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源

2023/08/1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二十五章 黑幕

 

這怪人並沒有什麼壞心眼,而且心思單純直接,本著科學家的精神,答應的事做的非常徹底,那小林來的時侯他不動聲色的把所有的行動都拍下來傳給秦懷南,那怪人本來就不能用常理衡量,小林對他的奇怪要求也不以為意,於是他在仿紅樹林的活動包括他的車牌都給拍了下來全部轉給秦懷南,秦懷南也很快的就掌握了小林的行踪。

 

"哇!這個東西原來這麼厲害,難怪你都能找的到我,我還以為你的心真能幫你找到我呢!原來全被你騙了。"赤霞見識到了現代科技的厲害,她對這新鮮的東西充滿好奇。

"我可沒騙妳,這玩意在桃源是完全使不上力,我真是憑我的心找著妳的,妳是逃不出我手掌心的。"秦懷南逮到機會還不得顯示一下男性的主權

"真的嗎?"赤霞直腸,來到現代社會接觸這些五光十色的東西,即使天生聰明,也搞不明白真假,一時心中混淆

"說正格的,找小林的事妳別去了,不知這些人使什麼鬼,要給他們知道醫道族的公主在這裏又不知道會搞出什麼意外了"

"我們醫道族的天命就是要守護桃源,我一定要去"

"妳聽我一次行不行,那怪人很明顯的就對血源的事非常清楚,小林和巫族脫不了關係, 如果讓他們知道醫道族的公主在這裏是很危險的事,妳忘了赤焰交待一定要保住桃源的血脈,妳如果出了什麼事,那妳就愧對了妳的天命了。"

"........."秦懷南這次把大帽子扣下來戴在赤霞的頭上可真堵住了她的話,讓她無言可對。

"好了,妳好好的把孩子生下來,幫助葉菱復原,這件事情交給我,我一定會查的水落石出給妳一個交待的"

"為什麼你總是攔著我查這件事"

"赤霞,這次妳一定不能任性要聽我的"

"你就是不相信我"赤霞生氣走開,但為了孩子和桃源,雖然不甘心,她決定順服秦懷南一次

秦懷南追過去把赤霞抱在懷中"不可以生氣,生氣會變老,我可不喜歡老女人"

赤霞狠狠的搥了他一拳, 赤霞出手從來不是輕手輕腳。

得到赤霞的默許,秦懷南這個心安了一半,這會趕到忙到醫去找張其光。

"老哥"這時侯看到秦懷南,張其光眼中透著訝異

"我們找到怪人了,那怪人並沒有什麼惡意,只是....."

"只是什麼?"

"後面恐怕有更大的黑幕,你看,這是怪人傳給我的東西"

"什麼情況"

"這是怪人在這裏聯絡人的資料,你替我查一查"

"你別說,那小妮子真有本事"

"什麼本事呀!差點吵翻了,我打了圓場才弄到這些東西,話說回來,這怪人恐怕知道的也有限"

"哥,你說,這事從何查起呀!"

"我找找鄭教授到人事部去查查最近的人事資料,必要的時侯只得把這太平間的事向鄭教授招了,你警局不是有朋友嗎,請他們幫忙查一下車牌,我們雙頭進行"

"也成,我去找找我的老同學,這點忙還是幫的上的。"

"對了!葉菱怎麼樣了?"

"挺好,過二天可以出院了"

"你對她挺上心,你們有進展嗎?"

"什麼進展!別開我玩笑"

"別不好意思,赤霞本來也是別人妻子,我硬搶回來的,二十一世紀了,婚姻是你情我願的事,別固守一些不合時宜的規矩。"秦懷南拍拍張其光的肩膀鼓勵他

"什麼話,這是"

"我得走了,衛生署的人等著我開會呢!"

 

這頭赤霞又不甘寂寞了,這天秦懷南得出公差坐了醫院派了公務車接他,赤霞看他沒開車,主意打上了秦懷南的車,拿了他的鑰匙準備出門,恰巧撞見秦媽媽

"媽,我出去走走"

"出去走走也好,身上有錢嗎?記得回來吃飯"說著往亦霞身上塞了些錢,聽說赤霞是鄉下來的,身上可能沒錢,出門總是要用錢的,於是很體貼的給了幾百元

"這東西做什麼用啊?"赤霞看著秦媽媽給的錢,也不知道幹什麼用,她和秦懷南出去消費用的都是信用卡,她還沒見過錢呢,秦媽媽是老式做風,上那都得給錢。 

"出去買東西要花錢的"秦媽媽一臉迷惑,這年頭還真有人沒見過錢。

"喔,謝謝媽"出門還自言自語的迷惑著錢要怎麼用。

開車不是問題,赤霞極聰明,看過幾次秦懷南和張其光開車,她也知道怎麼開了,問題是她把車子當成動物開,這車子可不聽她使喚,再加上不識字,看不懂指標,紅燈也不懂停的亂闖,一路上駡聲不絕。

