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17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No.17

開放提問所問出來的問題,果然就如同總裁所預料,幾乎沒甚麼人提問,而提出的問題也幾乎被學園長巧妙迴避,但最後有位記者提問,但其實他根本不是提問,他接過麥克風後是這麼說的:『貴安…請原諒在下直接稱呼您鈴鹿小姐,對不起!』他向我深深一鞠躬,『能夠在賽道上見到您這麼奔馳,那真是令人相當振奮的事!請務必保護好您的雙腳,先預祝您能旗開得勝,感謝您今天為我們在賽道上這麼賣力的奔馳,感謝您…非常感謝您!』接著他又跟我深深的鞠躬。而因為這些話不是提問,而且這種詞句相當怪異,這可是讓其他記者都很訝異,學園長當然也就利用這個突然寂靜的當下結束這場『臨時記者會』,要求這些記者們前往餐廳,學園有免費招待他們今天的午餐,而我們當然也就順勢離開現場,這次的午餐是工作人員把餐點送到寢室裡,我們是首次在自己的房間裡用餐。
因為上午有『臨時記者會』,所以下午的時間我還是要求夥伴們集合,然後在賽道上練習長跑,這是預防那些記者搞『偷襲』的伎倆。最後的短跑衝刺,今天領跑的是望族,也就是奧莉維亞,不曉得是否是早上有跑過,還是在保存實力,感覺很輕鬆就可以追在她的身後,其他追上來的還有小特和西野花,後來連克洛蒂爾都追了上來,這感覺有些奇怪,不過既然她們都已經追上來了,我就很不客氣的超了過去,輕鬆過彎之後就衝刺,感覺並沒有盡全力,但回頭一看,緊追在我後面的竟然是克洛蒂爾,但這群夥伴每個都在喘著大氣,這不問還好,一問之下我還真覺得無言以對,原來這些夥伴今天早上的奔馳,每個都是用盡全力去奔跑的,所以下午這次的短跑她們才會這麼吃力!當然接著這些夥伴也質疑:早上看我奔跑的姿勢,那很明顯也是盡全力在跑的,我為什麼下午還能跑那麼快?我是輕鬆的一笑,「不甘心的話,那就趕緊追上我啊!」然後我就跟她們擺擺手往餐廳走,接著聽到的就是莉莉安的叫罵聲,蘿絲、妮娜和那幾位的讚嘆聲,還有奧莉維亞一直激勵自己的聲音。距離『試合賽』還有一些時間,如果按照剛才的模樣來推算的話,她們的速度絕對已經追上來了,但耐力還不夠,不曉得這種招數對她們有沒有激勵的作用,我是一心想要有其他的學員能夠超過我的,尤其是小特,那種不甘心的模樣還真是有點讓我心疼…嘿?!這是怎麼回事?這突然而來的悸動是怎麼回事?
餐廳的食材整個改變之後,所有學員的食量也變大了,而最明顯的就是優秀素質,也就是柔伊,以前她的食量就不小我是知道的,但現在很明顯比以前還大很多,這是因為運動量大呢?還是因為轉身呢?小特這傢伙也一樣,以前胃口就不小,現在運動量大之後吃得更多!看著自己的餐盤,菜色是比以前要豐富許多,但我的量可沒有比以前多多少,這因為體質的關係嗎?不管了!今天也來一大塊牛肉來犒賞自己吧…
