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神來了怎知道~嚇死寶寶了!|澳洲山居生活

2023/09/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九月迎來的是澳洲的春天,春暖花開大家都忙碌了起來,好天氣好心情的我也開著改造小車車開心的到溪邊取水去!

「欸?那是什麼?不像樹枝啊!」

大近視眼的我竟然發現不對勁,就在路旁!不死心的我迴轉再確認一下。

媽啊!好大的一條龍啊!

嚇死寶寶了,馬上拔掉我的小推車,棄小推車並加速馬力逃走~

👇我太害怕了但還是想留下證據,只敢遠照,不怕的可以找找看!

太可怕!所以用小圖~

太可怕!所以用小圖~

找救兵

雖然知道找救兵後,大龍必死無疑,但不能只有我看到,男丁們到現場後牠還在那兒,討論後因為不是毒龍便放過牠,畢竟牠也會消滅害蟲,好家在!

Sunny 的警告

當我們往現場走時,Sunny隨在後面用不同以往的聲音喵喵叫,似乎在警告我們不要靠近,我也擔心他跟過來去玩龍,想阻止他往前,不過更多的是他表現擔心我們的樣子,擋在我們面前阻止我們靠近大龍,好像他早已知道有龍在那兒。

raw-image

愛的禮物

常有朋友說小心兩貓帶來龍的禮物,也許這次他們倆早已發現大龍,但因太大而放棄帶來給我們,不管大小我都不要!(>﹏<)

昨天Honey又帶來了活老鼠,發現她要叼進屋裡前,被我阻止的舉動嚇到禮物掉了,此時禮物跑進一旁的外出籠裡。

把外出籠放在外頭時,老鼠逃了出來,兩貓就這樣追著老鼠玩,過程中也頻頻回頭的表示:「我沒有要傷害牠喔!」他倆似乎察覺我的心情。

這次還真第一次見到她們帶活體回來,也沒見他們使出超強的攻擊性置老鼠於死地。

「這次如果你能活著回去,千萬別再來了,這兒很危險!」我看著老鼠可愛的眼睛跟牠告別。

「我沒有靠近你家啊,我只是在溪邊玩耍,就被捉來了!」老鼠害怕又無奈的表示。

raw-image

昨天是活老鼠,今天是大龍......

春天大家真的很忙碌,開始到處串門子!這無疑是在訓練我的心臟強度,超級害怕也很恐懼見到龍兒們的我,今天才真正意識到這是山居生活必經過程,我得好好克服才是!

萬幸的是住處附近大部分的草在春天來臨前都除了,否則不知會有多少各路好友們躲在裡面......

兩貓也很盡責的保衛家園,有他們的陪伴與保護,讓我的山居生活更精彩也能產更多文!^o^


👇Tom an Jerry 真實版(^.^)


8.4K會員
421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