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一切都是從一場足球賽開始的

2023/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個神奇的故事。

15歲前,西班牙對於我,不過就是個名字跟葡萄牙很像的國家,其餘的我根本沒什麼概念。直到升高中那年暑假剛好碰上2010世足賽,因為剛考完基測閒閒沒事,爸媽也就放任我每天認真熬夜看比賽,那時我對足球其實也一竅不通,隨便選了西班牙隊來支持,沒想到他們就這樣一路踢到了冠軍,讓我整個人興奮過了頭。實在是太嗨了! 我對西班牙國家足球隊的熱愛度瞬間暴增,而且頓時很想學西班牙文。

raw-image


因為足球而想學西文,聽起來就只是三分鐘熱度的事,但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對於西班牙文就是有很大的熱情,高中第二外文課沒有西班牙文,我還自己去歐語補習班學了一年(可是學校法文課我就很混哈哈)。學了西文後,我漸漸喜歡上這個國家,後來又發現納達爾、高第、米羅、畢卡索、賽凡提斯等不論體育或藝術方面的奇才都是西班牙人,我對西班牙就更加嚮往,並在心裡許下了願望: 我這輩子 一! 定! 要! 去! 西! 班! 牙 ! ! !5年後這個願望實現了。大二那年我申請了學校的交換學生計畫,準備隔年時到西班牙生活一年。出國前我給自己訂下了三個目標:最大的目標是西班牙文變強。第二,要變的更勇敢,自己處理所有的問題,面對任何事情都無所畏懼。第三,要在全新的、和自己的過去毫無關聯的地方,沒有拘束、 沒有侷限得給自己時間去摸索、思考和沉澱。

那時,我抱持著西班牙文不學好就無顏見江東父老的決心去到西班牙,一年後回來,最大的收穫卻是更認識了自己,並且找到了我所要的生活方式。不禁覺得,人生真的很神奇,我們根本無法預先為自己的生命安排好腳本,因為任何一個不經意的事件或經歷,都可能引導我們走上意料之外的路。

而這就是個關於我,因為足球而學西班牙文,因為學西班牙文而去當交換學生,又因為當了交換學生而選擇另一條人生道路的故事。

娜娜
娜娜
現居丹麥,在歐洲工作,生活,旅遊。書寫的每一個文章背後,都是自我省思和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