而就寢之前我詢問駿川今天那位記者的事,她給了我明確答案,那位是日本『朝日新聞』的記者。一查之下這才曉得:這家『朝日新聞』是日本第二大的新聞媒體,關於原屬日本賽馬史和電腦遊戲應該都有一定的瞭解,所以才會出現那種詞句。而下星期開始,現實世界和VR世界都可以使用網路來投注『賭馬票』,今天這場記者會把場面搞得沸沸騰騰,而且還有日本這麼大的新聞媒體關注,好像我不拿優勝的話會辜負很多人的期待,這還真是…我又無言了。『可不可以饒了我啊?!』哀嚎聲不斷。

今天是10日星期一,晚間20點在室內運動場有件超級大事,那就是這次『試合賽』欄位抽籤,因為這是開放參觀的,現場不僅是有記者採訪而已,還有許多民眾也入場關注,搞得運動場最後需要靠警力來維持秩序。但不曉得這是公司有心呢還是刻意,這次『試合賽』確實是按照我的建議,是在『東賽馬場』舉辦,然而這次比賽模式是搞得跟經典三冠賽裡首戰的『皋月賞』完全一樣,距離2000公尺、逆時鐘,但最後的200公尺是上坡道,前面跑得再優質也很容易在這個上坡道失速!這不僅僅是體力和耐力的考驗而已,欄位也是其中重要的一環,這要是抽到自己不擅長的欄位,前面跑不出好成績還不算,如果後面又失速,那別說拿優勝了,成績絕對會很難看!這些夥伴每個可都是戰戰兢兢,深怕抽中靠外側的欄位,不過我倒是覺得沒甚麼,就算第18號欄位也可以,這有什麼了不得的?盡力不就就好了嘛!但此時妮娜提醒我一件事,我這才知道她們為什麼會那麼介意,原來就是『賭馬票』!因為這次有『賭馬票』投注,雖然只要參加就有獎金,但前三名的獎金最多,這可是『賣身契』裡的條文,大家的生活環境都不富裕,會進來從事這個行業就是為了改善自己家庭的生活,這次的『賭馬票』因為很久沒有見到,再加上網路刻意炒作,投注的金額相當高,她們每個可都想要拿到好名次,獲得豐厚獎金!『原來如此啊!』但縱使知道了這個緣由,我也不能放水,那種奔跑模樣已經在網路傳遍了,但若是奪勝,又好像把別人的夢想給毀滅,我是重重嘆了一口氣。
『動畫妳不是看過!』鈴鹿的語氣很嚴肅,『第二期有位相當重要的配角,她是硬生生奪走兩位馬娘相當重要的夢想,一位是美浦波旁經典三冠的『菊花賞』,另一位是目白麥昆的春季天皇賞連霸,還記得吧?!』
『米浴!那位眼神冒著藍火焰的『黑色刺客』!』在腦海裡叫了出來。
『沒有錯的!請千萬要記得妳身為馬娘的使命,有人成功的話,那就絕對有人敗陣,妳是有能力帶給大家夢想的馬娘,千萬別辜負妳的能力!』
『嗯嗯…我知道了!』心情整個都轉變了!
「現在『試合賽』欄位抽籤開始…」學園長是主持者,「電腦會隨機選擇學號,被電腦選中學號的學員就上台來抽籤!現在第一位是…05號的柔伊,請到台上來…她所抽到的欄位是7號,7號欄位!接下來第二位是…」
事實上我根本沒有關心其他夥伴到底抽到幾號欄位,因為這次的參賽者只有9位,所以只有1-12號欄位抽籤,靠外側的13-18是封閉,對於我而言,那只要不要太外側就好,只要搶到頭馬的位置,我是覺得不必選內側的欄位,靠中間的欄位我反而相當喜歡!
