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纔是真正的惡?1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進小區的時候我特意看了一眼時間——

6:23。

我們快步朝我家那一棟樓走去,恍惚中我聽到了背後有個腳步聲一直跟着我們。

我猛地停下轉身朝身後看去——

一個背影快速地消失在了身後一棟住宅的轉角處。

那個衣服,那個身形!

是那個年輕漂亮的同事!我第三次被殺害的時候,在電梯裏看到的人影應該也是她。

在小區門口遇到她不奇怪,她有可能只是路過我們小區。

但是小區裏面和電梯那裏遇到她是爲什麼?

她好像不住在這附近,尤其是上一次還出現在了我家電梯大廳。

「怎麼了?小穎?」

表哥見我一直望着身後的方向發呆,也順着我的視線看過去。

他當然什麼也沒看見,我回過神來搖了搖頭表示沒事。

兩個人繼續朝家裏趕去。

出了電梯,到了家門口,在拿出鑰匙開門前,又看了一眼手機上的時間——

6:27。

打開家門後,我剛準備衝進去,被表哥攔住了:

「我先進去吧。」

表哥把我護在身後,先我一步進去了。

我看着表哥的背影,內心很是感動。

他其實什麼都不知道,只因爲我說了自己有危險,陳子豪有問題,他就選擇無條件地相信我,並在覺得有危險的地方先考慮我的安全。

「琪琪……」表哥喊了一聲女兒,家裏沒有任何回應。

「陳子豪!」然後他又喊了一聲老公的名字,家裏仍然沒有任何動靜。

「小穎,你家現在沒人?」

表哥站在客廳中央回過頭很迷惑地看着我問。

不對,前面三次,我回家都是有人的,陳子豪一定是在家裏等着我的。

我把每個房間的門都打開看了一遍,確實沒有看到陳子豪和琪琪的身影。

回到客廳時,注意到餐廳那一桌子的菜,指着那些菜對錶哥說:

「陳子豪剛剛肯定是還在的,這些菜都還熱乎着呢。」

表哥走進餐廳看了一眼,呢喃道:

「對啊,子豪還給你準備了一桌子的菜,你們感情應該沒什麼問題啊,妹,他對你挺好的,你就別鬧脾氣了。」

「哎,我打個電話吧。」

長期以來,陳子豪在我家人面前都表現得對我很好,大家也挺喜歡他,所以表哥看到那一桌子菜後,就不自覺地替陳子豪說話了。

電話無法接通,陳子豪到底帶琪琪去哪裏了?

就在我一籌莫展、心急如焚的時候,表哥走近餐廳的飯桌,說:

「妹,你有沒有聞到很重的煤氣味?」

我吸了吸鼻子說:

「是的,剛剛進來的時候就有點味道,但是我沒注意,現在好像越來越濃了。」

「快出去!!」

表哥突然拉起我的手,就往客廳的門口方向跑去

在被表哥拉起手轉身跑的瞬間,我看到了餐桌上,有一個菜是蒜蝦,用酒精爐燉着的!酒精爐裏面的火正燃燒着。

表哥拉着我跑到了客廳的門口,剛打開客廳的門——

「砰!!」

伴隨着一聲巨響,一股熾熱的波浪朝我和表哥衝擊而來,頃刻間,便陷入了無盡的黑暗。

在最後失去意識前,我腦海裏有個聲音在說:

「有人告密!」

破不了的局

「嘿,小穎,別睡了,下班啦!」

同事的聲音現在對我來說放佛每天準點上班的鬧鐘一樣,習以爲常了。

我睜開雙眼,對同事笑了笑。

同事走後,我用雙手捂住頭,痛苦地呻吟。

上一次的爆炸體驗真的是要突破我能忍受的極限了,感覺自己整個身體被炸得血肉橫飛。

「還有誰能像我一樣體驗過這麼多種死法。」

疼痛症狀很快就消失了,我回想起自己這幾次的死法,自嘲道。

想起和我一起炸死的表哥,我趕緊掏出手機撥打了表哥的電話:

