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釜山自助之旅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17/7/25我的第一次自助旅行,韓國釜山。

記得那時的出發,是搭紅眼班機去的,因為便宜啊!不過真的很痛苦。那時我在桃園機場候機,我在gate那邊想找個椅子睡,但是人太多有點小害羞,所以我跑到另一個gate獨自享受寧靜,旁邊落地窗還能有飛機陪睡,多麼爛漫呀!

但是怎麼也睡不著,直至上飛機,全機客滿耶,那狹小的位置是要如何睡啦!不過就在那時,我也清醒過來,我身邊全部沒有講中文的人,一個都沒,我內心才對一個人出國這件事有點驚嚇了,不過也來不急反悔了。

到了機場,我就按照計畫去買了sim卡開通手機,然後買了地鐵票搭車去落腳的青年旅館,不得不讚嘆自己很會選,青旅就在出站口走幾步路就到了。在釜山不難,不易迷路,如果你在台北會搭捷運,那麼來釜山就是輕而易舉的小事了。

放了行李,直奔有名的甘川洞文化村找小王子,想說可以直接玩,多好呀!那裡感覺就像基隆正濱漁港的彩色街屋,網美拍照景點,只不過是它在半山腰處。那裡還可以體驗穿韓服,但要租借費。

由於一整晚沒睡,要爬上那半山腰可真是痛苦呀,我看不到美,我只想睡覺,我只聞到那鄉間小路散發出的狗屎味。終於我看到一座涼亭,真的像韓劇一樣是整片木質地板,讓大家可以席地而坐呀。二話不說,我直接進去坐下,彎著腰頭趴在膝蓋直接補眠了。所以,千萬不要搭紅眼班機呀。

睡飽了,也逛的差不多了,當然要覓食呀,去吃了韓國的湯泡飯,真的跟韓劇一樣,一堆小菜外加一壺水。之後旅行也去逛了市集,吃著韓國美食,只要網路查得到的,我都去吃一遍,就像街邊魚板,辣炒年糕,炸醬麵,糖餅,吃章魚。

不過那裡不像台灣店面,你路過就很清楚知道它在賣什麼。韓國店面都是密閉室的,大多要推著玻璃門進入,門面是大塊玻璃,貼滿了密密麻麻的廣告單根本看不懂,每次推門很怕跑到人家家去。

其實,韓國人都講究團體,如果你是一個人他們會覺得你怪可憐的,我想這就是文化上的差異吧。每次我在自拍都怪不好意思的,讓我也覺得我好可憐,哈哈。

記得為了要吃章魚我進入一家有名的餐廳,大家都一群一群人,只有我獨自一人盤坐在大長桌。因為很少是一人進去吧,那份量特別大,且擺滿整桌的飯菜,怎麼看怎麼奇怪!但那又怎樣呢,我開心就好,一樣來自拍幾張美食照。

到了韓國也一定要體驗穿韓服,不過精明的我不租借,我跑到釜山博物館免費體驗穿韓服。那天下午只有我一人,裡面的服務員很親切一步一步教我如何穿,還幫我盤起頭髮,真的是正統的韓劇中殿mama,美呆了。題外話,體驗完,過條街就是吃章魚,不得不說,我規劃能力超強的啦,哈哈。

還沒完還沒完,怎麼可以錯過韓國汗蒸幕,韓劇都有所以不能錯過。首先先去找阿珠媽搓澡,不過之前要先到儲物櫃將衣服換下,那空間很大很寬敞,很氣派很金碧輝煌,你就想像你去高級的靈古塔拜拜所看到的樣子就對了。

打開儲物櫃裡面,你會看到一條毛巾。對,不是包身體的浴巾,是包頭髮的毛巾,那麼小。我滿頭問號,靈骨塔前脫衣服,那麼小的毛巾要遮哪裡,遮前面那我的咖稱怎麼辦。看著別人也是如此,我也只能照做,然後在旁邊的蓮蓬頭搓一搓身體,然後就快速跳進浴池躲起來。

不行,我要找阿珠媽耶。轉角那間是嗎?走過去一看,是一間非常幽閉陰暗且潮濕,放著幾個可以躺屍體的鐵臺的停屍間。沒錯,很抱歉,不過那真的是當下第一觀感。硬著頭皮進去了,阿珠媽人很親切拿著搓澡巾,把你360度無死角全搓了一遍,連人家的改邊也不放過,在那時我的羞恥心也被搓掉了啦!

接下來就是五星級的蒸拿,我選的這間很高檔,吃著烤雞蛋,喝著甜酒釀,躺在汗蒸幕內,韓劇劇情一定要在來一波啦。幸運的我,幾乎又包場啦,所以一定要平日去。

我的旅遊記怎麼寫不完啦,真的不要排太多行程啊。來說說我的豔遇吧。我規劃了一天行程跑到良洞民俗村。這就可有難度了,那就像從台北跑到宜蘭一樣。我先搭著屍速列車前往慶州,可惜在火車上沒看到喪屍,然後轉搭公車。

我問路問了將近一小時,這裡偏鄉,英文根本沒用武之地。輾轉搭了公車還被直接放生交流道口,當下生無可戀,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鳥不生蛋沒半個人,我快哭了。好險上輩子有燒好香,來了一台車給我搭便車,他們是良洞村民所以進村不用付門票啦,我省了一筆啦。

為何我會選擇良洞村,是因為村裡全部還保留著韓國傳統的建築,想體驗穿越劇來這兒準沒錯。在村裡我遇見了歐爸和他的後輩,他帶著我漫步於村裡,跟我說著韓國以前的生活,好爛漫好藍色生死戀呀!這裡很有前後輩文化,整路上那位後輩一句話都沒說,整路跟隨著。

