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纔是真正的惡?0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我丈夫想殺我,我本來可以逃跑,但是三歲的女兒在他手上。

第一次被殺

「嘿,小穎,別睡了,下班啦!」

被同事叫醒,睜開雙眼看了眼時間。

下午5:30。

我伸了個大大的懶腰,開始收拾東西準備回家。

體制內上班還是很舒服,到點下班。

我哼着小曲下了樓。

在樓下遇見了高中同學劉莨,他走過來衝我打招呼。

「嗨~小穎~」

「hello~」我也客氣地回應。

「我來接老婆下班,她今天要加班嗎?」

劉莨的老婆和我一個單位的

「沒有,她應該一會就下來了。」

兩人隨便客套了幾句就互相道別了。

剛出單位的大門,就被一個拿着氣球的熊孩子撞了一下。

手裏的包被撞倒在地上,小孩子衝我做了一個鬼臉就跑了。

「嘿,這孩子真淘氣。」

我看着他蹦蹦跳跳離開的背影,無奈地抱怨了一句。

隨後撿起包拍了幾下,走向了公交站。

上了公交剛找位置坐下,

老公的電話打了進來。

「喂,老公?」

「老婆,你下班了嗎?什麼時候到家?」

「下班了,已經上公交啦!」

「好的,等你回來哦,我已經做好飯了。」

「好的,愛你老公。」

掛完電話,我心情頗爲不錯。

公交車已經啓動,我無所事事就一直看着窗外。

到了站點,公交車上上來了一個孕婦,司機扯着嗓子喊:

「年輕力壯的小夥子給寶媽讓個座嘿!」

有個染着黃毛的男人給孕婦讓了座。

我突然覺得,這個世界很美好。

我工作輕鬆待遇不錯,老公疼我,有個可愛的女兒,生活中也沒有什麼糟心的事情,就連坐公交遇到的人也是充滿善意的。

就這樣到老,也是很幸福的一生了。

公交車繼續朝前行駛,很快到了第二個站點。

這個站點上來的人比較多,在五六個上車的人裏,有個人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她背了一款我心儀的包包,是這個品牌季度最新款。

不知道是高仿還是正品。

公交車繼續行駛。

在第三站的時候,我看到站牌那裏一個白髮老人坐在地上。

老人家是走失了,還是不小心摔倒了?

看了一下,這一站只有一個牽着小孩的婦女站在一旁,她沒有打算幫老人的意思。

我猶豫了一下,在這一站提前下了公交。

走到老人身邊,去攙扶老人。

「老人家,你還好嗎?」

老人順着我的手,顫顫巍巍地站了起來。

她佝僂着背,那張臉雖然佈滿皺紋,但慈祥可親,對我說:

「丫頭,謝謝你,我就是太累了,一下沒站穩。」

「您家人呢?我幫您叫他過來接您吧?」

「我沒家人。」

「那,您現在要去哪,我送您過去吧。」

老人看了看我,眼珠子轉了一圈,似乎是在思考,片刻後說:

「你揹我到對面的那個巷子口就可以了,我就住在那附近。」

我朝老人手指的方向看去,馬路對面,確實有一個巷子,

我每天坐公交經過這裏居然沒發現過。

「好嘞!」

將老人背到馬路對面的巷口後,老人叫我放她下來。「我送您到家門口吧?」我擔心老人體力不支,無法自己回到家裏。

「不用了,就把我放到這裏就可以了,我自己走進去。」

見老人態度堅持,我也不好再說什麼,對老人囑咐了幾句注意安全,便轉身離開了。

轉身之際,聽到老人在背後似乎說了一句:

「姑娘,這是你第二次幫我了。」

我也不清楚是不是我聽錯了,但是我沒印象什麼時候見過這個老人。

我搖了搖頭,攔了一輛出租車,直接打車回家了。

在進小區前,居然遇到了單位的同事,她一年前畢業進的我們單位。

但是我和她平時交流得不多,不在一個辦公室。

可出於禮貌,還是互相打了個招呼。

道別後,我心裏感嘆。

年輕真好,那皮膚細皮嫩肉的,可真好看。

進了家,三歲的女兒向我撲來,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老公隨後也來到客廳迎接我,我脫掉鞋子,放下包包,與老公像往常一樣擁抱,

到了餐廳,發現老公做了一桌子的菜,還放了兩個紅酒杯和一瓶紅酒。

我疑惑地問老公:

「今天什麼日子啊?怎麼搞得這麼隆重?」

「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日子。」

我驚訝地看向他,這居然都記得?!