「喂,表哥?」

「喂,小穎怎麼啦?」

「你在打麻將嗎?」

「對啊,有什麼事嗎?」

「沒事,你先玩。」

掛完電話,我鬆了口氣,還好,表哥沒事。

「我現在該怎麼辦啊!」我煩躁地抓着自己的頭髮,趴在桌子上思考這一次該怎麼度過。

喊人和我一起回家會連累到別人,不回家的話就找不到女兒。

「試試這樣吧。」

心裏訂下了一個計劃,然後收拾好東西,準備回家。

不知道這個計劃可不可行,但……暫時沒有別的更好的辦法了。

到了單位樓下,攔了一輛出租車,剛上車,老公的電話準時打過來了。

我按下接聽鍵,沒等他說那句我聽了四遍的臺詞,就對着電話說:

「我現在已經在車上了,大概十五分鐘到家。」

然後沒等陳子豪說什麼,直接掛了電話。

我現在不想聽到他的聲音,怕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和語氣,讓他提前察覺到什麼。

下了車,我直奔家的方向。

路上,有特意留意周圍,想知道那個漂亮同事的位置。

之前的幾次,我在小區遇到她的地點都不一樣,兩次坐公交都是小區門口,一次是電梯大廳,還有一次是跟在我身後。

坐公交比打車到家時間要慢一點,那在小區門口遇到她的時候,應該是她從小區裏面出去。

再加上我家那棟樓電梯口遇到過一次。

那她難道是從我家裏出來的?!

陳子豪和我同事什麼時候扯上關係了?不會吧,我怎麼從來沒有任何察覺。

內心一通分析下,人已經到了電梯口了,進電梯前,我特意停留了一下,朝電梯大廳四周看了一圈。

沒看到那個同事。

看了眼時間,已經6:05分了,沒多少時間了。

我進了電梯,按下了16樓。

出電梯的時候,剛好旁邊的一個電梯也是從我這一層下去了。

我們這棟樓,一層樓兩個住戶,而我對面的那個住戶一個月前已經移民了,房子現在是沒人住的狀態

那剛剛從我家這一層下去的會是誰。

我心裏大概有了答案,冷笑了一下,然後掏出鑰匙進了家。

一進家,琪琪就朝我撲來,甜甜地喊着媽媽。

我緊緊地抱住琪琪,將頭埋在琪琪小小的肩膀上,怕陳子豪看到我眼裏的淚水,

平復了一下情緒,將琪琪放開,然後換鞋進屋。

陳子豪要給我擁抱,被我不着痕跡地推開了。

我假裝很累,進屋直接躺在沙發上。

「怎麼了,今天很累嗎?」

陳子豪在一旁關切地問我。

我閉着眼睛,不想看他那張虛僞的臉,明明心裏計劃着等下怎麼殺死我,還在這假裝關心。

「嗯,今天頭有點暈,想休息會。」

「要不喫飯了休息吧,我精心給你準備了一桌子菜呢。」

我本想拒絕,但,想起上次也是不喫東西要帶琪琪去公園,被他直接在廚房殺了

所以,我決定先依着他,別讓他起疑心激怒他。

我和陳子豪面對面地在餐桌旁坐下。

我沒看他,自顧自地喫了起來。

「小穎,今天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日子,我們慶祝一下吧。」

說完他拿起酒杯表示敬我,我當然沒聽他的,而是夾起一塊肉放在嘴裏。

「你的手藝,真的沒的說,太好喫了。」

「你別光顧着喫啊,難道你不和我碰一杯慶祝一下嗎?」

「我明天要上班,今天又很累,你知道,我酒量非常差,可以說是一杯就倒,所以,咱們就好好喫飯,不喝酒了好嗎?」

我不想喝酒後,到時候意識不清醒,無法去救琪琪,只能想盡辦推辭。

陳子豪舉起酒杯的手緩緩放下,他若有所思地看着我說:

「你今天有點奇怪。」

我心裏一緊,還是惹他懷疑了嗎?我趕緊喫菜,掩飾自己說:

「啊?怎麼奇怪了?不好好的嗎?」

陳子豪沒說話,一直注視着我,而我就一直夾菜喫,過了一會他低下頭不知道在想什麼。

我在這個時候看了眼手機時間——

6:25。

他們應該快來了。

「琪琪,琪琪,來媽媽這邊。」

我招呼正在看電視的琪琪過來,琪琪蹦蹦跳跳地來到我身邊,一把抱住我:

「媽媽,嘿嘿~」

「琪琪今天想媽媽沒有呀?」

我捏着女兒的臉問琪琪,餘光其實注視着陳子豪的舉動。

「琪琪每天都很想媽媽~」琪琪奶奶的聲音快把我的心都融化了。

我把女兒抱在身邊,然後看着陳子豪問:

