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忠職守的貼身貓咪保鑣|貓咪山居生活

2023/08/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最近天氣有回暖的跡象,因此除了老鼠外蒼蠅、蜘蛛、蜜蜂、螞蟻小生物們開始陸續出現了。

前天在小屋旁發現一隻斷氣的袋貍,一般Honey都會叼進屋裡炫耀,但這隻身形跟Honey快差不多大,叼不了而作罷,看到後我能做的就是帶去超渡場埋了。

未斷氣的老鼠

昨天早上聽到屋底傳來一陣騷動,發現Honey又捉了一隻還未斷氣的老鼠,我趕緊從她嘴裡救下來,並對老鼠表示:「我們家有兩隻惡貓,快逃,順便通知你的親朋好友這裡是可怕的禁區,別再來了,免得喪命!」說完便丟進草叢裡,讓它逃走。

此時Honey看到後,森氣氣的對我生了一整天的氣。

raw-image

誤入禁區的蜘蛛

今天聽到Sunny在臥室發出怪聲,一看發現他正盯著天花板的蜘蛛...

盯住中

盯住中

養了貓咪後一段時間沒見過蜘蛛了,今天出現這隻不慌張,因為Sunny會處理,過一會後竟然見到Sunny隨著蜘蛛到床上了,無奈天花板他搆不著,我拿了棍子打算放生牠,結果竟掉在床上,Sunny努力追趕下還是消失了。

逃了也好,但盡責的Sunny卻不打算放過牠,躺在洗衣籃裡眼神四處掃射周圍!

掃射中

掃射中

雖然兩貓的任務是捉老鼠,避免我們食物受病菌污染,很盡責的他們做到了,但見到那些被傷害的老鼠們還是會不忍,期待被我放走的老鼠能通風報信一下,別再光臨了。

其他螞蟻、蒼蠅、蜘蛛之類的也很少見了,縱使見到也不擔心,因為只要牠們發現屋裡有猛獸一定不敢再出現。

勇敢裡面有天才、力量和魔法。 —歌德

住山裡會遇見許多小生物,雖然知道小小身軀的牠們傷不了人,但見到還是不免心頭一震,尤其是軟趴趴的最可怕,從一開始吸血蛭的震撼教育到小龍,讓現在的我更勇敢些了。

歌德說勇敢裡面有天才、力量和魔法,我的勇敢除了有被嚇出來的力量外,我猜魔法就是兩貓無誤了,有他們讓我安心許多,可謂我最優質的良伴及保鑣了!!

👇不管多大都很調皮的保鑣


8.4K會員
422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