我們大學就相識了,我只記得第一次相遇是在學校食堂,但已經不記得具體細節和日期了。

因爲當時也沒想到,偶然相遇的這個人會是我一生的伴侶。

「每年各種紀念日、生日、情人節這些日子你都會給我準備驚喜,現在又多了一天了,你不嫌麻煩嗎?」

我嘴上雖然這麼說,但其實內心早已經像泡在蜜罐裏一樣的甜蜜了。

「心裏有愛,就不會覺得麻煩。」

老公拉開餐桌的椅子,讓我坐下,然後他自己坐到了餐桌的另一邊:

「琪琪,六點了,你愛看的動畫片開始了哦~」

他坐下後對站在一旁女兒說道:

「琪琪不一起喫飯嗎?」

我看着女兒歡快地跑去客廳,打開電視的背影:

「你回來前,我已經給她準備了她愛喫的大餐啦,現在是我們二人的浪漫時刻……」

說着,他舉起了酒杯,做出了碰杯的手勢。

「你知道我酒量很差的,還準備這麼多酒……」

我拿起酒杯,與他碰杯,然後學着他一飲而盡。

「今天特殊日子嘛,在家喝酒沒關係,不許在外面喝酒哦~」

說着,他又給我倒了一杯酒。

就這樣,我和老公喫着美味的晚餐,喝着紅酒,心情很是暢快。

但是,我酒量太差,沒過多久,頭就暈乎乎的了。

「老公,我不能喝了,我感覺我已經有點醉了。」

這時,手機響了,來電顯示是剛剛在小區門口遇見的那個漂亮女同事。

我接通了電話——

「喂,小穎姐,我有個事想要諮詢你一下。」

我現在腦子暈乎乎的,有點不清醒,用手拍了拍自己腦門想要自己清醒一點:

「什麼……什麼事?」

「就是,昨天吳總說的那個報價單,去年五月份是多少來着?我明天需要做一個兩年的結算彙報。」

這個時候問我這個,我怎麼知道,整個人都天旋地轉的。

「我覺得你可以去陽臺吹吹風,說不定會清醒一點。」

老公在一旁提醒我。

我搖搖晃晃地從餐椅上起身,然後走向陽臺,老公在身後護着我,怕我摔倒。

「你等下我想想啊……」

到了陽臺,我開始回憶昨天我彙報時的細節,但是現在的狀態,怎麼也想不起來。

我又拍了拍自己腦門,靠近了陽臺欄杆。

「哎,要不晚點吧,我現在頭有點暈,等下幫你問問和我一起做的琴姐,她應該……」

我話還沒說完,感覺背後一股力量重重地向我襲來,我驚愕地轉頭,這時我已經被那一股力量推出欄杆,手機隨着掉落,我整個人已經越過欄杆開始下墜。

而墜落的最後一秒,我看到的是老公面無表情的臉。

第二次死亡

從16樓墜落,只需要短短的一瞬間,但就是這一瞬間,我腦海裏閃過了無數個片段,我與老公相遇相識到相愛結婚、生下可愛的女兒、我們的紀念日、女兒的生日,每一個重要的瞬間,都是幸福美滿的回憶,但是,爲什麼,最後,他親手將我從樓頂推落?最後一瞬那張冷漠無情的臉是我認識的他嗎?難道,這麼多年對我的關心疼愛都是僞裝?

我絕望地閉上雙眼,準備迎接死亡。

「嘿,小穎,別睡了,下班啦!」

在我感覺徹底失重與地面接觸之際,傳來了同事的聲音,我驚呼一聲睜開雙眼,

映入眼簾的是同事放大的臉,我還沒從剛剛墜落的感覺中緩過神來,突然看到同事的臉還一時反應不過來。

「發什麼呆,下班了,我先走啦」

同事說完便背上包離開了。

我回過神來,看了一眼時間——

下午5:31。

是到了下班的時間點了,原來剛剛的那一切都是做夢,只是這個夢的感覺實在太真實了,我不是沒有做過夢,夢境中是隻能感覺到各種畫面,那些觸感、味覺,喜怒哀樂是無法真實地感受到的。