「你怎麼不喫東西啊?你準備這麼多東西就看着我喫啊?」

「小穎,你從進來到現在還沒叫過我老公。」

陳子豪雙眼盯着我,彷彿想要從我身上看出點什麼來一樣。

「這……很奇怪嗎?」

我順着他的話反問。

「沒什麼。」陳子豪笑了笑再次低下了頭。

突然,陳子豪手機響了,我和他同時看向對方。

他看了眼手機屏幕,似乎也有點緊張,而我也對這個時間點進來的電話很在意。

他皺着眉頭將手機掛斷,對着我解釋道:

「陌生號碼,應該又是推銷的。」

「哦。」我也附和地笑了笑。

「丁零零——」

他掛斷電話沒一會,短信的提示音傳來,他拿起手機打開了那一條短信。

突然,他放下手機看向我,整個人的表情和剛剛完全不一樣。

震驚?或者說是憤怒。

「你報警了?」

「啊?什麼報警,我沒聽明白?」我一臉無辜地看着陳子豪。

其實是我報的警,我在出租車上就編輯好了短信,設置了6:10分定時發送給短信報警號碼。

短信裏面的內容是:

我要報警,我和女兒被挾持了,請一定要於6:30分前趕來。

設置時間自動發送,是因爲我那個時間點已經在家裏了,警察可以根據我的手機精準找到我的定位,如果我提前打電話報警,我無法和警察解釋我爲什麼提前知道我和女兒有危險,那種情況,可能不會引起警方重視。

「姚穎,你是怎麼發現的?」

陳子豪看了下手機後,抬起頭冷笑着問我。

「我沒明白你在說什麼。」

我緊緊地抱着女兒繼續裝傻

已經29了,警察怎麼還沒上門,難道短信報警沒有用嗎?

眼看着時間就要到了,我心裏已經開始害怕起來。

「姚穎,我很好奇你是怎麼知道我的計劃的,但,你可能低估了我要殺你的決心。」

陳子豪一邊說着,一邊站了起來,向我靠近。

我抱起女兒,往客廳門的方向後退。

「叮咚——」門鈴響起。

「誰啊?」我對着門外的方向問。

「物業的,樓下住戶向我們反映你家漏水了,我過來看一下。」

「老公,你怎麼說這麼奇怪的話,先開門讓物業檢查一下。」

我一邊說着一邊朝門口方向靠近,我知道,門口的一定是警察。

只要打開了客廳的門,我和女兒就能獲救了

在我快要到達門口的時候,陳子豪猛地衝過來,抓起我的頭髮就往地上拖拽。

我喫痛地發出尖叫,琪琪也被嚇得哭了起來。

「爸爸爸爸你幹什麼!」

「琪琪,快開門!」我眼淚直流,忍着痛看着琪琪,要琪琪把門打開。

但是她個子還小,夠不到門把手。

「砰砰砰,開門!」門口的人聽到了我們的動靜,開始大力撞門。

「裏面的人聽着,你有什麼事一切都可以談判,不要傷害人質,不要釀成大禍……」

門口的警察開始用談判話術朝屋內喊話,同時還能聽到門鎖處一些機械聲,應該是專業人士正在破解門鎖。

陳子豪抓着我的頭髮朝陽臺走去,我就這麼被抓着在地上拖行,頭皮處劇烈疼痛,我越掙扎越痛。

「既然,事情發展成這樣了,那我們就一起死吧。」

「陳子豪,到底爲什麼,就算豁出自己的命也要殺我?!」

「砰!」

門被大力推開,幾個警察衝了進來,帶頭的一個警察看到陽臺上的陳子豪和我,

趕緊舉起雙手將手中的槍放在地上:

「這位先生,你先冷靜,不要衝動,我們不會傷害你。」

同時最前面的警察做了個手勢,後面跟進來的警察退出到客廳門外,有個警察把正在哭的琪琪也抱出去了。

陳子豪此時已經把我按在了陽臺的欄杆上,只要他一用力就能把我推下去。

「你想知道我爲什麼一定要殺你嗎?」

陳子豪沒有理進來的警察,而是輕輕地在我耳邊問我。

我沒有回應他,只是看着他。

這麼多年的相處,對他來說什麼都不是嗎?

