?」


格朗是一個泰拳教練,即使在曼谷知名的泰拳館,他也是一個受人尊敬的選手,在布魯的記憶中,格朗似乎從四歲就開始練習泰拳了,極致的自律和訓練,讓他的身體總是無比健壯,似乎連感冒的次數都少的令人驚訝。

格朗來到布魯的面前,右拳輕輕捶在了對方的肩膀。

「我給你的蛋白粉,每天按時喝了嗎?」


布魯對著幸災樂禍的凱特做了一個 「好痛」的表情。

「當然,我有每天按時喝,如果我記得的話。」


格朗露出一個如陽光般燦爛的笑容。

「很好。」


格朗招呼著大家圍著客廳的小桌子坐下,小法抓著剛到手的彩色鉛筆,對著一張空白的餐巾紙開始塗鴉,布魯則一邊指導她作畫,一邊避免她出手塗鴉到桌子上。 波洛伊和凱特則從廚房端出了幾盤家常菜餚,青木瓜沙拉、烤豬頸肉和泰式炒河粉,五個人就這樣圍著小桌子邊吃邊聊了起來。


「小法,如果今後想要學畫畫,可以跟布魯叔叔說。」

「布魯叔叔免費教妳。」布魯對著小法眨了眨眼。


「布魯你工作找的如何了?」格朗替波洛伊盛了一份炒河粉,順口問道。

「現在在班克哥那幫忙裝潢他的新咖啡店。」布魯有點心虛地回答。


「班克?哪一個班克?以前跟我們一起從查拉武里來的班克?」

格朗罕見的皺起了眉頭,「他開了咖啡店?」


「是的,就是那一個班克哥。」布魯嘆了一口氣。

「格朗哥也認識班克哥?」凱特顯然有點意外。


「恩,從以前就認識的,畢竟故鄉都在查拉武里。」

格朗也嘆了一口氣,「如果說在整個泰國,有哪個人最靠不住的,我想大概就是那個班克了。」

「如果他開了咖啡店,我很懷疑能不能支撐的了一個月。」


「我覺得,一個半月應該還是可以的。」

布魯原本笑的一派輕鬆,卻冷不防被凱特瞪了一眼,頓時收起了笑容。


「格朗哥,你那有沒有什麼工作可以幫忙介紹給布魯?」

凱特一臉擔憂地問了,格朗手中的湯匙頓時停在半空中。

「格朗哥擔任泰拳教練,應該有認識很多客人,有沒有一些老闆,剛好需要人幫忙做一些繪圖或設計的工作,可以幫忙介紹給布魯?」


「哎不用了,這種事不需要麻煩格朗哥。」

布魯還想往下說幾句,凱特又是狠瞪一眼,剩下的話又縮了回去。


格朗像在是在思考什麼一般,慢慢地將湯匙放下。

「目前,應該沒有合適的,但我再幫布魯留意一下吧。」

格朗擠出一個微笑,「如果布魯能夠聽我的話,認真鍛鍊身體,我們拳館倒是還缺幾個新手泰拳教練。」


凱特斜瞥了布魯一眼,只見布魯一臉哀求表情地拼命搖著頭。


波洛伊見了兩個人的眼神交流,也忍不住露出微笑。

「凱特也不必太擔心布魯,適合的工作總是會出現的,我們只需要做好準備。」


附註:查拉武里是另一個虛構的泰國省份。

一個希望能維持定期更新的武俠世界。雖然多數時間都沒有動靜,但是有可能會在周三與周六添磚加瓦。有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