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脂板前炭火燒肉

2023/12/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這間燒烤的預約也不是很容易呢!門檻也比較高,用餐日三天內變更或取消會收取消費最高100%。想預約的客人請斟酌情況喔!座位有分吧檯、塌塌米、小包廂及大包廂,都設有低消,基本就是兩人四千起跳,詳細情形可以去他們訂位網站查詢。先說說他們的用餐環境,進餐廳後就要脫鞋,無論你在哪個座位區都一樣。這次近江訂的是塌塌米,我覺得兩桌之間的距離蠻遠的,是很舒適的距離。如果兩人以上要吃燒烤,那我會選擇脂板前的塌塌米座位區,用餐環境比較舒適自在。脂板前也是全程代客燒烤,基本上只要動筷子跟張嘴就好。

raw-image

  沙拉跟小菜都能續,三道小菜分別是豆芽菜、泡菜跟海帶芽。沙拉是高麗菜,我蠻喜歡沙拉的味道,就是拌點香油跟昆布鹽而已,但是香氣十足。雖然很想再續,但必須留點空間給後面的肉,吃過就算了。



raw-image

  這是極厚切牛舌根,是所有肉品中料理時間最長的,總共烤了三次。可是那舌根獨特的彈牙感,真的會讓你覺得等待是值得的。彈牙跟韌是不一樣的喔!這完全不會有那種嚼不爛的感覺,即使這麼厚一塊,咬下去可以感受到組織輕易斷開的感覺。喜歡牛舌的饕客們,強力推薦這道。(你看看那烤的焦黃的表面,多麼美麗的色澤啊!)

raw-image



raw-image

  這是紋甲烏賊,看起來平凡無奇,烤完之後吃進嘴裡大滿足。我甚至沒有沾任何調味料,這烏賊本身就夠好吃了。Q嫩Q嫩的,加上烏賊本身微微的鮮甜味,是一道很容易被小看的菜品呢!

raw-image



raw-image

  和牛大腹,像壽司一樣包起來一口吃掉,我把其中一貫升級加了海膽。首先,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吃全生的牛肉。儘管吃過這麼多次燒烤,我對於完全生的肉其實還是有點抗拒的。但這道菜端到我面前時,我真的忘記這件事了,就只是想著要試吃看看味道。大概也跟肉品展現的模樣有關吧!揉成一團比較看不出來到底是甚麼。混著松露跟玉米片一口吞進嘴裡,充分的咀嚼。口感有點像在吃奶油,但是有松露強烈的香氣,整體調味吃起來也是甜鹹甜鹹的,非常令人驚嘆的一道料理。加上海膽之後,多了一點點海味,但海膽很新鮮完全沒有腥味,跟大腹直接融合在一起。這道料理讓人顧不了吃相,只想趕快一口塞進嘴裡。



raw-image

  牛舌泡飯。說是泡飯,但如果真的把肉蓋上去,真的會不知不覺整碗飯吃完。(那你後面就真的甚麼都吃不下了)所以他們把肉放在旁邊,讓你稍微吃一點、慢慢吃就好。這道牛肉燉的非常入味,就連蒟蒻都有入味!白蘿蔔當然也是跟牛肉味道融為一體了。牛肉燉的軟爛,但我現在才發現,說是牛舌泡飯,但實在不太像牛舌?就單純覺得是牛肉而已。口味的話當然是覺得很好吃的,如果敢吃辣的推薦加一點他們特製的和牛油辣椒,噢!那是一罐你會想跟店家買回家的辣椒啊!!只要一點點,就能吃到牛油的香氣和微微的辣,跟這道菜搭配得天衣無縫。



raw-image

先看一眼肉肉們變身前的美麗油花照。



raw-image

  這個應該算是SHABU SHABU的吃法吧!把蛋黃跟醬油拌一拌,把烤好的肉沾滿醬汁一口送進嘴裡。還記得第一次是在大腕吃的,非常驚艷,直到現在跟近江兩個人都難以忘懷。脂板前的也好吃,只是沒有這麼衝擊。



raw-image

  菲力。這是一道我以前最愛的牛排部位。我以前吃牛排真的都只點菲力,只能說年輕時還不懂得欣賞油花的美味。



raw-image

  我想特別說一下這碗湯,這是昆布柴魚湯煮台灣大文蛤。蛤蜊本來就是很棒的湯料(用蛤蜊煮湯直接成功一半啊!),而昆布柴魚湯跟文蛤更是天作之合。整碗湯非常鮮甜,在我吃了這麼多肉之後再喝這碗湯,會覺得讓舌頭休息了一番,整個人感到很療癒。我捨不得一口氣喝完,就一邊吃肉,一邊喝湯。這碗湯好喝到就算冷了我也覺得美味,喝到見碗底。



raw-image

板腱牛排。搭點蒜片、昆布鹽就好吃。



raw-image

  橫膈膜,吃一次就愛上的肉品,基本上去吃燒烤就一定要點來吃。這是第一次烤的熟度,我們試吃後覺得還是比較習慣再焦一點,剩下的一半就請服務人員再回烤。下一口就是熟悉的美味。

raw-image



raw-image

  桂丁雞的雞頸肉,近江說好像網路上都推薦這道,就單點來嘗鮮看看。我自己對桂丁雞也是有點抗拒的,因為大部分的桂丁雞料理都強調半生熟,但我總是跨不過心裡那關。不過,脂板前這個等級,大概可以試試看吧?反正大不了我就只吃一口,剩下的都讓近江解決就好。(伴侶的正確使用方式?)令人欣慰的是,成品看起來其實不難下嚥,至少表面有烤的焦黃。吃下去之後,身體也沒甚麼抗拒的感覺,反而覺得蠻好吃的。沒有肉腥味,口感蠻特殊的,有點Q脆,但組織很好咬斷。配上昆布鹽,就是一道美味的燒烤雞料理。開始可以理解大家推薦桂丁雞的原因了。坦白說,如果回訪,我會想要再吃這道的。(或是試試其他桂丁雞料理感覺也不錯?)

raw-image



raw-image

  肩小排是一道最後才被料裡的肉品,雖然早早就送上桌,但它一直眼睜睜看著同伴離開,甚至比它後到的肉肉們也都完成使命了,才輪到它。但吃進嘴裡後完全可以明白,為什麼這道肉被安排在最後。它的油花之多啊!你吃完之後真的會覺得暫時吃不下任何和牛了。我覺得店家能注意到這個順序是很專業的,對客人來說也會是最舒適的用餐體驗。


  吃完之後最大的疑惑,可能是為什麼沒聞到麼炭香味?明明是用炭火烤的?難道是因為油脂沒滴到炭上面嗎?(在意的點很奇怪)好啦~!這次踩點的心得就到這裡了。整體來說,蠻推薦脂板前的。塌塌米的用餐環境真的很舒適,肉的品質和桌邊服務也完全值這個價格。

脂 板前 炭火燒肉

403台中市西區五權六街61巷1號

電話:0909176606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