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淚灑機場的一趟旅程-轉機歷險記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雪梨機場坐接駁車到第二航廈轉國內航班,這約十分鐘的路程,只預留兩小時轉機時間,對一般人來說已足足有餘,但對第一次這樣轉機的我非常的焦慮

為避免時間太過緊迫,這次從台灣出發的行李沒帶任何需要申報的物品,因此泡麵、餅乾、鳳梨酥等伴手禮通通不敢帶,結果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raw-image

抵達時間誤了半小時

飛機到達雪梨機場後,不是塞車而是塞飛機,等空橋接上又等移民局人員例行上機臨檢作業後,已慢了半個小時,想哭

於是一下飛機趕緊衝去操作電子通關機器(SmartGate)快速入境。

取行李等了半小時

趕到時空空如也,人空行李也空。

因為衝太快,到達時只有小貓兩三隻在那兒等,結果一等等了半小時,想哭!

一旁姍姍來遲的婆婆都取走了,期間跟她聊天才知道,超過65歲?的大齡旅客航空公司會安排讓行李先出來,所以像我這種趕時間轉機的也能先告知。

千金難買早知道,我應該在報到時先告知我的需求!

raw-image


接駁車又花近半個小時

還好沒有物品需要申報,拿到行李後快速出境,走到機場接駁車時,剛好一台車開走,又要等十五分鐘,路程約十分鐘,焦慮地看著時間,好想哭!

最後一刻趕上報到

2:00櫃台關閉,趕在1:55分到,現場排滿了人,怎麼辦!! 我快哭出來了~

趕緊找人求助,工作人員讓我走商務走道,不用排隊立馬登記

結果還是淚灑機場~

最後一刻趕上了但還是哭出來了!!

因為沒位子!沒位子!沒位子!!

why?why?why?why?why?why?

我一直跳針的問經理為什麼?他也一直跳針對我說沒位子。

我的為什麼有很多不懂,不懂沒位子為何我買得到票? 沒位子為何不提早通知我?一直傳訊息叫我網路報到,試了好幾次無法報到,現場才跟我說沒位子??

最後打電話跟M哭哭抱怨,他請經理接電話了解原委後,結論是基於航空安全balabala~(太多專業用語)因此才沒位子,不是超賣或是航空公司的問題。

最後幫我爭取到等待期間可以使用貴賓室。

不哭不哭眼淚是珍珠

最後紅著眼睛再次入關後,太多的焦慮太耗能量,已沒心力逛免稅店,直接走到貴賓室(Lounge)休息,再等4小時。

诶? lounge長這樣? 阿不就登機等候室嗎?哪裡是貴賓室?
raw-image


意外的收穫

從沒進過貴賓室的我傻傻分不清,問了櫃檯才知道原來,那扇門打開才是新世界,外面則是候機室。

進了這扇門才讓紅鼻子的我心情得到平復,蔓姥姥忙著東張西望,好奇這個沒踏足過的空間。

最後喝了咖啡、飲料、甜點、這些免費的餐點後,終於撫慰我這趟焦慮滿載的旅程。


結語

第一次轉機沒經驗,滿滿的焦慮實在太浪費精力了,不過不是學到就是得到,一次就夠了,沒有走這一遭,也不會知道這麼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 轉機時間雖足夠,但未知的事件太多,即使是國內航班轉機,還是安排充裕點好。
  • 表達需求,報到時跟櫃台表達轉機需求,請求行李的安排,才不會焦慮等待。
  • 尋求協助,急得像熱鍋的螞蟻時,尋求協助避免錯過登機時間,是可行的。
  • 勇於要求,搭不上飛機時通常只能摸摸鼻子,沒想到M直接幫我爭取使用貴賓室,算是讓我在這一趟自稱為shit journey有個好的結局。

這些對常搭機的朋友來說是常識,但對第一次轉機加上「不好意思」的個性,能不麻煩人就不要,但常常因此把自己搞得好焦慮。

好吧!至少這個旅程讓我學會更勇於表達了,為自己在看到排滿人的隊伍裡,勇敢對工作人員說:I need help.



2024/2/22於雪梨機場貴賓室等待登機中


8.3K會員
421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