但……剛剛的一切,女兒的擁抱、丈夫準備的驚喜、酒的苦味、喝醉之後的眩暈感,以及最後墜樓時的失重感,這一切我都像是真實地經歷了一遍。

「這輩子也不想再做這樣的夢了。」我一邊說一邊收拾東西準備下班。

到了單位樓下,迎面走來一個人,很眼熟,走近後才發現是高中同學劉莨,他衝我打招呼。

「嗨~小穎~」

「hello~」我也客氣地回應。

「我來接老婆下班,她今天要加班嗎?」

「沒有,她應該一會就下來……了。」

這個場景有點熟悉,似乎剛剛在夢裏發生過,劉莨已經從我身邊走過去了,我還站在原地。

我皺了皺眉頭,思考了一會,隨後拍了一下自己的腦門,自嘲道:

「想什麼呢,小穎,巧合罷了。」

剛出單位的大門,就被一個拿着氣球的熊孩子撞了一下。

手裏的包被撞到在地上,小孩子衝我做了一個鬼臉就跑了。

「嘿,這孩子……」話說到一半,我再次愣住,看着小孩蹦跳跳離開的背影,這一次再說巧合就有點說不過去了。

小孩的模樣和穿的衣服以及氣球,和我剛剛夢境中經歷的完全一樣。

這太奇怪了……

我不知道如何解釋這一切,腦海裏一時混亂不堪

我皺着眉頭撿起地上的包,朝公交站走去。或許,接下來的一切都會照着夢境中的方向上演嗎?

那……我老公真的會殺了我?

不可能……我不相信!

堅定的唯物主義者加上我對老公無條件的信任,下班到現在發生的一切與夢境相同的地方我都視爲了巧合。

我朝着公交站的方向走去,上了公交。

我特意找了個和夢境相反的空位坐下。

「做夢而已,怎麼可能照進現實。」我坐下後小聲地自我安慰。

剛坐下,手機鈴聲響了,來電顯示是老公。

我盯着一直振動的手機,手指在接聽鍵和掛斷鍵之間來回挪動。

最後,我按了拒絕接聽。

雖然……雖然……我堅信之前發生的一切只是夢,不會對現實生活有任何影響。

但是,內心最深處,還是會有一絲絲擔憂。

我拒絕接通電話後,老公的電話馬上又打了過來。

我還是點了拒絕接聽,然後打開微信給老公發了條語音,告訴他我在回家的公交上了。

公交車緩緩啓動了,我有點心煩意亂。

不知道下一個站點,會不會上來一個孕婦。

到了站點,公交車停了。

我眼睛都不眨地盯着公交車前門處

我內心裏期盼着,上來的人一定要與夢境中的不同。

但是,我的視線裏還是出現了那個孕婦……

她上車後,司機扯着嗓子喊:

「年輕力壯的小夥子給寶媽讓個座嘿!」

有個染着黃毛的男人給孕婦讓了座。

這一刻,我的心開始亂了,手不自覺地在包上抓來抓去。

公交車繼續朝前行駛,很快到了第二個站點。

那個夢中吸引我注意力的女人揹着我心儀的包包和五六個人一起從前門上車了。

這一次,我不再關心她的包是高仿還是正品了。

我環顧着公交上的一切,除了我坐的位置不一樣外,

其餘的……和夢裏一模一樣。

爲什麼……會這樣?

公交車繼續行駛,我死死地盯着窗外,等待着第三個站點出現。

如果……如果下個站點有那個老人的話。

我就……我又該怎麼辦呢?又能怎麼辦呢?

在胡思亂想下,第三站到了。

我看着窗外許久,確定站臺那沒有老人後,我大吐了一口氣。

剛剛緊繃的神經也放鬆了下來。

「所以,夢就只是夢嘛,小穎別自己嚇自己了。」

我靠在車座椅上小聲地自我安慰。

接下來的一切都會不一樣,夢裏,我是背了老人去街對面,然後打車回家的。

但現在沒有老人,而我仍然是在公交上。

所以……不會有事的。

從公交下車後,我很快就走到了小區門口。

進小區前,我看到了那個年輕漂亮的同事,但是她還沒看到我,我趕緊加快腳步,在她看到我之前進了小區。

我站在家樓下,許久沒有動。

我望着這一棟大門入口,做了很多心理建設,還是沒勇氣踏進去半步。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的電話響了。

是老公!

