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頑板Bar串燒町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次深夜經過這間店總會好奇,誘人的燒烤味聞起來香,吃起來味道如何?終於,就在一個天時地利人和的時刻我們踏進了這間店。雖然不算是臨時起意,但其實有點衝動,畢竟那天晚上才剛下過雨,誰都不知道下一陣雨甚麼時候降臨。沒有事先調查菜單、沒看評論、沒有預約。店裡生意其實不錯,就只剩一桌空桌了。說來也巧,本來可能會等上更久的,因為在我們之前剛進去一對情侶。但他們進去不到三十秒就離開了,等服務人員接洽我們時才知道,原來是因為目前廚房忙,出餐速度會比較慢,要等個半小時以上。上一對客人可能是等不及所以直接離開,我們則是因為沒有很餓、不趕時間,所以幸運排到最後一桌空桌。這裡想要特別誇獎一下櫃台的服務人員,解說非常詳細,口氣十分親切,這服務態度讓人非常滿意。


raw-image

  蔥拌牛肋條是最先上桌的,喜歡牛肋條Q彈咬勁的會吃得很開心,拌上鹽蔥很對味。我覺得調味還算可以,但近江覺得鹽蔥不夠鹹。對我來說再鹹一點的確會更美味啦!不過這程度的鹽蔥我是可以接受的。


raw-image

  牛肉蔥燒捲的調味我很喜歡,甜鹹甜鹹的,蔥烤得夠熟了所以非常甜,但又不會太爛,搭上牛肉一口吃下去,很滿足。我平常不太吃肉蔥捲,因為我很容易對料理過的蔥感到害怕。(我就是標準很怪,煮過的蔥有的我覺得美味,有的我就害怕。)但這串牛肉蔥燒捲,突破我的心防,成為美味肉蔥捲的一員。(雖然它競爭者也不多就是了。)


raw-image

  炭燒雞腿肉串,對我來說可能是串燒店最基本的菜色、料理的試金石。雞肉串不好吃,那這間店大概不太行。不過這間店又端出了令我喜愛的作品,調味、醬汁到雞腿肉口感,每一項都正中我心。乍看覺得顏色有點淡,入口調味卻是足夠的,一份兩串一個不經意就吃完了。


raw-image

  炭烤松阪豬是我個人偏愛的肉品,其實蠻容易踩雷的,但如果有料理好,真的會吃得超開心。我喜歡松阪豬外面烤得酥酥的,裡面的肉QQ嫩嫩的,帶著油脂的香氣。這盤松阪豬我覺得還不錯,調味是我喜歡的,尤其附上桔子,擠上去開胃解膩。不過即使是我,也有吃到一兩塊肉稍微有些豬肉味。不是腥味喔!就是豬肉本身的味道稍微濃烈了點。近江身為一個肉味探測器,這道料理是比較無法享受的。為了掩蓋那些豬肉味,我乾脆把桔子全部擠上,讓每一塊都淋到。肉味就只能用比較重的調味蓋過去,這樣近江才有辦法入口。所以這盤後來都是我吃,其實大部分都沒甚麼豬味,真的是少數幾塊味道稍微明顯一點。後來在結帳時跟店員反應,他們說下次可以直接跟他們反映,他們會把肉烤得更焦一點,就比較不會有豬味了。雖然我不確定是不是肉比較厚的味道就比較濃,但店家願意協助處理這些我覺得很感謝,值得肯定。


raw-image

  鹽烤牛舌,口感不錯,但因為是一樣的鹽蔥所以近江覺得稍嫌可惜。如果鹽蔥再鹹一點,就會很棒。


raw-image

  椒麻卡滋雞翅,這是我本次消夜的MVP!雞翅烤得外酥內嫩,調味也是甜鹹甜鹹的帶點麻辣,吃起來超級涮嘴。一份四隻我可以一口氣吃完,如果是一邊看電視一邊吃的情境我就算來三盤也不成問題。我實在好奇師傅用甚麼調味粉!!!有賣的話我絕對買爆啊!


  初次來訪,牛刀小試的點了六樣串燒試吃,整體結果都蠻喜歡的,估計下次經過還會再訪。(近江已經在想下次要吃甚麼了)這間店有給人玩滑板的地方,就在餐廳後方,就是店名的由來吧!推薦給大家~


頑板Bar串燒町

地址:40761台中市北屯區中清路二段1111號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