"這裏的人真是不客氣"說著一腳踩滿油門狠狠的又闖了一個紅燈,這下惹了警察跟了她一路,這可惹毛了赤霞,把車往路當中一停,手叉著腰下車

"怎麼開車的呢,把車往路邊停好,別擋路"

"為什麼聽你的呀!"

"我是警察!"

"警察怎麼了!"

"我可以告妳妨害公務的"

"你有公務就去忙吧,我不擋你了!"

"駕照"

"你不是有公務嗎,要駕照做什麼?"

".........."

"我可以走了吧?在這擋了別人"說著就上車把車開走了"被警察這攔了一下興致全沒了,怏怏的回家了,邊開車還邊啫嚷著"駕照是什麼東西,沒駕照不能開車了?講不講道理"

 

"這麼快回來了?玩的不開心?"

"沒事,不想玩了就回來了"

"和媽說說誰惹妳不開心"

"警察"

".........."

 

跟著電鈴響了,門口是剛才的警察,警察抄了車牌跟到秦懷南的住處

"老太太,麻煩請這位小姐和我們去一趙警局"

"怎麼回事啊,警察先生"

"這位小姐無照駕駛又妨害公務"

"........."

 

警察把赤霞帶回警局,秦懷南只得去謷局把赤霞撈回來

"妳能不能讓我省點心,告訴過妳開車要駕照的"

"這裏的人怎麼都不講道理的,他說我妨害公務,我不妨害他回家好了,他還跟到家裏來找我"赤霞一臉無辜的說

".........."秦懷南說東,赤霞答西,這胡攪蠻纒的工夫,秦懷南無言以對

 

赤霞整的秦懷南沒招了,怏怏的找到張其光訴苦

"怎麼又回來了,發生什麼事"

"開我的車出去無照駕駛被帶到警局,要不是我把工作証拿出來,看在我是醫護人員的份上,人家才網開一面,放她走了,否則事情可閙大了"

"赤霞???"

"不是她還有誰,再這麼不守規矩天都要給她鬧翻了"

"怎麼回事?"

秦懷南把事情從頭到尾的說了一遍, 張其聽了忍不住抱著肚子大笑

"輕點,別笑岔了氣"秦懷南得不到認同,惱羞成怒

"講的太有道理了,她可不是不守規矩,是不懂規矩,早告訴你要教了"張其光笑的太用力了,沒辨法正常講話,話說的斷斷續續

"這是什麼解釋呀,虧了你們二個一南一北的胡說"秦懷南對張其光和赤霞的無厘頭很是無奈

"這赤霞當公主橫行霸道習慣了,警察怎麼招架的住她。"

"只是橫行霸道就算了,就怕她認真過頭,真心的勸警察要認真辨公別管她的閒事,再這麼招搖下去,遲早惹出不可收拾的後果"秦懷南忍不住嘆了口氣。 

"話是沒錯,不過你不能總是關她在家裏"秦懷南對赤霞的了解真是深入骨髓,張其光不得不感動

"不關她在家裏,難道關警局"

"你怎麼非得關著她呢?"

"這整件事和巫族絕對脫不了關係,任她每天這麼招搖,一天不闖禍對不起自己似的,這麼下去,很快巫族的人就要認出醫道族的公主在這了"

"我還真沒想到這一層"張其光這才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了

"哎!我最近要研究瘟疫的解決方式,還得查這事件後面的黑幕,真是沒法分神照顧這個祖宗"

"老哥真不是我說你,你為什麼非得把她像祖宗一樣掛牆上,赤霞的醫術神乎其技,她可以幫你很大忙的,你呢非要把她關在家裏保護她,這樣保護不了她的,你得好好教她,好好用她"

"怎麼教?從拼音開始教她認字?我是不是還得找奶來餵她"秦懷南的氣還沒消下去

"說的也是,不過我有一個好人選"

"誰?"

    0會員
    77內容數
    這個世界對災難的反應有人無動於衷,有人隔岸觀火, 有人煽風點火,有另一個原始的世界,裏面的人想法做法和我們都不同,因為他們還保有一顆慹的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