我猶豫了一下按了接聽。

「喂老婆,你怎麼還沒到家啊?」

「我……路上有點小事,耽擱了。」我好想問他,是不是給我準備了一桌子菜,但我還是沒有問出口。

「那你現在在哪了?」

「我……我……」我在猶豫怎麼說的時候,電話裏傳來了女兒的聲音:

「媽媽媽媽,媽媽回來了嗎?」

女兒的聲音,讓我徹底破防:

「媽媽現在就回家,已經到家樓下了。」

我掛完電話後,深吸了一口氣,踏進了電梯。

到了家門口,我還沒拿出鑰匙開門,門就被打開了。

女兒向我撲來抱住我,我緊緊地擁抱住女兒。

老公也過來了,準備給我擁抱,

我輕輕地推開了,然後去換拖鞋,進了家門。

進了家門後,一眼就能看到那一桌子豐盛的菜,以及紅酒杯……

我停在原地,回頭看向老公,不帶任何情緒地問:

「爲什麼要準備這麼多菜?」

老公走近我,摟着我的肩膀,語氣溫柔地說:

「因爲……」

「因爲今天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日子?」我打斷了老公的回話。

他驚訝地看着我,過了片刻,他尷尬地笑着說:

「原來你也記得。」

「我下班前沒事和同事喫了晚餐了,現在好飽,喫不下東西。」

我不着痕跡地將老公摟着我的手拉開了,朝女兒走去。

我將女兒抱起在她臉上親了一下說:

「媽媽帶你去公園玩好不好?」

「好呀好呀~」

老公顯然沒想到我會這樣,他朝我走來把我拉到一邊問:

「你今天怎麼了?怎麼感覺你在生我的氣?」

「沒有啊,我只是喫不下東西了而已。」

對不起老公,我不是要懷疑你,但是今天我真的很害怕。

我心裏對老公有一絲歉意,我覺得我不應該因爲一個夢懷疑他想害我,這是在質疑我們的感情,以及他的爲人。而這一切都因爲一個夢。

「你沒生氣就好,我最怕你生氣了。」

老公說着又過來擁抱我,這次我沒有推開。

「寶寶,你要不要回房間帶上你的好朋友喵喵啊?我們等下就出門了哦~」老公摟着我對女兒說道。

喵喵是一個貓咪布娃娃,女兒很喜歡,一直說喵喵是她最好的朋友。

「好呀好呀~」女兒蹦蹦跳跳地進了自己的房間。

我將老公摟着我的手拿開,走進了廚房,有點口渴,想去倒杯水喝。

「咕咚咕咚咕咚」,水流進杯子裏,飲水機上放的水桶發出咕咚聲。

我倒了滿滿一杯水,一飲而下,喝完水後放下杯子。

「老婆~」老公在背後叫我,我轉身回頭。

在轉身回頭之際,我看到了老公那張冷漠的臉以及他手裏握着的一把尖刀。

就在一瞬間,我還來不及發出任何聲音,他用手捂住我的嘴,尖刀刺進了我的胸膛。

我全身撕裂般地疼痛,但是我的嘴被他捂住,無法發出尖叫。

我不可置信地看着這張熟悉的臉,同牀共枕多年,愛護我多年——我的丈夫,女兒的爸爸此時用一種我從未見過的冷漠陰沉的表情,將尖刀刺進我的胸膛。

我緩緩地倒下,鮮血不斷湧出,我的視線開始模糊……

在失去意識的最後瞬間,我緩緩吐出了三個字:

「爲什麼?」

第三次被殺

「嘿,小穎,別睡了,下班啦!」

耳邊傳來同事的聲音,我猛地睜開雙眼看着眼前的同事。

幾秒後,我反應過來我仍然趴在公司的工位上,意識漸漸恢復,胸口處卻異常疼痛。

我捂着自己的胸口,大口喘氣,額頭也沁出了一些汗珠。

「小穎,你怎麼了?」小穎見我醒了後這個反應,很關切地問我。

胸口的陣痛持續了十幾秒的時間,症狀消失後,我對着同事擺手表示自己沒事

然後,拿起手機看了眼時間——

下午5:31。

夢中夢嗎?那我現在是夢中還是現實?

