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18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No.18

因為這場『試合賽』是『G3』的等級,所以比賽選手並沒有各自的房間,而是使用大面積的『臨時休憩室』統一安排作息和指揮,而我這位『總監』,則是因為『位高權重』!硬是被工作人員安排了一間獨立的房間來休息。這也好,比賽之前可以屏除雜念,調整好所有的事物,接著用最完美的姿態來參加比賽。想到這裡,瞄了瞄牆上的時間,距離就位還有1個多小時,『那就好好休息,先睡個覺吧!』立刻就往小床一躺。
「喂喂喂!仔細聽…仔細聽一下!」眼前突然一片光亮。
「我又怎麼了?!」當然很詫異。
「鈴鹿告訴我們小姑娘妳的配速,聽起來好像不錯,但可別忘記,現在的妳既不是我們這樣的純種賽馬,而且狀態也還沒到達顛峰的地方喔!」
「沒錯!以這模樣的配速小鈴鹿妳昨天試跑時有沒有發覺弱點?」
「真是囉哩吧嗦的!我直接開始講重點,妳聽聽來參考…那個配速還可以更優質一點!妳是逃馬,而且這次又是在最外側,要先用最強力的速度抓到領頭位置,然後才把速度慢慢放下來,這時就可以逐漸向內側靠近,進入最後直線道後還不要隨意加速,實況主播和腳步聲都聽得到吧!不要管那個實況主播叫些甚麼說詞,確定有腳步聲接近才開始衝刺,一直都沒腳步聲的話,上了坡道調好呼吸再衝刺,就這樣…趕快休息吧!」
眼前突然又變得一片漆黑,『謝謝你們!謝謝『女帝』!』
「總監大人…總監大人…」外頭有人敲門把我吵醒,「比賽的時間快到囉!」伸了伸懶腰,「謝謝妳…」這個覺睡得還真是舒服!
稍微調整好衣物,這種『G3』等級的比賽,那是穿著規定的運動衣褲,跑鞋也是制式的。而所有賽事裡,只有『G1』等級的比賽可以穿『決勝服』,穿自己最喜歡的跑鞋上場,『唉!這一天可不可以成真哪?』
走出房間,順著走廊過去就是通道口,最前面那裡就是起點『閘門區』的準備位置,不遠的正前方,那群夥伴裡有些還在講話,而聽起來怎麼好像是在賭了甚麼東西似的,這還真是…該不會是昨天的延續吧?!
『歡迎來到『東賽馬場』!這次由卡蘿菲和賽傑思合辦的『試合賽』真是萬眾矚目,來到現場的觀眾竟然超過10萬人!謝謝各位光臨,今天是由我-風音,以及特雷森學園的學園長飯田來負責解說…請多指教!』
『謝謝…謝謝!也請多指教!』
『現在選手們陸續進場,飯田先介紹這些選手吧,她們都是妳的學生呢!』
『好的好的…首先進場的這三位是來自烏克蘭,她們分別是瑪麗娜、克洛蒂爾和朱菈,因為是比較後面成為學員,能力可能稍嫌不足,請大家多給她們鼓勵喔…接著這位是奧莉維亞,登錄的藝名是『望族』!這次她可是人氣第三的馬娘喔…這位是柔伊,登錄的藝名是『優秀素質』!雖然衝刺速度稍差一點,但耐力可是最強的…這位是妮娜,能力雖然稍微不足,但她衝刺力道還不錯…喔!這位是蘿絲,登錄的藝名是『西野花』,可別看她嬌小玲瓏,但是速度可是一流的…嘿!這位是莉莉安,登錄的藝名是『特別週』,她最後爆發衝刺力絕對就是日本總大將的模樣…來了來了!本次人氣第一馬娘佛蘿倫斯,登錄藝名就是那位異次元逃亡者『無聲鈴鹿』!今天還可以看到她華麗的大逃戲碼嗎?我們就拭目以待吧!』
