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觀察記–被貓貓嚇到的袋鼠|澳洲山居生活

2023/1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上一篇與孤單的袋鼠美女邂逅我錯了,今早天剛亮便見到牠帶了她另一半來串門子,似乎是對兩貓親密的行為表達抗議,這兩位同樣都有強壯的肌肉,看得我趕緊躲回房繼續睡覺~

昨天則是袋鼠小朋友們來串門子,身形較小沒有大肌肉,反而覺得可愛。

窗外的袋鼠

遠遠見到牠在新屋外遊蕩,我便躡手躡腳地走進房子,牠卻一副明明看到人類怎麼一轉眼卻消失了,殊不知我已在屋內偷窺牠,直到開窗聲音太大而嚇走牠。

人勒? 黑人問號的袋鼠

人勒? 黑人問號的袋鼠

門外的袋鼠

袋鼠終於越來越近了,站在門外便能見到牠們的身影是我最期待的事,這次因為牠被Honey妹嚇到才跳到這,期待這區有越來越多袋鼠寶寶出沒

看得到袋鼠嗎?

看得到袋鼠嗎?

袋鼠&Sunny哥

見到遠處兩位袋鼠朋友來訪,我興奮的走近欣賞時,發現了Sunny的身影,他早就就定位在那兒欣賞牠們了。

「嘿!小心點,別驚擾牠們了」他的眼神似乎在提醒我。
raw-image

袋鼠&Honey妹

觀賞到一半Sunny哥見到鳥兒在挑釁,便棄袋鼠而去追鳥兒了

在Sunny離開後,袋鼠往我的方向越靠越近,正當我開心時,Honey妹從另一頭鑽出來,嚇得這位袋鼠朋友暴衝從我身邊逃跑

raw-image

現場留下一臉無奈的Honey妹,及在遠處看好戲的袋鼠。

Honey:我不是故意要嚇牠的...

Honey:我不是故意要嚇牠的...

大媽坐姿?!

「喵喵~我沒做什麼喔,我只是走回來而已,沒想到牠反應那麼大!」Honey妹直對我討拍表示。

沒事,另一位袋鼠朋友還在那兒,看牠會不會跟著跑。

沒想到牠置身於外就算了,還悠閒的在那兒玩起牠的尾巴,看那豪爽的大媽的坐姿,看得我和Hoeny妹不忍直視



raw-image

這幾天袋鼠朋友的出現,讓我忙碌了起來,忙著尋找牠們的身影、忙著跟牠們套交情、忙著在牠們面前晃來晃去。

牠們似乎也覺得這人類無害後,也開始呼朋引友來這塊肥沃的土地享受美食,曾經在這一頭拍袋鼠,卻聽到另一頭吵鬧的蹦蹦聲,原來是袋鼠大軍經過,當我回過神來已經跳遠,實在熱鬧。

我問朋友為何把鹿頭掛在牆上呢?他們總說這是很美的動物阿! 好吧,我認為我媽也很美,但我在牆上只會掛她的照片。—脫口秀主持人/艾倫

艾倫這段話很逗趣,也很令人省思!

的確,美麗的事物不需要用傷害的方式來保存,看著牠們在自然界中奔跑翱翔的當下才是最珍貴的畫面,再不然拍張照掛在牆上也比傷害牠們來的更有意義,

山居生活很有趣可以見到各式各樣的動物,袋鼠、袋貂、袋狸、無尾熊、貓頭鷹、大嘴鳥....即使像袋貂那樣侵門踏戶也很歡迎,不靠近就遠遠欣賞,只要不要傷害都是最好的畫面

我也相信這些動物們只要知道人類無害後便會放下戒心靠近,更靈敏的一定會分辨人性,畢竟世界上沒有比人更可怕的動物了,不是嗎?^_~


7.9K會員
420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