「哈哈哈哈哈,你死也不會明白的!」他突然大笑,然後抱着我一起越過陽臺的欄杆,

兩個人雙雙從16樓快速墜落。

漂亮的女同事

「嘿,小穎,別睡了,下班啦!」

再次被同事喊醒,對於死亡後又循環復活這個情況,我已經越來越適應了。

睜開雙眼後,渾身疼痛,感覺整個身體都散架了一樣。

爲了節約時間,我忍着疼痛沒表現出來,怕同事關心多逗留片刻。

同事走後,我揉了揉劇烈疼痛的背部,疼痛症狀很快就消失了。

我趕緊跑去人事管理辦公室,趕到人事處門口,看到門還開着,吳姐還在辦公室,我鬆了口氣。

「吳姐,吳姐還好你還沒走。」

我走進辦公室,一把拉住吳姐的手。

「我剛收拾完,正準備走了,你風風火火地幹嘛呢?」

吳姐是我們單位管理人事檔案這一塊的,我剛進單位時,在她手下幹過,關係相處得很不錯。

「吳姐,我真的很需要你幫我一個忙,這個忙可能會讓你有點爲難,但這關係到……關係到,總之,請你幫幫我。」

吳姐被我的反應嚇到了,她拉着我的手安慰我道:

「什麼事,你說,我能幫的一定會盡全力去幫。」

「我想看一下李倩倩的個人檔案。」

「你要看她的檔案幹嘛?」

「她……可能和我老公有一些聯繫,我一時半會解釋不清楚,吳姐請你幫幫我……」

「小穎,你知道我的爲人的,朋友有事在不違背法律法規倫理道德的情況下,我一定是能幫就幫,但是她的個人檔案我是不能違背單位的規定給你調出來的,我沒有這個權利。」

「我知道,我提這個請求是有點過分了,但是吳姐……這個事情真的很重要,關係到我和女兒的命運……」

吳姐聽到我這麼說,眉頭緊皺,她看了我片刻,張嘴想要說話但是又打住了,

她猶豫了一會後,拉着我的手說:

「我不清楚你和李倩倩發生了什麼事,讓你這麼着急,我無法幫你調取檔案,但是可以給你看一下她實習時投遞的個人簡歷。」

聽到吳姐這麼說,我感激地抬頭看着她。

「簡歷也行,簡歷也行。」

吳姐走後,我將李倩倩的個人簡歷複印件帶回來自己辦公室,剛到辦公室,老公的電話來了——

5:45了。

我像之前那樣接電話說「已經在路上」敷衍過去了。

掛完電話後,開始看李倩倩的簡歷。

整個簡歷就是標準的畢業大學生的簡歷模板,介紹自己的個人資料以及大學時參選什麼幹部,獲得什麼校園比賽成績之類的。

其中有兩個信息讓我注意到了。

戶籍地址:×省嶽南市盤塘縣。

畢業高中:×省嶽南市盤塘縣一中。

我老公也是盤塘縣的,高中也是在盤塘縣一中讀的。

「喲,兩人還有這淵源。」

找到這個相似點後,我不由得冷笑,原來兩人頗有緣分啊。

這樣就不難理解,爲啥老公會認識我單位這個纔來沒多久的同事了。

想起上一次死亡,陳子豪不惜不要自己的命也要殺掉我,我除了心灰意冷外,更多的是奇怪,他爲什麼要做到這個地步?

就因爲一個年輕漂亮的女人,不惜殺掉老婆,不顧自己的孩子,甚至不要自己的性命?