『號角響了!現場也響起睽違已久的歡呼聲…選手們全部都就位完畢,是哪位馬娘能夠拿下這次的優勝呢?試合賽…現在…開始…每位馬娘都整齊而且迅速的起跑了…哇喔!立刻衝到最前面的就是無聲鈴鹿…』
『不曉得這隻逃馬會不會一直逃?嘿…感覺她速度放慢下來了呢…』
『嗯嗯…後面的都慢慢追上來…第二位是望族,而妮娜就在她旁邊差一點而已…優秀素質和特別週也差不多…瑪麗娜、克洛蒂爾和朱菈這三位現在幾乎擠在一塊…西野花現在位在最後,她這樣有點落後了…』
『過彎…無聲鈴鹿雖然還領先,但領先已經不多…選手們似乎都在等待時機,不曉得是誰會先出招…直線…進入直線…出招了!幾乎所有的都出招了!哇…鈴鹿突然加速…好快…好快!還在加速…已經衝上坡道…』
『好厲害好厲害!這是把體力留在最後嗎…真是不可小看…嘿!怎麼速度全都降下來…那是誰…不會吧!西野花在加速…她衝上來了!』
『無聲鈴鹿現在…衝線…第二位竟然是西野花,距離7馬身衝線,接著…這是瑪麗娜!瑪麗娜接著西野花的後面…其他選手陸續抵達終點…』
『恭喜無聲鈴鹿!這隻逃馬今天一樣又是從頭逃到尾…』
『可是今天的模樣跟以往的完全不一樣呢!』
『我想可能是這種賽距和最後的魔鬼坡道吧…保留體力直到最後,然後一出招就完全甩開對手,真不愧是『異次元的逃亡者』啊!』
『1小時之後有『勝利演場會』,今天這個舞台是屬於無聲鈴鹿的,這可是她…也是所有馬娘們的首次表演,我們期待她的演出吧!』
微笑向著不同方向輕揮著手跟這些熱情的觀眾致意,沒錯!現在整個東賽馬場都是瘋狂的歡呼聲,『鈴鹿!鈴鹿!鈴鹿…』不曉得怎麼形容這種模樣,好像突然就變成超級巨星一樣!而轉過頭就發現這些夥伴的模樣,西野花也在微笑向觀眾揮手致意,彷彿也有不少觀眾對她歡呼,優秀素質是呼著大氣像是無奈的望著天空,望族則是低著頭看著地面,而特別週是裡面最激動的,她是跪在地上大哭,克洛蒂爾和朱菈這兩個又在鬥嘴,好像是在比誰輸誰贏,妮娜則是環抱著胸,不停的在搖頭,然而最特別的就是瑪麗娜!她是兩眼直勾勾盯著前面的超大螢幕,這時我也轉過身來看這座大型電光板,原來上面顯示的是我們的名次:『1 無聲鈴鹿 2 西野花3 瑪麗娜』;而大螢幕右側邊有顯示成績,對照我們欄位的號碼,成績是這樣的:第二名的西野花距離我7馬身,第三名的瑪麗娜距離西野花1又1/2馬身,第四名的優秀素質距離瑪麗娜2馬身,而第五名是望族,她距離優秀素質1/2馬身。這也難怪小特會大哭了,原來她的成績連前五名都沒進榜,而且如果這麼算起來的話,第五名的望族就已經距離我11馬身,小特還落在更後面,這大約就意味著:這些夥伴真的就是練過頭,最後上坡道都完全失速,只有西野花稍稍正常而已,而這位瑪麗娜則是異軍突起,讓我對她的印象完全改觀!不管了,現在我可要趕緊好好梳洗一番,然後換上舞台服在正中央的舞台表演,找機會再好好教訓她們吧!

