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事情使你放棄了學術理想?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廠長助理走過去,摘下了油畫,意味深長地看了我一眼。

36、

晚上,我躺在牀上,銀色頭罩發射的電流使我疲憊萬分。

我卻無法入眠,眼前不停地閃現小漫的臉。

恍惚間,我看見一道黑影站在牀前。

他俯下身,湊到我的耳邊,低聲說:「要不要跟我走?一起反抗適應主義心理學。不過會有危險,你要想清楚。」

是廠長助理的聲音。

我毫不遲疑地低聲說:「我願意。只要能除掉適應主義心理學,讓我幹什麼都可以。」

他摘下我的銀色頭罩,說:「跟我走,動作輕一點。」

雖然去除了銀色頭罩,但它對大腦造成的影響沒有消失。我忍受着排山倒海般的痛苦,緊緊跟在廠長助理的身後。

我們翻牆離開工廠,進入附近的一片樹林。

藉着片片皎潔的月光,我看見樹林裏站着兩個人,其中一個的身影是那麼熟悉。

我的腳步越來越快,這次是出於我的自願,而不是銀色頭罩的驅使。

她也向我跑來,撲進我的懷裏。

我和小漫緊緊擁抱在了一起。

另一個女人也走了過來,正是對着油畫流淚的大姐。

37、

太久沒有正常說話,我的聲音十分乾澀。

「對不起,這麼久沒有去見你。」

她哽咽着說:「是適應主義心理學的錯,我不怪你。」

「那幅畫是你畫的嗎?」

「是的,我要用我的畫喚醒更多的人。」

廠長助理遞給我一個銀色頭罩,說:「這個銀色頭罩是改良過的,能修復大腦受到的創傷。現在不是敘舊的時候,我們得盡快回去,裝作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有行動我會通知你們。我們的力量還很單薄,不能打草驚蛇。」

大姐問他:「你是?」

廠長助理嘆了口氣,說:「我曾經是發明銀色頭罩的科學家之一。適應主義心理學普及後,公司的科學家和員工自食其果,也被迫戴上了銀色頭罩,我卻僥倖逃了出來,是上天給我彌補錯誤的機會。」

小漫說:「我相信,用不了多久,適應主義心理學的末日就會到來。」

我也凝望着她的眼睛,堅定地點頭。

38、

一杯冷水澆在我的臉上,我一個激靈睜開眼睛,發現自己正坐在廠長辦公室裏,對面坐着廠長和一個適應主義心理學公司的主管。

廠長似笑不笑地問:「小漫是你的女朋友嗎?」

「你們怎麼會知道小漫?」

我的心猛地下沉,難道我們已經暴露了?

廠長嘴角上揚得更厲害了,說:「是你在夢中一直喊她的名字,還說要毀掉適應主義心理學。」

「她在哪裏?你把她怎麼樣了?」

「你該不會還沒清醒吧?你根本就沒見過什麼小漫,我們也沒有,一切只發生在你的夢中。」

「夢中?怎麼可能,怎麼可能!」

我想起小漫堅定的臉,她給了我數不盡的希望與慰藉,怎麼可能是假的?

「讓我來告訴你吧。」適應主義心理學公司的主管說話了,「我們做出了二代銀色頭罩,功能更加強大,可以檢測思想控制的效果。我們用銀色頭罩刺激特定的腦區,讓你看見最渴望的畫面。

「結果你在這個過程中,不停地喊着小漫的名字,還說要打倒適應主義心理學。

「不過不用擔心,我們的二代銀色頭罩會讓你徹底忘記痛苦的思想,進入真正的樂園。」

難道林中的相會、月下的擁抱、逃離與反抗都是被銀色頭罩操控的幻夢?