「我是不是必須搞清楚真相才能破掉這個局?」

我一邊嘟囔,一邊出了單位。

我不知道該如何應對今晚,但,我必須得回去,我怕我不回去破壞了這個循環,女兒會真的出事。

打車到了小區門口時,已經6點過3分了。

我快速走到我家這一棟電梯大廳,找了個不顯眼的位置,站在那裏盯着電梯。

如果我沒算錯的話,兩分鐘內,李倩倩會出現在電梯口。

我緊張地盯着電梯的方向,看着電梯樓層數字的變化。

果然不出我所料,李倩倩從一個電梯走了出來。

她從電梯出來開始就四處張望,儼然一副做賊心虛的樣子。

她沒有看到我,我跟着她出了這棟樓。

走到外面後,我見四周沒什麼人,便叫住了她。

「李倩倩。」

可能完全沒想過我的聲音會出現在她身後,她驚愕地回頭看到我後,腳下一個踉蹌差點沒站穩摔倒在地上。

「嗨……小穎姐。」

她意識到剛剛的反應很不正常,理了理額頭前的一縷頭髮來緩解尷尬,但表情還是很不自然。

「我手機沒電了,可以借你的手機打個電話嗎?」

我假裝手機沒電找她藉手機,看能不能從她手機裏找到一絲線索。

「啊,這……小穎姐,我……手機忘記帶了……」

她不想把手機給我,但是一時不知道怎麼拒絕,吞吞吐吐撒了個蹩腳的謊。

「你在跟我開玩笑嗎?」

我冷笑一下,然後指着她的左手說。

她看了看自己左手拿着的手機,猶豫了一下,把手機遞給了我:

「不好意思,最近沒睡好,總是稀裏糊塗的。」

「謝謝。」我接過她的手機,打開她手機屏幕,屏幕上是她和一個我從未見過的男人的親密合照。

「這是你男朋友啊?長得挺帥的。」

雖然有點驚訝她的手機屏保是和另一個男人的合照,我表面上還是波瀾不驚。

「嗯……是……」

我打開撥號界面,撥打了我表哥的電話,電話接通後。

「喂,表哥。」趁這個時候,我假裝不方便在她面前說話,慢慢遠離她的位置。

她想跟上來,我就用很神祕的表情和她說:

「不好意思,我要和我哥說點很私密的事情,打完電話手機就還給你。」

於是我朝着電梯大廳的方向走去,她被我這麼一說,也不太好意思離我太近了。

我走進大廳後,回頭看了一眼站在大廳門外侷促不安的李倩倩,然後回頭瞄準有人進電梯的時機,快速地跑進了電梯,迅速按下關門鍵。

在電梯門關掉的那瞬間,我看到了李倩倩匆匆朝我趕來的身影。

我沒有按回家的樓層,而是選擇了頂樓。

時間有限,我得多找點線索纔行。

電梯上升的過程我一直在翻看李倩倩的手機。

她的相冊全是她的自拍以及和男友的合照。

和男友看上去很恩愛,爲什麼會和我老公有一腿?

電梯到了頂樓,我走上天台,將天台的門反鎖,然後安心查看李倩倩的手機。

她絕對和我老公有關係,這幾次的循環她都是一個很關鍵的人物,想要知道事情的真相,我顧不了那麼多了。

這個時候,我的手機響了,是陳子豪的電話。

我直接掛斷了電話,繼續翻看李倩倩的手機。

最近通話裏面,聯繫最多的就是陳子豪的號碼。

然後我翻看了短信和微信。

奇怪的是,短信沒有任何和陳子豪相關的內容,而微信更是連陳子豪都沒有。

如果陳子豪出軌了李倩倩。

那他們平時除了電話,微信應該是有聯繫的呀。

李倩倩並不知道我會搶她手機,所以也不存在提前刪掉了陳子豪。

那這一切究竟是怎麼回事?李倩倩明明有一個看上去很甜蜜的男友了。

雖然陳子豪也生得俊俏,但陳子豪在女兒出生後,

便辭去了工作,在家做全職奶爸了。

所以……也並非什麼成功人士,可以吸引像李倩倩這樣年輕貌美的女孩子。

難道前幾次碰見李倩倩真的是巧合嗎?

不對,我表哥和我一起回家,以及我提前設置短信報警。

這兩次絕對是有人提前給陳子豪報信了。

李倩倩的手機裏除了可以證明確實和陳子豪通過電話。

但根本找不到其他的線索,可以證明他們兩個人的關係。

陳子豪到底爲什麼要殺我?

「咚咚咚!」

我在正思索着兩個人的關係時,天台門傳來了急促的敲門聲。

「媽媽——」

我回過神來,看向天台緊閉的門。

是琪琪!

我看了眼時間,已經6:29了,我猶豫了一下,是直接在天台等待時間流逝,還是現在打開門面對一切,進入下一次循環。

我不敢拿女兒賭,我害怕時間過了,我沒死,就無法進入下一次循環,而女兒的安全也無法保障。

我無法拿女兒的安全去賭。

於是,我還是打開了天台的那一扇門。

開門後,我沒看到女兒。

我慢慢靠近天台的門,走出天台,來到樓梯間。

沒有人?那剛剛那個聲音?