登上舞台前,我把今天表演的程序和曲目都仔細交代工作人員,而這些工作人員當然也都知曉我是何許人也,每個都是畢恭畢敬,這還真是…稍稍安撫他們的情緒之後,接著我也撫平自己的情緒緩緩的步上舞台。
『大家好!』揮手致意,觀眾立即就是如雷的歡呼聲和掌聲。
『抱歉呢!在正式表演前,我想說些話:這是我大學時候發生的事,大學時我參加的社團活動是Live,參加的原因是一位學姐不經意的聽到我的歌聲,立刻就邀我加入,我們共同度過相當快樂的時光!但是後來…她發生了意外,從此就完全離開我的人生。我低潮了很久很久,那是輔導員一直開導我、一直鼓勵我,我才慢慢走出那個谷底的。所以學園長!別說我不知道妳那種感覺,其實我的狀況比妳們還嚴重…』
『那位學姐是真的真的最喜歡聽我唱歌的,說我的歌聲絕對可以登上大舞台,帶給大家歡樂!我不曉得是否真是如此,已經很久沒有唱歌了,希望歌聲不會太難聽,而選擇的這首歌,我是感謝幫我加油的大家,還有獻給這位最喜歡聽我唱歌的Michelle (蜜雪兒)學姐,她是最喜歡聽我唱這首歌的,謝謝…』我接著比著OK的手勢。
(Empire State of Mine - New Yor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1hdtmneAVE )
我開始起唱,才唱出第一句,就有觀眾在高聲歡呼,而超大螢幕這時也亮起,這是紐約市以前最漂亮的風貌;雖然事前有平撫情緒,但後面還是愈唱愈激動,而唱到最後的那個段落,我根本就是在嘶吼,眼淚已經不爭氣的完全佈滿整個臉頰,直到唱完最後一句。
『我是無聲鈴鹿,是帶給大家夢想和歡樂的馬娘,我會盡我所能實現大家的夢想,謝謝…感謝大家給我的支持與鼓勵!』接著我深深一鞠躬,然後緩步走下舞台。嘿?!我怎麼會說出這些話的…
東賽馬場響起的歡呼叫好聲響徹雲霄完全停不下來,熱情的觀眾是已經接近瘋狂,就在還不知如何是好時,我是被警衛人員護送上專車,而且是前後都有護衛車的戒護下,準備由東賽馬場直接將我送回特雷森學園。
『今天的公務相當多,』才剛坐進車子裡,手機就響起來,『沒辦法到現場觀賞妳們的比賽幫妳們加加油,剛才特助緊急報告,我才知道現場狀況是如此的瘋狂,如此的話,絕對有必要配屬一輛專車給妳不可了!』
「總裁大人,應該沒這個必要吧…」
『妳這說的是什麼話啊!』總裁有些不高興,『公司所有的一級主管,每位可都有配屬自己的專車,而且妳還是在VR的卡蘿菲市裡,這種事那更是再簡單不過的,嘿…既然說到這裡了,』他的語氣開始變得很強勢,『那座學園裡沒有妳的專屬辦公室,而這兩座賽馬場也沒有妳的專屬休息室,這實在很不成體統!要趕緊要求賽傑思他們規劃建立起來…Mavis(馬維斯),把我的意思轉達給賽傑思,不可以這麼對待我們的主管,而且今天出現的狀況真是很差勁,好像完全沒有做任何防護,也沒有任何的應變措施,真的出了甚麼意外的話,這是誰能負得起這種責任?!』
「總裁大人,您太激動了!」
『這不是激動不激動的問題,我剛才稍稍看了比賽影片,而妳唱歌畫面我是從頭看到尾的,這多讓人振奮哪!可是如果搞出一點點的意外,才剛造就出來的局面立刻就整個被破壞殆盡…哇喔!剛才妳舞台唱歌的影片,已經有現場觀眾上傳到網路,才剛放上去沒多久,點閱次數就已經破萬,妳已經為這個運動敞開了大門,我不可能會讓類似的事情再度發生!』
「破萬了…不會吧?!」我驚訝的叫出來。
『真的!現在妳已經把整個局面扭轉,我不曉得後續會出現甚麼事,而如果這時還不好好保護妳安全的話,我不是白痴就是腦袋出問題!』
「您說得太嚴重了!」我想要轉移話題,突然就想起之前建議過要設置獨立執行作業AI的事,立即將此事告知現在已經有些激動的大人物。
『馬維斯…現在電話問問軟體部那幾個,是否真有這麼回事?今天這狀況若是有AI的話,絕對不會是這模樣,至少總監可以輕鬆離開,最後竟然搞到動用車隊來護送,這太不像樣了!』真是糟糕,他愈來愈激動了!