「不可能!你們休想騙我!」

我瘋狂地向兩人衝去,卻被保安按回到椅子上,眼睜睜地看着主管捧着二代銀色頭罩向我走來……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魚2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人魚3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人魚幻境0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人魚幻境1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人魚幻境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為什麼事情一開始做到110分最輕鬆?在職場上面老闆交辦的事情,到底要做到怎麼樣才算好,我相信很多人對於這件事情都會有點疑惑。因為如果把事情做得太好,不僅沒有效益,最後只會累到自己而已,很多事情並沒有重要到需要我們投入很多的心力,但是如果做得太差,又會免不了一頓罵。 我個人認為正確的答案就是,做到老闆心目中的110分,而且要在最開始的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8-20
    什麼是情報操作?本系列所探究的情報操作,是指帶有惡意的個人或組織,用各種方式將想法、觀念、思考流程植入人們的大腦,影響接收訊息的人的思考,進行影響行為,達到想要的目的。將人的思維過程放慢來看,接收到資訊之後,會融合記憶、情感、分析方式、跳躍思考,達到一個暫時的想法。情報操作者有多種不同的手法,作者將用不同篇章詳述。
    Thumbnail
    avatar
    冰山小企鵝
    2023-05-08
    甚麼是情緒勒索、為何要處理?解決方法情緒勒索是指一個人利用自己的情緒狀態、言語、行為等方式,對另一個人施加壓力,以達成自己的目的。這種行為可能包括控制、恐嚇、威脅、打擊自尊心、製造罪惡感等手段,讓對方感到焦慮、害怕、自責等情緒壓力,進而達成自己的要求。 情緒勒索通常是一種不健康的行為,可能會破壞人際關係、影響對方的心理健康,甚至導致家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4-22
    什麼是情慾按摩?約炮大時代已經不稀奇,進來年在網路論壇興起一股提供女性的性服務-情慾按摩。 那你知道何謂情慾按摩嗎?
    Thumbnail
    avatar
    阿寶Abao
    2023-02-01
    有什麼事情可以中斷對於長期投資的堅持?有什麼事情可以中斷對於長期投資的堅持? 答案是:人性的貪婪與恐懼。 貪婪,因為對於市場過度樂觀,而把大部分資金一次All in,導致市場明顯跌幅,卻沒有多餘資金,進行長期投資。 恐懼,對於市場急劇下跌的行情感覺悲觀,認為未來跌幅機率很大,因此終止長期投資,終止持續扣款,當市場反轉,最終只能後悔莫及。
    Thumbnail
    avatar
    Ealan指數價值投資筆記
    2022-11-03
    什麽事情,想到,就去做,做了就行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有些人一天24小時可以做超級多的事情,有些人卻是只是做了一點事情后就覺得特別累。不知道你們是哪種類型的人呢?芷汐可以毫不客氣跟大家說,芷汐絕對是前者,因爲一天要做的事情很多,芷汐的爸爸說,你上學好像都沒有現在這麽累吧。當然,現在是學習+創業+兼職+科研,當然累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11
    【價值投資】為什麼大部分的人投資都會失敗:注意三件事情投資開始無往不利!|小人物講股為甚麼大部分人的投資會失敗呢? 今天要告訴你,只要注意三件事情,就能讓投資報酬率大幅上升喔!
    Thumbnail
    avatar
    西城
    2021-06-19
    天底下什麼事情好做又有高報酬?教你用「PICK」框架創造高效能管理顧問大師彼得・杜拉克說:「效率是正確地執行事務;效能則是執行正確的事務。」當你每天事情做不完,像無頭蒼蠅一樣忙東忙西,但一整天下來發現自己似乎也沒做什麼,此時就需要提升你的「效能」,才能停止瞎忙。 帶你「創造」出容易做、又有高報酬的事,分析「PICK 框架」如何助你提升效能?
    Thumbnail
    avatar
    于為暢
    2021-03-04
    2020什麼事情讓你成長?讓你知道自己幸福? 家人是永遠不會背叛你的人 2021來到,2020已經結束,有什麼事情是你還沒做的?有那些話來不及說的呢? 回想起2020,真的說是非常艱辛的一年,不管事我高中要考大學,還是有關疫情的事情......2020又有哪些事,讓你成長使你茁壯? 其實在疫情嚴峻的一年,我對自己最大的心願就是 「活下去」 沒有
    Thumbnail
    avatar
    小雞
    2021-01-03
    為甚麼事情成敗與快不快樂與否有密切關係?一件事能否完成在願意行動多少 行動兩面向 1內發性(內心真心覺得要)-> 快樂-> 期待,興奮-> 更多行動 2強迫性(外在意識需要做)-> 不快樂-> 逃離痛苦-> 降低實行執行力 何為內發性,強迫性呢?
    Thumbnail
    avatar
    LilyG莉莉兒
    2020-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