「媽媽——」

我背後再次響起女兒呼喚的聲音,我連忙回頭。

映入眼簾的是陳子豪陰沉的臉。

下一秒,他朝我伸出了雙手。

就這樣,我以後仰的姿勢,從樓梯上滾落。

頭反反覆覆撞擊着樓梯面,最後重重地撞向了這一層樓底的牆。

我整個頭已經血肉模糊了,我用盡最後一絲力氣,看向樓頂的陳子豪。

他手裏拿着手機,得意地在手機上按了一下。

「媽媽——」琪琪的聲音從手機裏傳來了出來。

線索

「啊!好痛!」一陣劇痛席捲全身,我揉着腦袋睜開雙眼。

四周的景象從模糊逐漸變得清晰,一切都是熟悉的場景。

我正坐在單位的辦公桌前。

此時我所在的辦公室已經空無一人了。

我揉着腦袋環顧四周,漸漸地我意識到了不對勁。

這一次是我自己醒來的,不是被同事叫醒的。

我趕緊拿起手機看時間,屏幕上顯示的——

5:35。

我醒過來的時間改變了,醒過來的方式也改了。

這意味着什麼?是不是我的機會不多了?如果我不盡快破局,我將會真的被陳子豪殺死?我女兒會不會也因此陷入危險?

時間的變化讓我非常不安,我現在還不知道應該怎麼走出這個循環,同時確保女兒和自己的安全

「丁零零——」在我慌亂之際我的手機鈴聲響起,我看着手機屏幕上的來電顯示——「老公」。

意識到現在不是糾結的時候,我的時間很緊迫,現在已經45了,我必須抓緊每一分鐘。

我按下了手機接聽鍵,同時小跑着離開單位。

在電話裏和陳子豪表示了自己已經在回家路上了,先穩住了陳子豪。

然後上了一輛出租車,上車後急忙和司機說:

「師傅,麻煩您快點,我有很緊急的事情。」

囑咐完司機後,我又拿出手機撥打了表哥的電話。

「喂,哥,你現在馬上去我家那邊,用最快的速度,這關係到你妹妹我的性命,我現在沒有時間和你解釋,我們小區門口見。」

「什麼?」表哥在電話那頭明顯都還沒反應過來。

「我沒時間解釋,你一定要儘快趕到。」

說完我就掛了電話,繼續催促司機。

「師傅,麻煩您再快一點。」

司機可能聽到了我剛剛的電話,加上我的表情確實很焦急,師傅沒說什麼,只是點了下頭,然後猛踩油門,車子在市區飛速行駛。

平時打車需要15分鐘左右的時間到家,師傅抄近道飛速行駛,只花了9分鐘就到了小區門口——

此時是5:55。

我下車後撥通了表哥的電話:

「喂表哥你到哪了?」

「我在你小區對面,在停車呢。」

「好的,我就在小區正門口等着你,儘快過來。」

很快我在小區門口就看到了表哥向我跑來的身影,他看到我後,一把抓住我問出了什麼事。

「哥,現在沒有時間了,等下我再和你解釋,我現在進小區,你跟在我後面,但是別離我太近了,等我給你指示。」

「妹,到底怎麼了?」

表哥滿臉疑惑地看着我。

「哥,你一定要相信我,先進去吧。」

表哥凝視着我,然後鄭重地點了點頭。

我走進了小區,表哥就跟在我身後不遠處,我時時刻刻都留意着周圍,這個時候李倩倩應該已經從下樓了,她這個時候應該會在這周圍出現。

果然在一棟樓的拐角處我看到了鬼鬼祟祟的李倩倩。

她知道我這個時候會回家,所以沒有走小區的大路,而是在每棟樓樓下小道繞着走的,所以我前幾次都沒發現她。

見到她後,我立馬迎上去,她見我朝她走去,慌張地轉過身準備逃離。

「倩倩,這麼巧?」我加快腳下的步伐,大聲叫住了她。

她無奈地回頭衝我打招呼:

「嗨,小穎姐!」

我走上前拉住她的手,笑着說:

「你爲何會出現在這裏?」

「我……我有個朋友住在這個小區,我今天調休,所以來找他玩的。」

「哦……朋友,你那個朋友叫陳子豪?」

我仍然在笑,而她卻被我剛剛的話嚇得臉色一變,身體也不由自主地後退了一步。

「啊?陳子豪?我不認識他,我……怎麼會認識他呢?」

「是嗎?」

李倩倩扭動着被我抓住的手,身體也在往後退,我抓着她開始有點喫力了,連忙回頭看向離我不遠處的表哥。

「哥,快過來幫我抓住她。」

李倩倩朝着表哥的方向看去,見我有幫手,掙扎得更厲害了。

表哥很快就跑到我身邊幫我控制住了李倩倩。

「小穎姐,你這是幹嘛?」

「妹,這女的誰啊?」

表哥和李倩倩同時開口,我冷笑了一聲說道:

「一個和陳子豪計劃着殺我的女人,和陳子豪具體是什麼關係,我還得再看看她的手機。」

說着我一把從李倩倩的口袋裏搶過手機。

「你胡說什麼?把手機還給我!」

李倩倩語氣開始變得激動起來,但是無論她怎麼掙扎,在壯碩的表哥面前也沒任何作用。

「妹,這話可不能亂說啊,子豪怎麼會……」表哥被我的話嚇到了。

「姚穎,你再不把手機還我,我就叫了!」李倩倩見旁邊有路人經過,便開始威脅我。

「隨你,這是我住的小區,你覺得叫來的人是信你個外人還是信我這個住了多年的業主。」

「你!」李倩倩被我的話噎住,一時之間她不知道怎麼辦,眼淚在眼眶裏打轉。

我沒再理她,而是開始認真翻看她的手機,上次翻過的地方略過了,檢查了她的購物網站、瀏覽器仍然沒有發現什麼。

然後又打開了備忘錄,發現了新世界。

其中一頁的內容是:

「姚穎6月2……7日電話:13761982009惡有惡報。」

「惡有惡報……」看着這一頁備忘錄的內容,不自覺地將最後四個字唸了出來。我看了一眼慌張的李倩倩,然後再次將她手機裏的微信點開。

上次時間太匆忙,沒仔細看微信的聊天記錄,他們之間相互聯繫肯定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所以,微信裏面大概率能找到線索。

我在微信的搜索框裏搜索了「姚穎」。

果然,彈出了和我相關的聊天記錄,我點擊進去,對方的頭像是一片黑,什麼也沒有,微信名稱叫「深淵」。

李倩倩是在和誰討論我?我查看了李倩倩與這個人的聊天記錄日期,最早開始聊天是一年半以前。

我點開了最開始聊天的那一天的記錄

李倩倩:哥,手機拿到啦,謝謝哥給我的禮物。

深淵:你開心就好。

李倩倩:你在幹嘛呀哥?

深淵:剛給寶寶換完尿片,現在在哄她睡覺呢。

李倩倩:你這週末有時間嗎?我想和你一起喫頓飯。

深淵:我出不來,我要帶寶寶。

李倩倩:週末你老婆不上班,就不能給你老婆帶嗎?

深淵:她週末比平時還忙,瑜伽課、德語課,最近愛上了甜品,還給自己報了個烘培興趣班,然後還有她們姐妹團約定的每週一聚。

李倩倩:……

深淵:笑臉表情包。

李倩倩:哥,雖然是你的家事,但是我實在忍不住了,爲什麼不請保姆?你們又不缺錢,憑什麼都讓你一個人帶啊。

深淵:我老婆不放心外人帶寶寶,她都不許她親媽來帶寶寶,只能我或者她自己親力親爲帶的,她才放心。

「別跑!」

我正在翻看李倩倩和深淵的聊天記錄,耳邊突然傳來表哥的聲音,我抬頭看去,只見李倩倩趁着表哥不注意,掙脫了表哥抓住她的手,正在朝我住的那一棟樓的方向跑。

我和表哥一起追了上去。

李倩倩很快就跑進了電梯廳,表哥追了進去,我由於跑得太急停留在樓下,手撐着腰喘氣。

歇了幾口氣後,準備進電梯廳,動身前,習慣性地拿出手機看了眼時間——

下午6:59。

「不好!」

他說的是我嗎?

再次從辦公室醒來,一陣頭暈目眩。

我顧不上身體的強烈不適,第一時間拿起手機看現在的時間——

下午5:40。

醒來的時間又晚了五分鐘,這意味着什麼?

是不是我拯救自己和女兒的機會不多了?