「大人請先靜下來,出現這狀況可能誰都沒料想到,現在平安就好,有需要改善加強的地方後續改進就可以了,您可別生這麼大的氣…」
『嗯!是該靜下來…當初妳提出這個建議的時候,我們都相當懷疑會有多少效果?當然也是有動用一些力量去炒作馬票,但今天賽場上和舞台上那可全都是妳的功勞,這都不是隨意或是輕鬆就能夠辦得到的,我會那麼在意就是現在所得到的效果,這已經完全超乎我們的想像,佛蘿倫斯…還是要稱呼妳無聲鈴鹿…如果現在不好好保護妳的話,可以嗎?!』
「是…您說的是!我也會自己留意的!」就順著他的意思說話吧。
『對了對了!剛才妳在演唱前所說的,那是真確的嗎?』
「沒有錯!蜜雪兒學姐在發生車禍意外喪生之後,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是把自己關起來的,完全不跟任何人說話,經常一個人躲在角落裡痛哭,後來是很多同學都看不下去,硬是把我拖到輔導員那裡去的。」
「哦喔?!」他有些驚訝。
「輔導員那時要我說話,要我完全發洩情緒,本來還不想講話,後來應該是她用激將法,我就真的開罵了!每次到她那裡就是去罵,罵所有我認為不對的人,不對的事,那時候經常就是連粗話都飆出來了!罵到後來情緒開始慢慢穩下來,也開始會跟別人講話了。但也許就是這樣,後來的我就有兩種完全不一樣的個性,平常的我是很隨和很好相處的,但只要覺得不對勁的事,我就會管到底!」我竟然說出自己隱藏多年的秘密!
「還好有那位輔導員,就是妳的那番話拯救公司的重大危機,而且現在扭轉了整個局面,真好!」他有些高興。
「大學畢業後謀職開始工作,一直都很想再回學校找她,好好謝謝她的,但工作實在太過忙碌,根本抽不出時間來…」
『這沒有問題,告訴我妳的學校和她的名字,我來想辦法!』
「真的嗎?真的可以嗎?!」
『妳是在懷疑公司的能力喔?!』
「是!那是加州藝術學院,我不曉得她現在還在不在學校擔任輔導員…」
『好啊…終於是平安回到學園了!』眼前果然是特雷森學園的大門。
「感謝總裁大人您的費心!」這時候不阿諛奉承一下好像是不對的。
『妳這是哪兒的話!和妳談話讓我知道妳真的是個不簡單的人,有機會的話,我還想跟妳多聊一些,而如果我猜得沒錯的話,可能會有那些想要挖新聞的媒體開始關注妳們的一舉一動,我絕對會要求賽傑思他們注意防範,而妳們自己也要多留心一些,那種記者的花招可是多得很的!』
「是的!我一定會要求大家注意的…」
『趕緊進校園吧,妳也該準備用晚餐了,晚上就好好休息,今晚不用定期回報,真的有什麼事的話明天再說,好囉!就先這樣…』
「謝謝您!總裁晚安…」才說完,螢幕就熄滅了。
下了車,然後目視著護衛車隊緩緩遠離我的視線,心情突然變得沉重起來。就不過是想要抒發一些感懷的心情而已,而且我是真實的登上了大舞台,怎麼會變成這副模樣?才剛這麼想的時候,電話鈴聲又響起來,接起來才知道原來是特助馬維斯小姐,她是很仔細的問明白我在加州藝術學院所唸的科系、畢業的年份,還有那位輔導員的名字,整個都詢問完畢之後,她好像鬆了一口大氣似的,跟我道聲晚安之後隨即結束通話。
遠處的太陽是火紅亮眼,好像還可以看得到緩慢下沉的軌跡!這一天過得真是奇特,比賽、演唱、對話…真的有扭轉甚麼嗎?『唉!再說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12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13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14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15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16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17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書評|《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愛與關懷,必須要走在暴力與貪婪前面《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是《正常人》作者莎莉‧魯尼(Sally Rooney)的最新著作,以艾莉絲、菲力克斯、愛琳與賽蒙四個年輕人為主要角色,在不同情感裡面遊走、受傷、擁抱,並用兩個女生之間的書信交織出她對於「美麗世界」的觀點 ,每個對話、片段頗具思考意義之餘,也讓我真心喜愛那般「包容性」極為真摯的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07-19
世界宗教巡禮 ~ #你必須知道的宗教常識 讀行錄 013🏵️ 理解了宗教, 也就更深入理解了各民族的歷史、文化~ “宗教”,是一個有趣的現象。如果某天真有外星人來到地球之後,看到了這樣林林總總的宗教儀式與活動,應該會覺得傻眼吧🤣🤣🤣 目前存在於地球上的大大小小宗教派別不少於個!究竟,人們又該如何看待這樣複雜又無奈的現象呢?這些宗教們是否有個
Thumbnail
avatar
赤腳鴞讀行錄
2023-06-24
在虛擬世界裡較真,真的是傻子嗎?即使是摯友,也不能將奪人所愛視為理所當然,何況僅是泛泛之交!