「接下來是…01號的佛蘿倫斯,請到台上來…她抽中的欄位是12號,第12號欄位!」看到手中的球顯示的是12,我內心有些不平靜。
『奧莉維亞同學!妳抽中的是第5號欄位,能拿到優勝嗎?』抽籤完畢後,人氣排名前三名都被請到台上接受訪問,而奧莉維亞的人氣是排第三的。
「有加強重量訓練項目,我相信絕對可以拿到!」她很有自信握著拳。
『莉莉安同學!妳抽中的是第1號欄位,這可是最有利的位置,能夠藉此拿到優勝嗎?』莉莉安的人氣是排名第二的。
「我是絕對要拿到的!」她接著用相當兇狠的目光指著我,「可別一直躲在外頭喔,要讓我好好的看到妳,這次絕對會把妳超過去的!」
『宣戰了…宣戰了!佛蘿倫斯同學這次抽中的是最外側的第12號欄位,妳有什麼看法?仍然可以拿到優勝嗎?』我的人氣又是排名第一。
「我是帶給大家夢想的馬娘,終點線前面是不容許有任何障礙物存在的!」嘿?!我怎麼會出說這種怪模怪樣的詞句…
『謝謝!謝謝三位接受訪問!』

學園長帶著我們這9位三賽者來到『東賽馬場』,今天來到此地那是要試跑熟悉場地,看著綠油油的草皮心情真是高興;但接著看到這個被稱為『魔鬼坡道』的200公尺上坡道,比賽如果在這裡失速的話,前面跑得再好也沒有用,這可要好好的規劃體力不可。決定好了之後,我就開始嘗試由起點區以最慢的速度方式起跑,一直用這種力道跑上坡道,然後跑完全程,確實沒錯!力道不同很容易導致失速,這可不能蠻幹,最後衝刺起點決不能在直線道開始的地方,大約是在上坡道附近才對,若是如此,配速就要很有技巧了。就在以慢速試跑兩圈,大致決定好配速之後,我是坐在邊緣的草地上,看著其他的夥伴們練習的狀況。而有位記者來到我的附近,我一瞧原來就是上次那位『朝日新聞』的記者,他和旁邊的攝影師打了手勢之後,接著就詢問我的狀況,當然,這時候說甚麼也要保留一點,比賽前我可不會隨意告知任何自己的狀態,只說之前在學園裡只跑過1600公尺的距離,剛才試跑之後現在還在調適,明天絕對會以最佳狀態來比賽的。而周遭還有其他的記者似乎都聽到了,好像都準備圍過來。
隔沒有多久,西野花走到我的面前詢問是否可以陪跑?見到解圍的方法,於是我立刻起身,緊接著我們是來到起點,她是告訴我這次是用比賽的方式跑的!我想想也不錯,身邊有競爭對手,以這種方式的跑法才有參考價值。就在她喊出『開始』,我們都起跑之後,我就按照剛才的想法去搭配速度,而在過彎之前,我都很明顯的聽到她在我身後的腳步聲,但我踏上上坡道開始衝刺之前,那聲音已經完全聽不見!雖然是上坡,但眼前又是耀眼的光芒,我深呼吸一口氣之後,開始享受那種衝刺的感覺,直到抵達終點,而雖然是上坡道,我還是多跑了一段,停下來轉回頭,她才剛衝過終點,那模樣已經是上氣不接下氣了。緩步走過去輕拍著她的頭,我知道這絕對不是她擅長的距離,要拿到好成績的話,配速那是更重要的,以她的能力來說,絕對不能跟隨我的速度來跑,最後絕對會失速!我大致模擬了她可以適應的速度,然後給她建議,並且告訴她今天練習到這裡就可以了,再練下去的話,明天大概就沒體力。她聽完我的話高興的點著頭。而剛才完整跑完一次,整個估算之後已經決定好明天比賽的配速方式,我也決定不再練習,陪著她準備從終點區走出賽道,然而這時,有好幾個夥伴還在練跑,看得我直搖頭,今天就把力氣用掉的話,明天的比賽哪還有力氣?而且看這模樣就算我勸阻她們也不會聽的。『算了!明天就見真章,妳們到時候就別跑得太難看就好…』鈴鹿這時輕聲笑了出來,不曉得他到底是在笑誰?到底同不同意我的看法?而他只說我果然是第一流的『腹黑』專家。一直追問,他都不肯告訴我這是甚麼意思,只說比賽完畢答案就出來了,我真是搞不懂咧,現在到底是誰在『腹黑』啊?!
打開學園專車的車門,這才發現有人…應該說有位馬娘比我們還早進來,而且更誇張的是:瑪麗娜她是橫躺在座椅上,已經完全睡著!這才真是最厲害的人物,搖搖頭笑一笑,我坐下來之後也完全放鬆心情,很快的就進入『夢鄉』…但是…但是…眼前的畫面怎麼愈來愈清楚了!

