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電子閱讀器看電子書的體驗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甚麼時候開始用電子書來閱讀,其實我已經記不大清楚,還好我有寫日誌的習慣,回顧一下我的紀錄,發現已經至少用了2年多了。

我的電子書閱讀兵器名叫"mobiScribe origin 6.8"電子書閱讀器",因為是安卓老手了,當時很快的把一些該用的軟體都裝完了,最基本的APKPure, iLib Reader, myBook, PDF reader, X瀏覽器,及you version聖經,首先就先來體驗線上借閱電子書的功能,如果你是要用購買的,就是到電子書商城APP,直接購買就可以了,但是購買之前總是要先體驗一下,到底電子書適不適合你。

如何借閱電子書

1. 首先你要有閱讀證,我是直接到嘉義文化局圖書館去辦實體圖書證,之後就可以用身分證字號登入借閱電子書了。現在很多市立圖書館都有提供電子書借閱的服務,也可以跨區借,我自己申請了台北、嘉義、台南三家的圖書證,就很夠用了。

2. 用mobiScribe+Airiti Reader APP,讀了我同一本用NB借閱的電子書,看是可以看,但是效果不佳,原因是我借的這本格式是原型PDF版,PDF非文字檔,因此字體大小不能變更,用圖形放大後,閱讀時要去做上下左右的調整,電子紙閱讀器反應速度超級慢又有殘影,是經不起這樣調整的考驗的,然後設定好的放大比例,在翻頁後又跳回原比例的設定,對6.8"的電子閱讀器來說,看得很難過啊。不過最近再去借,大部分電子書都改成EPUB格式了,看得非常舒服,所以也就打消了要更換大螢幕電子閱讀器的念頭。

3. 到電子書的平台買電子書,就看得很舒服了,我大部分是從柏克萊跟mybook平台購買電子書,因為它提供的格式是EPUB格式,很適合電子書閱讀器使用,另外myBook平台每個月都會送暢銷的電子書,而且近期誠意十足,字體大小可調,讀起來很舒服(幾年前都送pdf格式的電子書)。

如何看自行載入的電子書

這個就比較簡單了,你可以綁定Dropbox帳號,可以從雲端直接下載到電子閱讀器內就可以看了。或是用TypeC USB直接從電腦接線下載到你的MobiScribe內,就可以讀了。 

42會員
96內容數
費曼技巧中能讓自己學習更上層樓的方法,就是教學相長。秉著Stan哥的王道精神,利他就是最好的利己,把自己的點滴經驗藉由分享的方式紀錄,利他更利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