一時之間,我已經分不清什麼是夢什麼是現實了。

「啊!痛——」我使勁捏了自己手臂上的肉一下,疼痛感瞬間襲來。

所以,這不應該是夢境中。

那之前被老公推下樓、被老公用刀刺殺是夢嗎?

但是,那兩次,我也是有明顯的感覺的,能感受到失重,感受到被刀刺入胸膛的痛楚,甚至能感受到生命逐漸在流逝。

那如果,不是夢的話……

想到這裏,我打開電腦的瀏覽器開始搜索。

「夢中夢」「平行世界」「平行空間」「預知未來」。

看了一大堆相關的信息,並沒有解開我的疑惑,我經歷的事情與這些根本沒什麼關係。

我癱坐在椅子上,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丁零零——」手機鈴聲響起,我拿起手機看到來電顯示是——

老公

然後注意了一下現在的時間——

5:45。

前面兩次老公打電話進來都是在我上公交後,這次我一直在辦公室,算下來,如果我下班就走的話,現在這個點應該也在公交上了。

這個細節讓我更加堅定了,不是夢中夢,這一切都不是夢。

不是夢的話……

難道是我有了某種預知能力,預感到自己要被殺?

或者是,我進了一個什麼所謂的時間空洞,時間倒流了?

一頓胡思亂想的時間,電話鈴聲已經停了,沒過多久,老公的電話再次打了進來。

我按下接聽鍵,沒說話,等着老公開口。

「老婆,你下班了嗎?什麼時候到家?」

和前兩次電話一樣的話,我思考了片刻說:

「今天有點事,可能回不了家。」

是不是……只要度過了今天,一切都和以往一樣呢?我心裏期盼着,只要今天不回家,一切都不會發生。

「什麼事啊?爲什麼不能回家呢?」

「小愛和男朋友吵架了,她很難過,要我今天去她那裏陪她。」我隨便編了一個理由應付老公。

電話那頭沉默了,片刻後,老公回覆道:

「可是今天是很特殊的日子,我特意爲你準備了驚喜。」

我腦海裏出現了那一桌子菜和酒的畫面,以及陽臺墜樓、廚房刺殺的畫面。

我冷笑一聲,故意說:

「你不會給我準備了一桌子菜吧?嗯……讓我猜猜,你可能還準備了紅酒。」

電話那邊再次沉默,而我心裏漸漸升起了一股怒火。

果然,一切都不是夢,這個我結婚多年的丈夫,一直計劃着要殺掉我。

目前,我已經被他殺了兩次了。

「好吧,那你安慰你朋友也要記得照顧好自己,晚上要喫東西。」

他一如既往地用這種溫柔的語氣關心我,但現在的我不會覺得感動,只會覺得虛僞噁心。

我直接掛斷了電話,衝到衛生間,在洗手池乾嘔起來。

用冷水洗了下臉,讓自己頭腦保持清醒,看了看鏡子裏的自己。

一張未施粉黛、素淨的臉,身材微微發福,臉上也不再像年輕時那樣小巧精緻。了,頭髮是隨意地綰起,穿着輕鬆舒適的衣服。

常年安穩度日,沒有什麼生活壓力和煩惱,所以對自己過度放縱,雖然還不至於看上去像箇中年婦女,但也和以前青春靚麗的我相去甚遠了。

難道,因爲這張臉和這副身材對他失去了吸引力,所以起了殺心嗎?

我摸着自己的臉,然後抹去眼角的淚水。

不管是因爲什麼原因讓他對我起了殺意,都絕對無法原諒。

我走出廁所,回到辦公室,看了一眼時間——

下午6:01。

今晚得找個地方住下,然後想想接下來該怎麼辦?如何面對那個男人,如何保證自己和女兒的安全,也要調查一下,他爲什麼要殺我,我得找到一個他預謀殺我的證據,我才能報警。

我收拾好東西,走出辦公室,準備去單位附近開了個房間。

一邊走一邊在手機上搜索附近的酒店,在我看中了一家準備預訂的時候,老公的電話打過來了。

我皺着眉頭,按下了接聽鍵:

「老婆,你快回來,琪琪出事了——」

老公在電話那頭,語氣十分焦急,我聽完後,心臟都漏了半拍:

「琪琪出什麼事了?」

「不知道怎麼回事,她突然暈過去了,怎麼叫都叫不醒。」

我捏緊拳頭,儘量抑制自己的怒火問:

「今天出門的時候不是還好好的嗎?你現在趕緊帶她去醫院!!」

前兩次我回家,琪琪明明還生龍活虎的,回到家還開心地給我抱抱,怎麼會突然像老公說的那樣暈倒過去?!

