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喝茶的妖精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圖文插畫的朋友們大家好! 這是今天剛完成的新作喔! 順勢回顧波蜜小農竟然上個月18號的事情,我半個月沒畫新的?(期間放的圖畫都是舊作)

不知道是自己變老了還是變懶了??因為年紀大了所以可以懶一點?或許喔!其實飲料早就畫完,妖精也不難,一拖就拖了好久,啊~就怪有颱風睡不好,這也是理由之一啦。我小學的時候,一回到家,只想看卡通,書包一丟就賴到沙發上,看到我姊在房間看書,我問她怎麼這麼用功? 她說你想想看,如果我在玩,這個時候別人都在念書,我不就輸給人家了嗎??想想也對,人家後來能考到台大也不是沒原因,我就比較懶嘛。

不過為了負起一點創作者的責任,人家有訂閱,總不好一直懶惰下去,所以飲料系列推出了這個柚子茶妖精,原本想讓她躲在後面有點調皮的樣子,這樣就被飲料遮住大部分的身體,似乎張力不足,就把她改成飛在天空上的樣子了。

我最近參加了一些插畫社群,人數都好幾萬,想說藉機觀摩一下別人的作品,後來發現不是版規多,就是純粹放圖來討讚的,沒有什麼交流,論起畫作,水準確實不差,好多人是專業美術老師,但貼到洗版,看多了反而感到厭煩啊,難怪慈禧太后吃滿漢大餐每餐都只吃一兩口,全部吃完她不撐死才怪,現在看起來實在很浪費食物,賞畫的心情不在於一網打盡,舒適自在最重要,每個人都費心費力想搶當最出色的英雄,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球來投籃,然後比誰有的籃球好看,誰會想看這種大歡樂的比賽啊,又不是綜藝節目。

所以我反而更喜歡看那些初學者,還有初次嘗試投稿的作品,就像正在學步的娃娃,這些作品有種單純的快樂,也許架構不對,光影有錯,但這才是人生有趣的地方不是嗎??

還好小時候學校每週都要寫週記,不知不覺又寫了這麼多,晚安囉~

謝伊太太

    186會員
    436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