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聲響大驚奇|澳洲山居生活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2023.3.25
這兩天遇到小龍的事後,竟然可以睡得好還做美夢,很佩服自己的潛意識,沒被集體意識的恐懼基因綁架太久。
雖然睡得好,但走在路上卻多了些恐懼,不時的往地上瞄,而大近視眼的我,總是莫名的被嚇到!
你看看!這枯木的形狀不嚇人嗎?
你看看!這也太大尾了吧!
你看看!這蜷曲樣不嚇人嗎?

他人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我則一次見小龍,處處是小龍。

看Sunny 的美腿壓壓驚

夜半聲響大驚奇

前一天才遇小龍,昨晚半夜則被詭異聲吵醒。小屋外的陽台吱吱作響,那聲音很慢、很沈...
「你有聽到那聲音嗎?」我倆同時被吵醒,我問M
他聽到我這麼問,立馬拿著燈,從露營車的窗穿過廚房,探個究竟!
「牠離開了,小小隻的身型,緩慢的在暗夜中移動好可愛!」M表示
「小小隻?緩慢的移動?是無尾熊嗎?!」我開心的確認著

無尾熊光臨小屋

M沒有追出去,他表示如果追上去一定可以捉到,因為移動實在太緩慢!
我雖然沒看到,但聽到那緩慢移動的聲響也不難猜測是無尾熊;M見到牠在暗夜的移動速度也相似。排除其他動物的身型及行動狀態,我們得出的結論是那可愛的小朋友是無尾熊!

山居生活處處驚奇

山居生活不時的受驚嚇與得到驚喜,吸血蛭、小瓢蟲、小老鼠、袋鼠、蛛蜂、小龍、無尾熊....
這些小朋友們有些讓我很害怕,有些讓我感到開心,可怕和可愛總是輪替著出現來找我玩耍!
今天還沈浸在無尾熊拜訪的喜悅中,讓處處覺得是小龍的我心情舒緩不少,期待未來能與無尾熊成為好朋友。

法新社曾報導,透過動物和人的互動可以讓雙方體內「愛的賀爾蒙」催產素(oxytocin)升高。

多位心理學家也指出,動物尤其是狗狗,不只能療癒人的情緒,甚至還能提供讓人心理健康的療程。

也許這能解釋在有了Sunny陪伴後,每天見到他都有好心情,而在無尾熊拜訪後,更是喜悅並且療癒了前一天遇到小龍的小小創傷了。
5.8K會員
416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