上一次是在家樓下被陳子豪扔下的重物砸死的,就在6點半那個時間點,我在家樓下駐足了幾秒鐘看手機的時間,意識到死亡時間點快來臨時,我剛準備逃離,就被頭頂一個重物砸倒在地,一瞬間我感覺整個身體都散架了一般,很快就失去了意識。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魚幻境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叫國運?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什麼纔是真正的惡?0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從動畫主人公的「極簡」人生找尋答案 ⎮什麼才是對自己真正重要的事物?什麼才是對自己「真正重要的事物」呢? 動畫裡的「極簡人生」 澀谷直人在他的書和部落格描述過動畫《3月的獅子》主人公桐山零的住宅空間和飲食生活:桐山靈是一位職業將棋手,他的家沒有窗簾,只有1套布團(日本的床上用品)、1張棋盤和其它幾件生活必需品;桐山靈只吃加熱水後3分鐘就料理完畢的杯麵。 這在其
    Thumbnail
    avatar
    Flore Weng 翁嗡
    2023-08-20
    尋找與放棄X什麼才是真正適合自己的 -- 的月度回顧 202303再深度思考之後我退出禪修課,對我來說其實是蠻難的決定 因為裡面的人都挺好,而且我一直蠻想禪修的,也很喜歡沈澱心靈的感覺 但實際去了幾次後發現禪修課不太適合我 首先是身體因素,因為工程師的工作緣故,雖然有站立工作桌,而且我已經算是比較常休息和注意姿勢的人了(我本身學過物理治療,對身體的狀況會比較關注)
    Thumbnail
    avatar
    阿亮 | LJ
    2023-04-07
    【向右靠】什麼才是真正的拉回自身、專注自我?今天我要來說說這個議題,這應該算近些年的熱門話題了。時常在各大社群媒體和文章上看到。這起源於這些年社群媒體興起,我們非常容易就知道其他跟自己生活毫不相干的人事物的發生。請特別注意,這邊是只跟自己“實際”生活沒有任何相連結的人。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是我搞錯了。 我沒有用對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向右靠
    2022-08-28
    【非常律師禹英禑-勝利VS真相,究竟什麼才是真正的勝利?】真正的勝利,不是贏得訴訟,不是考一百分,而是能夠對得起自己的良知良能,能夠坦承面對自己的錯誤,才有修正改錯的機會。唯有透過不斷地修正,才能讓自己更成長進步。 從禹英禑身上看到了,願意面對錯誤的勇氣,喜歡禹英禑純真的笑容,喜歡這部療癒人心的溫馨好劇❤❤❤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07-18
    台語憑什麼叫台語?原住民族語才是真正的台語?試想,當客家人或原住民在使用母語交談時,你過去稱讚他們「台語說得好好」,這是一種尊重嗎?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1-02-17
    要好好愛自己:是時候我們該重新思考什麼才是真正的「愛自己」我們是否都被「愛自己」這三個字綁架了?在「愛自己」論調風行的情況下,「愛自己」已經不是普通的做自己,反而成為一種流行,成為一種必須這麼做的壓力。當「愛自己」變成枷鎖而非原本的善待自己,那就不能說的上是在愛自己。
    Thumbnail
    avatar
    Yulina Huang
    2020-05-29
    什麼才是真正有品質的生活?一個人需要追求的品質生活到底是什麼?最重要的其實在於一個人對生活的態度,你既要有接受最好的一切的能力,也要有面對最壞的一切的坦然心態。你相信自己值得擁有更好的,並為此而竭盡全力。當你面對一切不如意時,你要用安靜從容且強大的內心去承受一切。真正擁有品質生活的人,從不與別人比較,而是與自己比較。
    Thumbnail
    avatar
    圓神出版
    2018-09-13
    什麼才是真正有儀式感的生活?圓神小編推薦:多久沒有好好吃一頓有滋有味的飯?上一次暢聊到沒有人拿起手機的聚會、難道是在上個世紀嗎?為什麼生活需要儀式感?儀式就是使某一天與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時刻與其他時刻不同的小小舉動。拿起這本書,啟動你的儀式感生活小革命。
    Thumbnail
    avatar
    圓神出版
    2018-09-04
    什麼才是真正吃的樂趣在無窮無盡的選擇面前,憑什麼要一定堅持唯一。
    Thumbnail
    avatar
    許億
    2018-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