「小姑娘!」眼前的是氣槽,「先跟妳說抱歉,用這種方式硬是把妳叫過來,但這不講清楚絕對是不行的!」而我周遭又是圍了不少的馬兒。
「你們是怎麼了…」過去抱住氣槽的頸項,「這是發生甚麼事了?」
「小特…望族…你們來講的話,她應該才會相信,我們只能感應你們幾個的狀態,由當事者自己來說最清楚的!」氣槽舔了一下我的臉頰。
「沒有錯的!我仔細說,說不完全你們補充…」望族接著走到我的跟前。
「嘿?!你怎麼…你怎麼沒在奧莉維亞的身上?」我驚訝的叫出來。
「這麼快就發現了!果然是不能小看妳的…」有另外一匹馬兒也走過來。
「你是?!」輕撫著他的頸項。
「他是『銅牌收藏家』啦…」特別週在我旁邊叫著。
「你是優秀素質…幸會啊!可是你們為什麼都在外面?而且連特別週你也是!這是發生甚麼事了?為什麼你們都不在她們的身上?」
「這就是我們想要跟妳說明的,」望族接著說道,「而且很可能妳也不曉得怎麼去要求她們,但是…出現這狀況真的不是我們想要的!這應該可以說是…意志相左是不是?整個事件我說給妳聽,而他們幾位的狀況其實跟我的幾乎一樣…」緊接著望族就把剛才發生的狀況說出來。
「真會有這種事?!」我驚訝的叫出來。
「要不然我們這幾個怎麼會在這裡啊?」優秀素質重重的搖著頭,「在她們身上不是可以享受奔跑賽道那種卓越的快感,不是嗎?!」
『其實我也差一點發生了!她在抽籤的那個當下,本來是想要放棄奪勝,把優勝讓給別人的,後面經過我強力的勸阻,她才回心轉意,要不然我也應是回到這裡來的!』鈴鹿從我身體裡說出了昨晚我抽籤前的心思。
「不會吧?!」聲音比剛才還要大。
『事實上剛才西野花差一點也出來了,那是妳好言阻止,要不然她很可能也跟她們那幾位一樣,會一直鍛練下去的!』鈴鹿又說出另一段。
「那要怎麼解決?這狀況很不好!相當的不好!」我用力搖著頭。
「現在要讓她們停下來,」氣槽接著說道,「如果是用命令式的也沒用,那是因為她們的心還是想要繼續練,這該用甚麼形容詞?反正明明他們這幾個都感覺到身體有點不對勁,明確發出指示要她們停下不要再練,但這幾個根本就像是走火入魔一般,這不回心轉意的話他們也回不去的!」
「我要趕快回去!她們再練下去,那明天的比賽絕對會非常難看!」
「辦法妳想出來了嗎?」氣槽也很緊張。
「還沒有!不過先回到現場比較要緊,練習雖然是必須的,但絕不是把身體搞壞,搞壞身體的話,這種練習就完全失去意義了!」我堅決的說著。
「且讓我好好的想一下…」才睜開眼,我就已經置身在學園的專車內。
「嗯哼…」我得意的點點頭,「這些個應該就是那些傢伙的弱點吧?!」
『還說妳不『腹黑』?!這根本就已經『爐火純青』了吧!』鈴鹿叫著。
『要你管?!』我『腹黑』那又不是一天兩天的。
緊接著我是拉著西野花走回賽場,在她耳邊仔細叮囑了剛才想到的計謀,而西野花在聽完之後是高興的拍手叫好,接著就只聽見她對著賽場上的還在拼命練跑的夥伴高聲喊著:「小花花跑累了要回去了啦!妳們這些壞傢伙還要繼續練跑的話,明天的比賽就不要輸給小花花,輸給小花花的話就要乖乖接受懲罰!不准有任何怨言喔…」
立刻有回應,「要回去妳自己回去!我還要繼續練,才不會輸給妳咧…」
「好好喔!有人要抱在一起親嘴嘴、然後有人的餐點只能吃一半,耶!」
「親嘴?!」、「只能吃一半?!」、「不會吧?!」
突然間,這群原本瘋狂練跑的馬娘都狂奔過來,直接就衝進車子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11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12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13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14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15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16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書評|《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愛與關懷,必須要走在暴力與貪婪前面《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是《正常人》作者莎莉‧魯尼(Sally Rooney)的最新著作,以艾莉絲、菲力克斯、愛琳與賽蒙四個年輕人為主要角色,在不同情感裡面遊走、受傷、擁抱,並用兩個女生之間的書信交織出她對於「美麗世界」的觀點 ,每個對話、片段頗具思考意義之餘,也讓我真心喜愛那般「包容性」極為真摯的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07-19
    世界宗教巡禮 ~ #你必須知道的宗教常識 讀行錄 013🏵️ 理解了宗教, 也就更深入理解了各民族的歷史、文化~ “宗教”,是一個有趣的現象。如果某天真有外星人來到地球之後,看到了這樣林林總總的宗教儀式與活動,應該會覺得傻眼吧🤣🤣🤣 目前存在於地球上的大大小小宗教派別不少於個!究竟,人們又該如何看待這樣複雜又無奈的現象呢?這些宗教們是否有個
    Thumbnail
    avatar
    赤腳鴞讀行錄
    2023-06-24
    在虛擬世界裡較真,真的是傻子嗎?即使是摯友,也不能將奪人所愛視為理所當然,何況僅是泛泛之交!