avatar
蒔緣
2023-06-23
八個不自然的現象,暗示我們可能生活在虛擬世界裡你是否曾經懷疑過,我們所認為的真實世界,其實只是一個由高級電腦擬出來的虛擬世界?這種想法可能聽起來很荒謬,但是有些科學家和哲學家認為,這種可能性並不是零。
Thumbnail
avatar
悠緣船帆
2023-04-24
在虛擬的世界裡, 我豪爽的聘用了自已我還任性地在這個虛擬世界裡蓋了一間小工作室,並倔將地裝上一扇老氣的木門,還搭配需要跟得上時代的彩漆框。並把自已聘了。
Thumbnail
avatar
有價媽媽
2023-04-18
茉莉魚的虛擬夥伴,螢幕裡的世界也是真的啦!大家好,我是菜編。社交行為(Social behavior)指的是同種動物間的互動過程,想研究這種行為,科學家可以使用真實的動物夥伴、影片,抑或是模仿真實動物移動軌跡的虛擬黑點來進行實驗,然而真的動物無法控制,導致行為實驗執行困難,影片因為只能重複播放,動物很快就會失去興趣,而黑點,顯然缺乏真實的視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3-02-08
莎莉.魯尼《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有一天你必須活在真實的世界裡。《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故事描寫四個主角──艾莉絲(全球暢銷作家)、愛琳(文學雜誌編輯)、菲力克斯(倉庫作業員aka.文青剋星)、賽蒙(金髮帥白領男子)發展出的親密關係。透過角色間的日常對話、電子郵件的來回交鋒,逐漸辯證並讓讀者窺探出角色與自身、彼此,以及最重要的與「世界」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儒果的事
2022-11-18
在虛擬的世界裡遇見你 2012年8月 臉書上的一則留言 揭開了一幕驚喜 在虛擬的世界裡再次的遇見你 故事的城堡微微開啟…… 猶記得1966年在 內灣線的小火車上 一位嬌小的女孩 帶著羞澀的容顏 遞交了你那初次的友誼快遞 時間穿透了記憶的深處 前來相會我的感動 和曾經有過的共同回憶 一個與你有關的故事 存有我一生的思念
Thumbnail
avatar
紅塵遊子
2022-04-27
《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如何處理虛擬與現實世界的連結前篇我們討論了《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分成三個世界,除了虛擬跟現實還有主角戴利的內心,也就是電影《太空艦隊》的信念系統,此篇我們要繼續故事是怎麼把這三個世界串在一起,並討論結局所要傳達的。
Thumbnail
avatar
Pinciao
2021-05-22
虛擬世界的真實女聲——鹹菜veggylex第一次聽到鹹菜的歌聲是2014年在藝術家蔡芝其辦在帕帕拉夏藝文中心的個展《Young》上。只見這皮膚白皙、頭上隨意紮著馬尾的女孩正在唱歌......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