歐巴說來這兒要開車較方便,說可以順便帶我回公車站,我當下也就欣然答應了。就當我上了車關上門,我才意識到危險。

開到一半歐巴開始說介意陪他先去uniqlo買件短褲嗎?因為塞車他最後就放棄了,然後又說要去釜山有名大學吃漢堡。這跟美國的殺人電影情節怎麼一模一樣啊!我一路記所開的路線,但最好會知道哪裡是哪裡啊!歐巴最後帶我回到了車站,還幫我買了車票,說要加line,等他來台灣換我當他導遊,我的豔遇加驚魂之旅也就結束了。

我的韓國行體驗滿滿,也發現自助旅行的好玩之處,雖然過程有辛苦,但是只能說值得。


#生活旅遊seeingtheworld


18會員
114內容數
不要只是「過人的生活」, 要懂得當「過生活的人」。 總念想這句話,提醒自己不要周而復始過生活,要嘗試轉變過更有滋味生活,當更有情感的人。 轉變過程難免有很多的不堅定,和自我懷疑,所以透過寫作過程記錄自己心情,和生活轉變的歷程外,更是一種自我的對話。 轉變2023.01.01開始,至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韓國住宿推薦⏐襄陽、束草自駕及自助旅行韓國東部很驚人的幾乎全部都由漂亮的沙灘所構成,真的是跟海洋很親近的一個一個地方,所以像是襄陽和束草來說,其實海灘和都市景觀的界線是非常模糊的,例如可以見到公路和海灘平行而沒有落差的地形景觀,當然也有很多建築物真的就蓋在海灘旁邊,所以我們也住了幾間離沙灘超近的民宿,這和台灣的環境相比之下,算是很新鮮的
Thumbnail
avatar
星星事務所
2023-08-08
試過會上癮:一個人自助旅行!(韓國篇)試過會上癮:一個人自助旅行! 為什麼要一個人自助旅行?感覺很孤獨、沒有朋友?我是女生!一個人好危險! 自助旅行,是很隨興、隨心所欲的,尤其一個人自助旅行。 獨自旅行雖然當下沒旅伴可分享,但隨著手機的進步,可以開直播、視訊跟自己的親友分享。 人生有很多待辦清單,強烈推薦將一個人自助旅行,納入待辦清單。
Thumbnail
avatar
BettyG.DH
2023-01-03
2022年自助婚紗停看聽│婚紗照懶人包│拍美照、免出國│新秘推薦│台北婚紗│韓式婚紗照推薦自助婚紗在這幾年,成為許多社會新鮮人、小資族在有限的預算內拍婚紗照的方式,也有許多人想要跳脫傳統框架拍出獨特風格的婚紗照而選擇自助婚紗;然而在愈來愈多工作室或獨立攝影師主打自助婚紗的當下,要怎麼樣才能獲得物超所值的婚紗照呢?快來看小編替大家準備的重點說明吧!
Thumbnail
avatar
HelloHello打招呼影像工作室
2022-03-18
韩国电影和台湾电影晚上去看了部电影,韩片《哦!文姬》。这是六年以来第一部在中国上映的韩国电影,六年前,因为韩国部署萨德导弹,中国发布了禁韩令。那些本来已经和中国资本签下合约,正待实施的娱乐项目瞬间胎死腹中。六年来,没有一个韩国艺人参加中国的综艺节目,也没有一部韩国电影登上中国的大银幕。 中国电影票房和中国综艺投资,在
avatar
闲逛的布鲁姆先生
2021-12-09
南韓國防自主的發展K2黑豹主戰車是南韓完全自行研製的 大韓民國在立國之初時,國防力量非常弱小,韓戰時主要靠以美軍為首的聯合國軍支持才能保住三八線以南的地區。那個時候的南韓整體國力非常弱,就像現時的第三世界國家。然而,南韓經濟在60–70年代由朴正熙領導之下有飛躍式的進展,特別是在工業方面進展尤其迅速。在國家有一定的工
Thumbnail
avatar
杜礎圻
2021-09-25
韩国的租房韩国租房,通常要押金,押金为韩币500万或1000万,好点的房子甚至还有2000万押金的。市中心好点的单身公寓,暖气费物业费很贵,我碰到过一个月用水电煤不多的情况下,一个月水电煤物业费总计20万左右(1200元)。 房租租金,最便宜的市中心的,15万(900元)一个月,在东大门站旁边的一个上坡的老房
avatar
清溪川畔一阐提
2021-05-10
韩国书店记录从去年2月19来韩国,因为疫情不方便出行,我已经在韩国待了1年多了。在这段时间里,对韩国的书店也有比较多的了解。 韩国的书店,主要分布在首尔和釜山。釜山有书店一条街,但是人气已经不太行了,我在不同的月份去过几次,老书比较少,都是近代当代的为主,旅游的时候顺路看看可以,专门去就不太值得。首尔的书店,东
avatar
清溪川畔一阐提
2021-05-04
韩国书店记事(1)今天是2021年5月4号,天气预报全天有雨。早上9点不到,我看还没下雨,就打算去附近的鱼摊买点带鱼,结果去了才发现已经结业了。接着去了书店,本以为没有新货,结果老板的越野车在(他当成运书车用),正在整理车厢里的书。我就过去帮忙搬运进店里。此时已经有小雨。今天的书以诗集为主,没有我感兴趣的。不过我还是
avatar
清溪川畔一阐提
2021-05-04
跟韓國人度蜜月(2):自助旅行的假民主<p>認識快20年的好友直接跟我說︰「你老公就第一次來這些城市,他就是會想去這些熱門景點啊。你不要自己去過就不准人家去好嗎?」我整個被點醒。</p>
Thumbnail
avatar
Fion
2017-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