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Music,No Life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去高雄旅行了兩天,住宿的周遭就是崛江夜市,時隔多年再訪,不知道是好是壞地,現在與過去的印象,並沒有差距太大,時空彷彿停滯在這,差不多風格的店面,音樂還在播2008年的<Blue>也因為疫情衝擊少了許多店家,多了幾家沒有人逛的夾娃娃機店,唯獨剩下幾間過去曾逛過的小店鋪。


raw-image


其中一家賣古著的店,是在台中就認識的品牌,但不知什麼原因分店收了,只剩下高雄本部還在,不同於台中店,販賣二手CD是本店才有的福利,因為只照英文字母分類,所以光一個字母分類就把搖滾、抒情、另類全混在一區,頗有拆大禮包的感覺,你永遠不知道會遇到什麼樣的音樂人。

幸運的是它並沒有因為是二手光碟,品質就不好,反倒價格實惠,品項多元是我下次會在二訪的原因。當然也有賣其他很酷炫的小物,老闆本人也相當酷,這次收的專輯如圖:

封面是綠洲合唱團

封面是綠洲合唱團


那天還有個小故事可以聊聊,住宿的地方是個獨棟別墅,分為四層樓,每間房間都很有特色,按照抽鑰匙結果我和佳錡住在一間採光很好的房間,一方面我喜歡房間有窗戶,一方面也喜歡陽光叫醒自己的感覺,所以入住時我相當興奮與滿意。

房間的投影機打在專輯上

房間的投影機打在專輯上


當大家都已經回房休息,準備要洗澡的我打開了房間內的投影機並找了MTV隨機的放音樂,+7就指著投影幕說「我男友不能沒有音樂」當下我就笑了。

「No Music,No Life」原來不是自己說給自己聽而已,透過他人說出口,那份真誠的認同,提振了我的自信,喜歡音樂這件事雖然偶爾也帶給我困擾,也不知道是不是曾給過人麻煩,倘若真有這回事還真的多多包涵了,以上就是那天我在睡前最感動的小故事與各位分享。

披頭四的精選輯,裡頭有Yellow Submarine

披頭四的精選輯,裡頭有Yellow Submarine


偶爾寫些東西的男子
偶爾寫些東西的男子
你好,我是亞古納羅,本業是業務,興趣很多,立志成為一名作家、影評、音樂家、畫家,總之就是很多想做的貪心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