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此出發-為地球鋪展光明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章以靈性存有的生命事工為主題,直指這本手冊的核心。檢視了那麼多進行內在意識工作的靈性工具,也探看了存在即是作為的奧義,把視線望向演譯自己,望向所有醒覺者此時最主要的使命:照亮地球住民的意識,為地球鋪展光明。

raw-image


身為流浪者的我們一旦醒覺,往往會出現十分堅定的使命感。我們可能不知道如何描述自己感受到的這份使命,卻明白服務是我們來到這裡的目的

幾乎每個人醒覺後的第一個強烈心念,是自己在行星地球上的任務;我們要運用我們外在天賦提供獨特的服務。

然而,好多年前我便已將我們在地球上的作為,歸類成外部工作,關鍵仍在於我們的內在使命,亦即成為自己

我會將我們最根本的使命,描述為存在本我,也可說是最深邃的自我

敞開自我的那一刻,光就照亮了地球。你穿上肉身外衣,成為幻象世界中的血肉之軀,是因為你希望促成改變,協助演進。


🍃療愈世界的方式是做自己

我們不是容易犯錯的人類嗎?光是好好療愈自己,表像上那不完美的自我就已經難以負荷了,遑論療愈這個星球。沒錯,別想像這個過程,為更充分把握主要使命,我們應自頭腦層次的思考,轉往自我之心,借重其中智慧

因為是靈性與深層自我所在的地方,在那兒,我們不受外部情境規範;也就是說,不管我們做到了什麼,或還沒達成什麼,在心中,我們都一樣自由。我們走入了形而上的領地,意念可以通往任何事情,而我們該構築的畫面,是自我的思緒、希望、傾向和夢想。

在尋常的人際互動當中,我們仍能選擇保有界線,當我們覺得有必要保護自己的時候。但與此同時,我們可以在心境上持守合一,認可自己是萬有的一部分,認可我們全為一體

看向自己,因為你的意識能夠協助行星意識,最終也是你將與萬有合一。

真正的自我,如同深不見底、廣無邊際的海洋,我們只看見人格的外殼,卻沒有發現內部廣闊的意識空間。身在共識實相中,我們幾乎不曾碰觸自己的心,直到知曉了尊重自我的秘訣,是尊重日常行為與職責之下的自我,存在於每個鼻息之中的自我。

🍃正是渺小而平凡的我,轉動了能量,療癒了這個星球

如何照亮自我之心呢?百分之百地投入當下此刻,造物者不分時段,供應無限的愛與光,我們只要把心完全敞開,就能照亮每個角落。

愛就像是太陽,可以透過開放的心,從內在發出光亮,無差別、一視同仁地照耀所有生命。當我們全然透明,澈底臣服,它的恩典與祝福,將賜予萬物。沒有任何力量能勝過無條件的愛,它來自上帝、經由上帝,也終與上帝合一。

🍃把注意力拉回情況中可能隱含的真理

面對生活中各種不快,實在很難無條件地去愛,而我的想法則是,雖然我們會遭遇挫折和困難,會被推擠搖動,導致失去平衡;只要暫時停止 “ 修理 ” 外在情況把注意力拉回這個情況可能隱含的真理

不管我們多麼全心全意,想要有所服務,還是難免會被認為沒有幫助。相信對方吧,也讓自己沉靜一下。這種時候,捍衛我對你錯的舉動都不具意義;看見對方的靈魂,接納自我、其他自我、和眼前這個情況,覆上寬恕,再次進入當下此刻,才是更為成熟的選項。

穿越自我防禦和憤怒的本能反應,到達臣服、開放、擁抱當下之境,也許需要一秒、一分鐘、一天或一周,一定可以重新建立,只要我們不放棄

🍃對讀者說個題外話

若我在分享這本手冊或其他地方,給人優越或居高臨下的感覺,我要說聲抱歉。我確實有我的定見,這本書所分享的資料,它對我的靈性生活助益匪淺。如果我說的話,讓人聽起來像是我認為自己懂得很多,我沒有這樣的想法,而且也清楚可能會導致這個現象。我仍是個初學者

終我一生,都希望持續學習。我從來是個傻子,在這輛地球載具上,我們都是傻子。我們可以把這個意象刻進我們的意識中,因為我們總會發現,自己又懵昏了頭。


🍃只要有意識地在生命的航程中掌握信心

無論外頭發生什麼事情,自我之心都明顯變得更為平和、寧靜。縱使事態嚴峻,與意志攜手,尋求更高境地,我們仍能看見,心牆倒下的瞬間。這不僅是為了自我,也是為我們此生所居住的地球:

安住於開放的愛,或是允許愛流經自己、進入顯化的世界,
我們的這顆心便已完成療癒的工作。

永遠不要因為自覺沒有帶著開放的心迎接當下就感到愧疚,在能力範圍內盡快恢復,不批判也不責罵。


🍃你即是改變世界力量的一份子

你的存在、你生命的本質,又或超越生命之外,你即是改變世界的力量。攜著所有困惑以及因抵禦不了困惑而產生的一切扭曲,每時每刻將心打開,朝向愛的方向活著,已是足夠充實的目標,也將達成照耀生命的任務。

事實上,你的確正在改變世界,經由你的選擇,和你服務這個星球的方法。靈性世界中,思想就是實相注視思想的步伐,走向開放的心,進入當下此刻。我們真的不需要任何特別的 “作為” 來進行意識工作,我們只需要,存在

流浪者的主要使命,對並未醒覺的人來說往往毫無意義。因此,倘若收到輕蔑的回應,也讓它像鴨子划水,過水無痕一樣,不會放在心上。


raw-image


50會員
444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1|關於變老這件事 變老並不意味著衰敗,而是有更多成長的可能。 2|開始享受獨處 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