他在撒謊,想要騙我回家!

想殺我的心這麼迫切嗎?!

「老婆,你先回來,朋友可以明天去哄,女兒現在很需要你。」

「你給我打這個電話的時間,已經可以送琪琪去醫院了,她暈倒了更需要的是醫生,而不是我!」

說完我就掛斷了電話,繼續打開了酒店的預訂頁面預訂酒店,手機再次響起,這一次是微信的視頻。

我穩定了一下自己的情緒,儘量讓自己的臉色看上去正常一點,同意了視頻邀請。

視頻中,是女兒雙眼閉着,躺在沙發上,老公拿着視頻靠近女兒。

他的手輕輕拍着女兒的臉,並喊着:

「琪琪,琪琪,你醒醒」

視頻中,老公的手一直輕拍着女兒,但女兒沒有絲毫動靜。

我愣在原地,目瞪口呆地看着視頻中的畫面。

「老婆,你快回來吧!」

手機視頻的攝像頭換成了前置,出現了老公那張看上去很是焦急的臉,但我清楚,他的焦慮都是裝的!

「陳子豪!如果琪琪有什麼事的話,我和你拼命!」對着手機怒吼,然後沒等他反應掛斷了視頻。

我趕緊跑到路邊攔下了輛出租車,報了家裏的位置。

我以爲,我今天不回家就不會有事,我以爲他再怎麼失去人性,也不會對女兒動手。

我沒想到,他爲了逼我回家,居然對自己的親生女兒下手,這個禽獸!畜生!

我在出租車上越想越氣憤,也很着急女兒現在怎麼樣了:

「師傅,麻煩您快點,我很趕時間!」

因爲着急女兒的處境,只能不停地催促着司機。

到了小區門口,我急忙下了出租車朝小區狂奔,衝進小區我所在的這一棟樓,進了電梯。

在電梯門徹底關閉的時候,我好像通過電梯的縫隙看到了一抹熟悉的身影從電梯大廳經過。

看到那個身影的時候,電梯已經快關上了,我沒有看清臉,但那個衣服和身影好熟悉,應該最近就見過,但仔細回想了一下,沒有想起來是誰。

因爲太擔心女兒,我便沒有再去管那個熟悉的身影,一邊數着電梯上升的樓層提示數,一邊急得在電梯裏來回走。

終於到了十六樓,我衝出電梯,跑到家門口,掏出鑰匙打開門直接衝了進去:

「琪琪,琪琪!」

進了家後,我一邊叫着「琪琪」一邊跑到客廳沙發旁。

琪琪沒在沙發上。

我在客廳看了一圈,沒看到琪琪也沒看到老公。

我轉身朝琪琪的房間跑去,進琪琪房間前經過餐廳,果然看到了那一桌子的菜。

打開琪琪的房門,裏面也沒看到琪琪,

然後我又跑到主臥,依然沒看到琪琪和老公。

我現在心急如焚,我不知道老公會對琪琪怎麼樣,他到底把琪琪帶去哪裏了。

我拿出手機,撥通了老公的電話。

「丁零零——」老公的手機鈴聲響起,聽聲音是從洗手間傳來的。

我看着洗手間關着的門,慢慢靠近。

手機鈴聲一直在廁所裏響着,沒人接聽。

我來到洗手間門前,深吸了一口氣,將門打開。

廁所裏面,琪琪閉着眼睛坐在地上,背靠在馬桶和浴缸中間的牆壁上。

看到琪琪,我什麼理智和防備都拋開了,衝到琪琪旁邊,把她抱進懷裏。

「琪琪,琪琪!」我喊着琪琪的小名,手撫摸着她的頭,眼淚嘩啦啦地直流。

琪琪沒有任何反應,我顫抖地伸出手,放在她的鼻翼處,還好,還有呼吸。

我鬆了一口氣,將琪琪輕輕靠在牆上,然後掏出手機準備撥打120。

突然,我背後一股力量抓住我的頭髮,將我推到在地。

我來不及做任何反應,人已經跪坐在了浴缸前,這時我才發現浴缸裏已經裝滿了水。

我的頭被人往裝滿水的浴缸裏按,那個人力氣很大,我拼命地掙扎沒有任何作用。

沒過多久,我感覺自己已經快窒息了,漸漸地失去了掙扎的力氣,在徹底失去意識前,

我彷彿聽到了老公的聲音,他好像在說:

「你非要弄得這麼麻煩……」

有人告密

「嘿,小穎,別睡了,下班啦!」

耳邊傳來同事的聲音,我猛地睜開雙眼,然後開始劇烈地咳嗽,大口喘氣。

在上一次頭被壓至水裏,窒息的感覺持續到了醒過來的這幾秒。

「小穎你還好嗎?」同事被我的反應嚇到,關切地拍着我的背問我。

「我沒事,就是剛剛做了個噩夢,不用管我,你先回去吧。」

同事走後,我的窒息感也漸漸消失了,我坐在工位上,手指有節奏地敲擊着桌面。

心裏開始盤算,這一次我如何應對。

第一個選擇,不回家避過今天是行不通了,陳子豪那個畜生會對女兒下手。

那麼,我可以試着帶幾個親戚朋友一起回家,然後把女兒接出來。

或者,我直接報警,但是,一切都是還沒發生的事,警察直接上門,是無法定他的罪的,說不定我還要落下一個報假警的罪名,如果報警的話,我必須確定一個時機,就是在他傷害我前,警察剛好能進到我家,救下我。

心裏盤算一番後,覺得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報警不會解決問題,決定嘗試帶上表哥表嫂一起回家。

他陳子豪難不成還能在180斤的表哥面前對我動手?

「喂哥,你現在有空嗎?」決定好計策後,便撥通了表哥的電話。

「我在和朋友打麻將呢,有什麼事嗎?哎哎哎等下,7萬我要碰——」

「麻將重要還是我重要?」聽到表哥說在打麻將,在我看來不是什麼緊急的事,所以沒打算和他客氣,今天必須和我一起回家。

「當然是麻將——」

表哥不帶絲毫猶豫地回答了我的問題,我在電話這頭白眼都快翻上天了。

「不和你貧嘴了,我今天真的很需要你,哥,這關係到我和你侄女的生命安全,我沒和你開玩笑。」

時間緊迫,我沒打算去繞圈子,直接說了自己的處境有危險。

「什麼情況?你現在在哪,我馬上過來!」

我說完後,表哥語氣變得凝重起來,他那邊的麻將聲也停止了,我內心頓時覺得暖暖的,關鍵時刻,還是親人最可靠。

掛斷電話後,我在單位等表哥過來。

時間到了5:45分,老公的電話不出意外地打過來了。

這次我沒有猶豫,直接接聽了電話:

「喂,老婆,你下班了嗎?什麼時候到家?」

這熟悉的臺詞,我都快會背了。

「已經下班了,現在在公交上了,等下就到家啦。」

我沒有說今天表哥和我一起回,女兒還在家,我得確保女兒的安全。

「好的,等你回來哦,我已經做好飯了。」

「好的。」

掛完電話後,我冷漠地看着手機屏幕上「老公」的備註。

「陳子豪,你到底爲什麼要這樣?」

在被殺了三次後,我內心已經變得麻木了,不再像最初那樣傷心絕望,現在只想要把女兒從他手中平安帶出來。

當然,我還是很想知道,是什麼原因讓他對一個結婚多年的老婆起了必殺之心。

表哥已經到了單位樓下了,我收拾好桌子上的東西準備下樓。

出單位前,看了一眼時間——

下午6:05分。

表哥看到我從單位出來,急忙下車跑到我身邊:

「小穎怎麼了?你電話裏說得那麼嚴重?」

看得出表哥很急切,我對他笑了笑,想安撫一下他現在的心情:

「我現在還沒事,但是,陳子豪有問題,今天你得和我一起回家,把琪琪接出來。」

「他有什麼問題?他動手打你了嗎?還是他出軌了?」

「一時半會解釋不清楚,我們先上車趕緊去我家接琪琪纔行。」

我是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和表哥解釋。

難道和他說我陷入了循環?我提前預知了要被陳子豪殺害?