    avatar
    蒔緣
    2023-06-23
    八個不自然的現象,暗示我們可能生活在虛擬世界裡你是否曾經懷疑過,我們所認為的真實世界,其實只是一個由高級電腦擬出來的虛擬世界?這種想法可能聽起來很荒謬,但是有些科學家和哲學家認為,這種可能性並不是零。
    Thumbnail
    avatar
    悠緣船帆
    2023-04-24
    在虛擬的世界裡, 我豪爽的聘用了自已我還任性地在這個虛擬世界裡蓋了一間小工作室,並倔將地裝上一扇老氣的木門,還搭配需要跟得上時代的彩漆框。並把自已聘了。
    Thumbnail
    avatar
    有價媽媽
    2023-04-18
    茉莉魚的虛擬夥伴,螢幕裡的世界也是真的啦!大家好,我是菜編。社交行為(Social behavior)指的是同種動物間的互動過程,想研究這種行為,科學家可以使用真實的動物夥伴、影片,抑或是模仿真實動物移動軌跡的虛擬黑點來進行實驗,然而真的動物無法控制,導致行為實驗執行困難,影片因為只能重複播放,動物很快就會失去興趣,而黑點,顯然缺乏真實的視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3-02-08
    莎莉.魯尼《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有一天你必須活在真實的世界裡。《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故事描寫四個主角──艾莉絲(全球暢銷作家)、愛琳(文學雜誌編輯)、菲力克斯(倉庫作業員aka.文青剋星)、賽蒙(金髮帥白領男子)發展出的親密關係。透過角色間的日常對話、電子郵件的來回交鋒,逐漸辯證並讓讀者窺探出角色與自身、彼此,以及最重要的與「世界」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儒果的事
    2022-11-18
    在虛擬的世界裡遇見你 2012年8月 臉書上的一則留言 揭開了一幕驚喜 在虛擬的世界裡再次的遇見你 故事的城堡微微開啟…… 猶記得1966年在 內灣線的小火車上 一位嬌小的女孩 帶著羞澀的容顏 遞交了你那初次的友誼快遞 時間穿透了記憶的深處 前來相會我的感動 和曾經有過的共同回憶 一個與你有關的故事 存有我一生的思念
    Thumbnail
    avatar
    紅塵遊子
    2022-04-27
    《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如何處理虛擬與現實世界的連結前篇我們討論了《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分成三個世界,除了虛擬跟現實還有主角戴利的內心,也就是電影《太空艦隊》的信念系統,此篇我們要繼續故事是怎麼把這三個世界串在一起,並討論結局所要傳達的。
    Thumbnail
    avatar
    Pinciao
    2021-05-22
    虛擬世界的真實女聲——鹹菜veggylex第一次聽到鹹菜的歌聲是2014年在藝術家蔡芝其辦在帕帕拉夏藝文中心的個展《Young》上。只見這皮膚白皙、頭上隨意紮著馬尾的女孩正在唱歌......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