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

2023/09/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而我們的故事中,總有那麼幾句詩或歌,能夠點燃我們的情感,提醒我們生活的真諦。對我來說,宋代詞人柳永的《蝶戀花·佇倚危樓風細細》中的"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就是這樣的一句詩。

這句詩描繪了一種無奈與哀愁,透露出人生的苦澀與辛酸。 "擬把疏狂圖一醉",多少次我們想要逃避現實,將自己沉醉在酒精或其他事物中,希望可以暫時忘卻煩惱。然而,當我"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時,我卻發現,這種逃避並不能帶來真正的快樂,反而讓我更加深陷其中。

#生活哲理#

當我面對困難,感到無助的時候,我可能會選擇逃避,選擇用各種方式去麻痺自己。但是,這樣真的能解決問題嗎?我真的能在這種強迫的快樂中找到滿足感嗎?

生活不是一場競賽,而是一場旅程。我需要的不是速度,而是堅持。我需要的不是逃避,而是面對。只有當我勇敢地面對生活的挑戰,才能真正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

#勇敢面對#

所以,我擬把疏狂圖一醉,對生活當歌,強樂還無味,但始終不悔。我相信,只要有足夠的勇氣和決心,就一定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

生活就像一首詩,有時悲傷,有時快樂,有時無奈,有時希望。但是,無論生活如何變化,都要勇敢地面對,因為這就是生活的真諦。一起來,以一杯酒,對生活唱歌,即使強樂仍無味,也要勇敢地面對。

生活不是一場競賽,而是一場馬拉松。需要的不是速度,而是堅持。所以,一起來,用心去感受生活的一切,不管是甜蜜還是苦澀,都是生活的一部分。讓一起來,擬把疏狂圖一醉,對生活當歌,強樂還無味,但始終不悔。

#擬把疏狂圖一醉# #對酒當歌# #強樂還無味# #柳永# #蝶戀花# #宋詞#

    880會員
    418內容數
    醫學博士 微創內視鏡重症醫師/專欄作家/古文愛好者/2023年全球傑出僑生2019年中華十大傑出校友2015年僑大60週年𠎀出僑生校友2012年師大𠎀出校友2023年中科大𠎀出校友👨🏻‍🎓。 日常生活中的健康,可以用科學來提醒大家... 「用生命看健康❤️,用生活過健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