這話說給誰聽都不會信,我只能先把表哥拖上車,讓他先趕緊出發。

去小區的路上,表哥車開得很快,途中也還是在問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只能請表哥相信我,告訴表哥接到琪琪後再和他解釋。

很快到了小區門口,表哥將車停好後,和我一起下車進了小區。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魚幻境1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人魚幻境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叫國運?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從動畫主人公的「極簡」人生找尋答案 ⎮什麼才是對自己真正重要的事物?什麼才是對自己「真正重要的事物」呢? 動畫裡的「極簡人生」 澀谷直人在他的書和部落格描述過動畫《3月的獅子》主人公桐山零的住宅空間和飲食生活:桐山靈是一位職業將棋手,他的家沒有窗簾,只有1套布團(日本的床上用品)、1張棋盤和其它幾件生活必需品;桐山靈只吃加熱水後3分鐘就料理完畢的杯麵。 這在其
    Thumbnail
    avatar
    Flore Weng 翁嗡
    2023-08-20
    尋找與放棄X什麼才是真正適合自己的 -- 的月度回顧 202303再深度思考之後我退出禪修課,對我來說其實是蠻難的決定 因為裡面的人都挺好,而且我一直蠻想禪修的,也很喜歡沈澱心靈的感覺 但實際去了幾次後發現禪修課不太適合我 首先是身體因素,因為工程師的工作緣故,雖然有站立工作桌,而且我已經算是比較常休息和注意姿勢的人了(我本身學過物理治療,對身體的狀況會比較關注)
    Thumbnail
    avatar
    阿亮 | LJ
    2023-04-07
    【向右靠】什麼才是真正的拉回自身、專注自我?今天我要來說說這個議題,這應該算近些年的熱門話題了。時常在各大社群媒體和文章上看到。這起源於這些年社群媒體興起,我們非常容易就知道其他跟自己生活毫不相干的人事物的發生。請特別注意,這邊是只跟自己“實際”生活沒有任何相連結的人。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是我搞錯了。 我沒有用對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向右靠
    2022-08-28
    【非常律師禹英禑-勝利VS真相,究竟什麼才是真正的勝利?】真正的勝利,不是贏得訴訟,不是考一百分,而是能夠對得起自己的良知良能,能夠坦承面對自己的錯誤,才有修正改錯的機會。唯有透過不斷地修正,才能讓自己更成長進步。 從禹英禑身上看到了,願意面對錯誤的勇氣,喜歡禹英禑純真的笑容,喜歡這部療癒人心的溫馨好劇❤❤❤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07-18
    台語憑什麼叫台語?原住民族語才是真正的台語?試想,當客家人或原住民在使用母語交談時,你過去稱讚他們「台語說得好好」,這是一種尊重嗎?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1-02-17
    要好好愛自己:是時候我們該重新思考什麼才是真正的「愛自己」我們是否都被「愛自己」這三個字綁架了?在「愛自己」論調風行的情況下,「愛自己」已經不是普通的做自己,反而成為一種流行,成為一種必須這麼做的壓力。當「愛自己」變成枷鎖而非原本的善待自己,那就不能說的上是在愛自己。
    Thumbnail
    avatar
    Yulina Huang
    2020-05-29
    什麼才是真正有品質的生活?一個人需要追求的品質生活到底是什麼?最重要的其實在於一個人對生活的態度,你既要有接受最好的一切的能力,也要有面對最壞的一切的坦然心態。你相信自己值得擁有更好的,並為此而竭盡全力。當你面對一切不如意時,你要用安靜從容且強大的內心去承受一切。真正擁有品質生活的人,從不與別人比較,而是與自己比較。
    Thumbnail
    avatar
    圓神出版
    2018-09-13
    什麼才是真正有儀式感的生活?圓神小編推薦:多久沒有好好吃一頓有滋有味的飯?上一次暢聊到沒有人拿起手機的聚會、難道是在上個世紀嗎?為什麼生活需要儀式感?儀式就是使某一天與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時刻與其他時刻不同的小小舉動。拿起這本書,啟動你的儀式感生活小革命。
    Thumbnail
    avatar
    圓神出版
    2018-09-04
    什麼才是真正吃的樂趣在無窮無盡的選擇面前,憑什麼要一定堅持唯一。
    Thumbnail
    avatar
    許億
    2018-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