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半夜在我家屋頂開趴?!|澳洲山居生活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這幾天半夜被吵醒,另一半卻睡得甜而沒搖醒他,昨晚又來了,聽起來還不只一隻,無尾熊?野狗?小袋鼠?

根本就在屋頂開趴,M都被吵醒了,出門瞧卻沒見任何蹤影,鬧鬼了?說鬧鬼是因為那個腳步聲踩在屋頂好像人在走路,好可怕啊......

接著趕緊拿出攝影機定位,看能拍到什麼鬼,每天都來報到,如果是野狗dingo就得擔心兩貓的安全了!

結果拍到......這是我們家的Honey妹嗎?

raw-image

「Honey? 她的耳朵沒那麼大啦!」

「還是野兔?聽說澳洲野兔好多啊!」

「我覺得比較像baby wallaby 小袋鼠!」

我倆就這樣連著藍芽看外面到底什麼鬼走來走去,一來一往討論著。

raw-image

因太暗所以必須開散光燈,每次開便見牠頭一扭,轉過來看怎麼回事,好似偷偷做壞事怕人見到般。

最後拍到近照,才發現是袋貂possum啊!

👉是之前第一次來訪被拍到的好朋友possum我的野外攝影機終於捕捉到動物了!|澳洲山居生活

raw-image

原來是老朋友,才迎來春天就等不及跟我們打招呼了,真是熱情啊!

見牠坐在那兒許久才發現原來我的小菜園是牠的自助餐廳,小碗豆莫名消失、馬鈴薯也被啃...罪魁禍首找到了!害我一直誤會是被貓貓吃了。

raw-image

看那馬鈴薯就是昨晚袋貂啃的,連Honey都覺得誇張!

袋貂那大大的腳掌,難怪走在屋頂的聲音和人一樣,爬樹高手的牠在開門剎那早就爬上樹躲起來了!能解釋為何每次都見不到任何蹤影。

不過還好不是會傷害貓貓的動物都好,昨拍到最多照片的就是勇敢的Honey妹了,每次都是她出門巡視保衛家園。她能捕捉的就捕捉,體積太大的她便驅趕,無奈我的自助餐太好吃無法驅趕,最後透過室內窗戶見兩貓一人坐一張椅子欣賞在屋外享用美食的袋貂。

兩貓沒跟吃素的袋貂發生衝突,只是我好幾天半夜被吵醒,還好虛驚一場!不是猛獸或龍兒都好!


9/8更新:袋貂的凝視

昨夜還未等我入睡又來襯飯了,結果牠見我開門緊張的往樹上爬,於是我倆便互視了一會兒,牠表示:「欸?這傢伙今天怎麼這麽晚睡?還好我跑得快!」(>_<)

👇長得超像貓咪的吧?!

raw-image


8.4K會員
421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